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9日 星期六

0519 2018 六


曹永洋學長來電2次:預約5.21 陳桓三及5.28鄭炯明   我必須找出入箱的書。
晚餐 燕補給食物



近日讀書,注意到三件死亡:
1.美國家具工廠女工身上著釉的衣服著火了。女工驚慌四處奔走,燒死,她的好友很痛心地追述。我們待過工廠的人,對於這種致命工安事件很痛心。(《工廠人》)

2. 何兆武接受訪談,談起文革時候,「我們所一個人的母親,被自行車撞死了......我問一位同志:『這個怎麼處理啊?』他答:『......要是資產階級被撞死了,活該。要是無產階級被撞死了,那是階及抱負......』」(《中國哲學》第26輯,北京:中國社會科學出版社,2013,頁486)

3. 前幾天,不知如何向Kawase介紹孫康宜,找她的著作說明。《走出白色恐怖》最好,卻找不到,只好用(《耶魯‧性別與文化》).......今天翻讀其中的〈酒鄉月谷憶倫敦〉(頁243~50):功力非凡,值得一讀。我到Wikipedia 讀些相關資料,甚至Jack London (1876~1916)自建的豪屋 Wolf House火災的科學團隊的肇因報告(1995)都有。
London的傳記,1947年即有"名家"董秋斯(1899年-1969年,死於文革/非命?)中譯本《馬背上的水手》(Sailor on Horseback by Irving Stone,原文可在網路讀到)。
有意思的是,看過此本傳記,對於Jack London的兩度婚姻、愛情、社會主義思想、創作及死亡等,下筆可能更難點。






Musician Yoshihide Otomo has many sides, composing soundtracks for film and TV while also making experimental music unbound by conventional styles like jazz and pop. He explains his musical vision.
Japanoise (ジャパノイズ, Japanoizu), a portmanteau of "Japanese" and "noise", is the noise music scene of Japan.[1][2]
EN.WIKIPEDIA.ORG


China's Salami-Slicing Policy toward Taiwan - by Seth Cropsey https://www.hudson.org/research/14327-china-s-salami-slicing-policy-tow...
WORD-WATCHER.BLOGSPOT.TW

冷眼看美國的法治與人治,以及中美的談判!
ZTE中興通訊:中興禍不單行 美國會修正案阻止特朗普救中興大到不能倒?冷眼看美國的法治與人治,以及中美的談判!算盤.......
RFI 華語 -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中美貿易談判緊張關頭,輿論聚焦陷入危機的中國企業中興是否能在一攬子協議中得到拯救。美國國會星期四稍晚,通過一項修正案,阻止多變的美國總統特朗普可能拯救中興芯片危機的嘗試,杜絕特朗普在中興糾紛中對中國讓步。
ZTE中興通訊:中興禍不單行 美國會修正案阻止特朗普救中興大到不能倒?冷眼看美國的法治與人治,以及中美的談判!算盤.......
Trump Extends Lifeline to Sanctioned Tech Company ZTE Wall Street Journal - 7 hours ago President Donald Trump said he was working...
HCNEW.BLOGSPOT.TW
川普屢次在與自己家族企業利益相關的問題上採取特殊的外交政策,而共和黨為了黨派優勢一直在默許他的腐敗,即使他已接近叛國邊緣。
CN.NYTIMES.COM
Die Horen
顯示更多心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