2018年5月2日 星期三

0502 2018 Wens.


須研究劍橋、牛津大學的副校長如何"產生"的,絕對不是過去校長當遴選委員會的主席.......某校,還要校友代表投non-objection票!
幾年前,東海大學的董事會、校長、教育部大戰三百回合.......

ASUS 修理中心來電
YY晚上64號管委會

日子很快。今天在台北兩單位實習的小郭說,她6月中回香港上班/打工。我說您父母一定很高興;我們也很慶幸港台交流、培養人才有成。
我在近4年前就跟她說,"學成",要到漢清講堂報告旅台體驗。

胡適之先生翻譯都德名作的時間為《最後一課》 (1912)、《柏林之圍》(1914)。
郝運先生翻譯《最後一課》、《圍攻柏林》,收入《都德小說選》上海譯文,2000。
換句話說,胡適、郝運的翻譯時間,約相距80年以上。地名等專有名稱都不同了。
胡適之先生的《最後一課》、《柏林之圍》文章,多次收入課本,成為經典。
郝運先生在其《譯本序》中說,
《最後一課》曾教育過好幾代中國的孩子......重新提起他的名字和小說,.......心靈深處的老朋友,.......當然想更多地了解一些有關他的情況。
今天重讀胡適之先生和郝運先生翻譯的《最後一課》、《柏林之圍》,有不少溫故知新的心得。

沈兄的講題--他跟李亮欽老師從1971年起的交情故事,根本不須我來為他宣傳。
他跟嚴匡漢兄一樣,都有許多李亮欽老師的家庭教育的故事可以分享。
譬如說,我印象深刻的是,有次李家的小孩耳朵痛,點藥水進耳,孩子哭得更大聲,李老師覺得奇怪,自己將藥水點入自己的耳內,感覺一下藥的作用。類似這種父子教育方式,都跟我們很不同。
⋯⋯更多

沈兄的講題--他跟李亮欽老師從1971年起的交情故事,根本不須我來為他宣傳。 他跟嚴匡漢兄一樣,都有許多李亮欽老師的家庭教育的故事可以分享。…
HANCHINGCHUNG.BLOGSPOT.TW


The London Library
15小時
"I like work: it fascinates me. I can sit and look at it for hours."
#JeromeKJerome, English writer and humourist, was born #OTD 1859. He worked as Editor on the splendidly-named "The Idler" magazine from 1892-97; "Three Men in a Boat" appeared the following year.
何懷碩
1977《域外郵稿》
1979 《藝術、文學、人生》



胡適之先生、鈴木大拙、John Cage 41:42 129 胡適與日本禪學學者之交流 2016-12-17 鍾漢清 106 views1 year ago 2016年5月2日 11:31 · 1953/5/30 胡適日記 :Dr. Demarteno...
HANCHINGCHUNG.BLOGSPOT.TW


Harry Packard (1914-1991)日本美術蒐集記
Who was Harry Packard?
28:43 / Posted on June 29th, 2011
In 1975, the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 acquired more than four hundred works of Japanese art from collector Harry G. C. Packard (1914-1991), by gift and purchase. The acquisition instantly transformed the Museum into an institution boasting one of the finest collections of its kind in the West, with encyclopedic holdings from the Neolithic period through the nineteenth century. Five Tho⋯⋯
更多




According to Grant Snider, “genius” is: 1% inspiration, 29% perspiration, 5% improvisation, 8% aspiration, 7% contemplation, 15% exploration, 13% daily frustration, 11% imitation, 10.9% desperation, and 0.1% pure elation.
https://lareviewofbooks.org/…/a-portrait-of-the-cartoonist…/#!

Jeffrey Kindley talks to Grant Snider, ideational cartoonist.
LAREVIEWOFBOOKS.ORG


上上週六, 21日,蔡登山兄在某二手書店介紹他編著/影印的
大人【全套12冊】 (出版社:秀威資訊,2016)精選集。
這套月刊是寶藏,譬如說,1973年某月的蔣彝寫的懷念徐悲鴻1895~1953,都是根據兩人的通信 (含片段。徐先生為東方人但知法國大藝術家塞尚、Matisse等,不知英國之Turner、Constable等人叫屈.......又有生前4個月未刮鬍之照片.......)








【2018年宏遠興業自辦展及紡織價值鏈】研討會
2018年5月15日~5月17日舉辦
我跟宏遠興業和其葉總的團隊從1997年起就認識。
宏遠興業自辦展及紡織價值鏈 研討會 (每年3天) 可能創辦6年了。我可能參加過4次,每次都有贈書、贈產品、午餐,真謝謝。
2017年自我要求全程聽一下,這需要有些耐心。
思考如何做個有貢獻的"聽講者",很不簡單。


吳國豪

http://hccart.blogspot.tw/2018/05/20162018.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