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1日 星期日

世局: 地獄門 2023.6.12 紐約時報英文版/中文版;俄要滅烏...... 各國政要醜態......民間事故/國家權力-迫害 1227 2017 三

世局: 地獄門 2023.6.12 紐約時報英文版/中文版;俄要滅烏...... 各國政要醜態......民間事故/國家權力-迫害       

https://www.facebook.com/hanching.chung/videos/1404748610098298




地獄
━━ n. (pl. ~s) 地獄(のような所・物); 焦熱.
 The meaning of INFERNO is a place or a state that resembles or suggests hell; also : an intense fire : conflagration.
地獄門 2023.6.12 紐約時報英文版/中文版

----
  • 烏克蘭大壩被炸毀淹沒戰區,或引發人道主義災難

    週二早些時候,位於烏克蘭赫爾松地區的新卡霍夫卡大壩決堤。

    大壩決堤導致洪水傾瀉而下淹沒戰區,使數萬居民處於危險之中,並很可能引發長期環境和人道主義災難。目前大壩被毀原因尚不清楚,俄烏雙方就此相互指責。


---


  • 簡報 | 海外華人札記

    武漢跳樓母親悲劇:網暴之惡背後的匿名狂歡

    中國已發生過多起網暴致人自殺事件。網路噴子是哪種人?為何人們會在匿名性的掩護下變得失控和極端?對於網民在社媒平台上流露出的惡意,當局和科技公司應該如何應對?


---


川普因「文件門」被起訴

成美國史上首位面臨聯邦訴訟的前總統

在對「文件門」進行長時間調查後,司法部對川普提起聯邦刑事指控。據信他面臨七項指控,包括違反《間諜法》故意保留國防機密。預計他將於下週二自首。

  • 新聞分析

    川普再被起訴:成敗皆因機密文件

    機密文件案的起訴是前總統川普面臨的第二樁公訴,但很多方面看,本案在法律嚴重性和政治風險上都遠超第一樁。

    川普曾抓住希拉蕊的「郵件門」大作文章,如今自己也身陷「文件門」。這個曾幫助他入主白宮的問題可能毀掉他重返白宮的機會。

  • 起訴前國家領導人是法治的勝利嗎

    前總統川普,攝於3月。與其他國家相比,美國是個例外,它不願指控其前領導人,直到最近。

    已有幾十個國家起訴過前政府首腦。這種起訴可以反映法治強大,也可能表明法治薄弱,即法律體系很容易被武器化,用以對付政敵。

----

BORIS JOHNSON 辭國會議員



Rodin created a large number of groups and figures for his Gates, drawing inspiration firstly from Inferno, the first book in the Divine Comedy written by Dante Alighieri in the early 14th century. This is notably the origin of the groups featuring Paolo and Francesca (the subjects shown in the famous piece The Kiss) and count Ugolino. Little by little he began to incorporate a new source of inspiration, Charles Baudelaire’s Les Fleurs du mal [The Flowers of Evil], the sensual, poisonous and voluptuous atmosphere of which bore a deep fascination for the artist.


今天的太陽最好:早上、中午;夕暮之前




昨天與妻看BBC,一閃而過某雕塑家的作品。她很快就認出,此君的作品在台灣展出過。只是名字忘了。我負責將他召喚回台:
Exploring the Boundaries of Sculpture with Unbounded Imagination - Tony Cragg’s First Solo Exhibition in Taiwan.
BRITISHCOUNCIL.ORG.TW






謝謝繆詠華女士參加紀念會。Hans的影片紀錄。

談《胡適留學日記》:自傳與諸多寶貝…
YOUTUBE.COM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在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臺博館本館大廳古蹟修復 再現百年精細工藝】
臺博館本館建築於1915年完工,是20世紀初臺北城重要的地標建築。每次閉館整修都有不同的時代意義,過去曾有過三次閉館整修紀錄,包括1961年因戒嚴統治,將戶外南向陽臺改為室內展示空間;1994年文建會推動文化參與和文化風氣,增加三樓展場空間;2001年因331大地震館舍受損閉館修復。本次則是臺博館建築1998年被指定為國定古蹟後首度進行室內修復,各項作業都採用更高的規格和嚴謹的程序。
古蹟具有文化資產身分,在修復過程中最難的並不是還原成原貌,而是如何找回失落的技術。例如過去廊道使用的人造大理石牆面,目前臺灣已無相關技術人員,團隊遍尋日本、英國及義大利等國的相關案例,經過繁複的試驗才著手修復。此外,臺博館也利用3D掃瞄技術複製燈具進行展示,讓觀眾有機會近距離欣賞早期的精緻工藝。以保存文化資產的高標準共同珍愛博物館,落實文化保存工作。
臺博館Youtube同步收看~ https://youtu.be/TzsM5P489mI

許多年前,比較用功:
HC不識德文和意大利文,又無英文參考,不過仍然做些大膽假設
林語堂先生直譯,南星先生採意譯。哥德的話應請專家評(或許有錯,竟然找不到原文。)可惜林先生壓韻未能譯出。至於但丁引言,林語堂先生直譯遠比南星先生採意譯更貼近原意。我的根據是參考下述版本:
::::: The Thirteenth Canto of the Inferno of Dante :::::
... "Io fei gibertto a me de le mie case" (Line 151).
可以參考其他翻譯本:
I am one who has no tale to tell:
I made myself a gibbet of my own lintel.
----John Ciardi translation Purgatorio, XIII, 151-52
「我把自己的家,變成了絞刑場。」((《神曲 地獄篇 》黃國彬譯,台北:九歌出版社,2003,p.320)
「至於我呢,我在家裡為自己做了絞臺。」(《神曲》王維克譯,北京:人民文學出版社,1954/1980;台北:遠景,1978;台北:志文)
「我把自己的住屋做成自己的絞首台。」(《神曲》朱維基譯,上海譯文出版社,:1984)
「我曾在家中立起絞架,讓我投環自縊。」(《神曲》黃文捷譯,廣州:花城出版社,2000:)
Guardian culture Barry Jenkins’s coming-of-age story earned infamy for an…
WORD-WATCHER.BLOGSPOT.PE


2017.1227 似乎重播9月25的訪談:過去15年伊斯坦堡的改變,遠甚於前35年;雖然看不到隧道盡頭的光線,他還是以它為"家"。.....
Nobel Prize Winning Author - Orhan Pamuk, HARDtalk - BBC World ...
2017/09/25 - What is the key to understanding Orhan Pamuk's Turkey?
2017/10/16 - In “The Red-Haired Woman,” Pamuk traces the disastrous effects of a Turkish teenager's brief encounter with a married actress.
了解土耳其 ;Istanbul (I): Orhan Pamuk的伊斯坦堡回憶;John Berger 在博斯普鲁斯海峡上;Le Corbusier 的伊斯坦堡之行(1911)
http://hanchingchung.blogspot.tw/…/istanbul-i-orhan-pamukjo…


Financial Times
Beijing is rethinking its soft power push into Tinseltown.
How China’s Hollywood romance has turned sour
Beijing had encouraged Chinese investment in the US film industry to influence perceptions
FT.COM
北京商務印書館出版,顏子悅國際文化版圖研究文庫(簡體字翻譯版權)---顏子悅主編
目前估計出書三十多本。
《法蘭西道路: 法国如何拥抱和拒绝美国的价值观与实力
》;造假的知識分子(謊言專家們的媒體勝利);法國在非洲的文化戰略(從1817年到1960年的殖民教育);記憶的戰略(國家認同建構中的修辭維度);思想的鎖鏈(宗教與世俗右翼如何改變美國人的思維);《莫斯科的黃金時代——蘇聯建立的傳媒帝國如何在文化冷戰中落敗》;《好萊塢征服世界——市場、戰略及其影響》、《好萊塢與文化精英——電影如何成就美國》、《電影冷戰——美蘇之間圍繞心靈與思想的鬥爭》、《好萊塢應對審查——行業自律與電影 ....
Beijing had encouraged Chinese investment in the US film industry to influence perceptions
FT.COM

漢清講堂: 2018年1月18日 (禮拜四) 2018年1月18日 (禮拜四) 漢清講堂…
HANCHINGCHUNG.BLOGSPOT.P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