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0日 星期四

0506 0507 0508 0509 0510 2018


10日
這樣多的interactions,都來不及寫。
1. 跟台中的彭老師電話大聊:淮棟的事。
2. 跟美國歸來的工程師大聊美中的IT/AI產業和經驗。
3. 跟兩位中時退下的人談《文存》及病中妻子的照顧 (含勞保月退制)。
4. 搭捷運去雙連站與來出差的姪子 (他很羨慕舅媽在巴黎發Line......)聊 (才知道台灣醫院質子、中子設備.....),帶他去誠品R79、光點及附近......他幫我設定U-bike,兩人騎2個block。
5. 與錦坤兄談照片授權、Office軟體、他送的岡山豆瓣醬......
買本北京商務翻譯的Aby Warburg: An Intellectual Biography: EH Gombrich,五百多元,後悔十多年前沒買英文版。
整理圖書,在破爛的Larousse音樂百科讀Liszt條目......



10天前,notebook pc拿去送修。某"鍵"出問題。我第一次知道兩台筆電的power line 規格不同。由於電腦上有密碼,忘記登出,還忙一陣子。
後來廠修人員來電,問出哪些問題。他決定更換鍵盤, 可是沒現貨,要申請。然後,我以為會通知 我。.......今天上網查,知道已修好。
我趕緊去取,順道到古亭市場小吃。
周前原考慮再去買一台。後來忙於他事,就忍耐點.......

1972年秋,吳玉印 (已故)到東海開「實驗計畫」的課,學生以1973級東海IE為主,我卻急著去跟他們當"同學"。
我的記性不好。然而,早上有神技。
高中校友總會網頁有張照片,寫某Arthur (及我的學校系名)等人去走訪他,如此而已。我在校時,當然不知道學長 (我1975級,他1973級)的洋名。不過,其眼神,似乎45年前見過面。竟然,還記得其姓名,並經確認。

Guardian culture 和 其他 2 人 都分享了 1 條 連結 。 Polanski had dismissed the MeToo movement as “mass hysteria” and “hypocrisy” in a Polish in...
HCPEOPLE.BLOGSPOT.TW

talk rot
查 Short O. E. D., "rot" 此義 (nonsense, rubbish, balderdash, gibberish, ...),從19世紀中期開始使用。該書talk rot 有2例

封面應該是G. Apollinaire。有意思的是,這本是1959 Oxford Companion 的精簡更新版1976。然而,後繼的版本呢?由此可知,Wiki辭書的優點。

9日


您可以當翻譯偵探。此套書水準不差,很難想像不是出自日本或中國。


台灣杉
https://word-watcher.blogspot.tw/2018/05/taiwania.html
8日
林順夫的《透過夢之窗口》2009,先借曹永洋學長看。
他今天來參加聚會
漢清講堂2018年5月9日: 《喬治‧ 桑與福樓拜 》The George Sand–Gustave Flaubert Letters. George Sand 與 « grand théâtre de Nohant » 群英
漢清講堂2018年5月9日: 《喬治‧ 桑與福樓拜 》The George Sand–Gustave...
說,林順夫教授在書前謝謝高友工教授在普林斯頓大學的教導:
2018.4.29 今天聽魏淑珠談《彭淮棟翻譯作品中的文言文》,才知道林順夫的《透過夢之窗口》 (新竹:清華大學出版社,2009)中有多篇是作者請彭先生翻譯的。
透過夢之窗口
林順夫 , 清華大學 , 出版日期: 2009-12-15

今天有雅集

http://hclectures.blogspot.tw/2018/05/201859-george-sandgustave-flaubert.html


今天從實例學法語
Château de Nohant
House of George Sand - Wikipedia
https://en.wikipedia.org/wiki/House_of_George_Sand
⋯⋯更多
The House of George Sand is a writer's house museum in the village of Nohant, in the Indre department of France. It was the home of George Sand (born as Aurore Dupin; 1804–1876), a French author, and was purchased by the French…
EN.WIKIPEDIA.ORG


7日
很可惜,《雞飛狗走(狐運開):The Fox and Hen 》內容精彩,包括W. Edwards Deming《新經濟學》的寓言 (認識論/知識理論).......台灣林家的動物園.......等等。
很可惜,《雞飛狗走(狐運開):The Fox and Hen 》內容精彩,包括W. Edwards Deming 《新經濟學》的寓言 (認識論/知識理論).......台灣林家的動物園.......等等。 Atlas Obscura ...
HANCHINGCHUNG.BLOGSPOT.TW


書店說,老先生的書很多人買。我去年四月轉貼孫康宜教授訪談他,談經典的文章,竟然有約1700名讀者。

《死靈魂》將鏡頭對準1950年代中共反右運動的倖存者,他們在夾邊溝等「勞改」營地忍受飢餓、監禁和奴役。導演王兵希望在大時代和小瞬間消失之前保存這段記憶。
CN.NYTIMES.COM

LOVEOFFRANCE.COM

著名的英國文學教授的書:《馬克思為什麼是對的》被改成 《馬克思是對的》,當宣傳品。
學者詩人周策縱教授 的正牌《五四運動史》(哈佛大學出版社,1960),
被加了"新五四"來侮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AtRxpzutcw&t=21s
The New York Times Chinese -Traditional 紐約時報中文網
中共正努力爭取年輕一代,呼籲重新致力於共產主義信條,試圖在日益複雜的社會中重申共產黨的主導地位。
在電視黃金時段播出的對話節目《馬克思是對的》盼說服二十來歲的年輕人,他們在學校讀過的馬列主義課仍然正確。此節目堅稱,儘管中國現在有800多名億萬富翁、高科技巨頭和不平等,中國仍信奉社會主義。
2018.5月7:買2花束。2手書店看過2家的英文藏書章:美國2010年,美國大學出版社的書:Perversion and Utopia | The MIT Press;Design of Life | Yale University Press. 另一家,由夫婦簽名,UNIVERSITY BOOKSHOP,說不定是英國Essex大學:Newspaper Power - Jeremy Tunstall - Oxford University Press
要買的,找步道,只好挑:
The Concise Oxford Dictionary of French Literature [Joyce M.H. edited by Reid]1976?台灣商務的譯:《最藍的眼睛》《 幻想大師 Ronald Dahl 的異想世界》
6日


".......大約5、6年前,國安局長就在立法院說明,中國潛伏在台灣的人數大約1到2個師,包括他們使用的武器。今天這條警訊若是還嚇不醒昏沉的政府,被武統絕非天數使然,而是自作孽不可活。
叛亂手冊指出,武裝叛亂成功的要件包括:權威卓越的領導、一個凝固多數人的理念,像是強大的中國復興、內行幹練的中基層領導以及「勢」已傾向自己一邊等。
這麼大規模的軍火在此時走私進來,令人憂慮是否與武統台灣的行動有關,台灣內部的內應勢力似乎已接到暗號指令,才會積極準備武器等待X日來臨。此案是否透露了侵略的序曲即將開始奏鳴?
掃黑行動必須結合武統看待,絕非僅僅是黑道做惡。行動單位也須超越警方和調查局,而擴及憲兵和特種部隊。須知中國攻台是場「總體戰」,絕不只是解放軍上場獨唱。國安情治機關請抖擻精神,犁庭掃穴,撲滅叛變份子於事前。 "
台灣上個月29日破獲史上最大宗的軍火走私案,前天公布後,媒體做出各種合理懷疑,奇怪的是沒有人敢懷疑與中國顛覆台灣有關。這麼大規模的軍火,足以...
TW.NEWS.APPLEDAILY.COM

起初,Trump勝利,人們力捧Cambridge Analytica 的"神乎其技"....... 彭博商業周刊 / 中文版 【即時頭條】劍橋分析啟動破產程序 處於資料收集和私隱醜聞中心的政治諮詢公司劍橋分析(Cambridge Analytic...
HCNEW.BLOGSPOT.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