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28日 星期三

溫肇東Jordan Wen、蔡淑梨 :「創河塾」「東梨教育學院」、大櫸木;沸沸揚揚......Jimi 美善真季刊記兩則留言facebook,以示日本、美國多難了解:十日町市洞泉寺 (


蔡淑梨──和 Jordan Wen 




 十日町市洞泉寺、大櫸木;沸沸揚揚......

https://www.facebook.com/hanching.chung/videos/172495591651439

溫肇東教授:「創河塾」2014/15~

蔡淑梨教授:「東梨教育學院」2021~

輔大織品服裝學院.幫淑梨辦退休趴



歡迎 蕨板植葉 絕版職業 Joe老師再次來到 #東梨教育學院 舉辦 #鹿角蕨上板 體驗手作活動
越後妻有藝術祭一個廢棄小學,學校後面山坡上的寺廟,宗教比教育持久

















Jordan Wen

Hanching Chung 秀才不出門 能知天下事
感謝大家對美善真季刊的支持。

去年四季的盈餘幫助了榮總精準情緒中心:2次搬遷、設計、施工、藝術授權,服務設計等協助。

今年我們啟動 GDAP計畫-「縮短美感落差」,其中包含與學生年輕藝術家共同策展、創作的實驗,以一個展覽巡迴5個站為出發。

我的partner李宸安和我, 一同打造的GDAP計畫,提供不止於空間和藏家,而是我們希望可以與台灣下一代的藝術家/創作者一同成長。長期的對年輕藝術家支持是必須的:

開幕再見只是多發名片,
長期的相處,一同好吃幾碗面;
我們才能一同把美呈現。

同時我們也提供完全免費的課程,我們開的第一個課程是我熟悉的生成藝術。一同進入web3. 與世界接軌。

美從一個角落,幾句對談,一點一滴的洗滌,無限的新可能。

善 - all excess profit will go into GDAP 計畫 專款專用。

我,美善真季刊總編輯,溫詠筌 Jimi Wen 成長於90年代東西方,台北、牛津、紐約、台北、劍橋,當時的MTV的時代聽著grunge和hip-hop 次文化成長,文字,視覺,音樂代表的情感無不沈入我回憶。學生時代半吊子的玩音樂,幻想著成為搖滾巨星,雖然假期隨著五月天成長,擔任五月天石頭的第一位吉他技師,從跑一家家的百貨公司到足球場,但是我並不能抒發我內心的好奇心。於是我再繼續尋找自己的路。

身為雙企業三代,學術二代,求學的路程好似隱隱約約被命運或者潛意識牽著了方向。英國帝國理工電子電機學士,通訊與訊號處理碩士,聲響學博士。學術的嚴謹,我的兒趣也只能在一兩個算式裡面趣味自己。連指導教授都不懂我的幽默。畢業後溫博士選擇一個大研發機構裡當博士後。有了自己的薪水後,眼耳,再來就是鼻舌身。於是在研發機構裡主動的經營歐洲關係和投稿期刊。但原則是先訂到一位難求的米其林三星才去同一城市的研討會投稿或找學術機構談合作。吃到無味了,期限也到了,就開始與夥伴的創業。

創業有融資成功過的嗨,也有流失用戶的嘍。一路上的夥伴,合夥人,投資人,員工都是緣分,我很珍惜。無奈第一次創業,犯下不少失誤,而我的貢獻一天一天感覺的更少。終於有一天山窮水盡。剛好我要搬家,面對創業的失敗,我在生命中把無法發揮的全部發洩在我的家和工作室上。經過漫長的學習,設計,我的創業得到載體的呈現。當時的我未能想像現在藝術家的我,而是以料理為主的空間設計。每一天的工程,我都保持業主也是師父徒弟的徒弟去現場施工。一張一張圖說的模糊,在現場,我的想法很清晰看見了完整的模樣。

無奈我不愛洗碗,就算吃過天下美食尋找了自己主觀意識明確的口味,廚藝的進步如此緩慢。糜爛的度過日子打電玩,看東西方哲學:從四聖心原、易經、道德經到康德,黑格爾、Godel、Ardono, Nishida。在這種兩極的生活方式,我慢慢再寫了自己的對美學的經書,只是這次沒有口試委員來品嘗我的論述。所謂的品味不過是多張口必須能以言語溝通的最大公約數。藝術是可以超越所謂的品味,各有各的口味。

當爺爺所創的台灣地區的第一季廣告公司【東方廣告】邁入60年,已經很難與國際集團的廣告代理競爭。父母從學界退休回老家守著這個象徵的招牌,經過我創作的半年我有了【回家】的動念和能力。去年實驗性的幫助【樂山教養院】一個照顧多重身心障礙的兒童或成人做過兩次義賣。共約120萬。一家廣告代理從沒有客戶而只有夥伴,我還是廣告我認為的美。我的口味不是你的品味。於是今年我以藝術家兼基金代表,一家一家的企業去募款,一個一個學生的陪伴和指導,就這樣每天想著辦法下一個展覽去哪裡找。整個計畫就由我個人的展覽【思無字】,50%的銷售全數投入這個基金15件作品約112萬。我命名這個基金為GDAP,也就是GDP 加上了 Aesthetics 美學。簡單說GDP只能測量一個社會 Maslow 金字塔的底層生理和物質的需求。而Maslow的頂層Self-actualization, self-transcendence, 必須從創作,藝術,發現自己口味而來。所以這個基金簡單的宗旨就是提升社會的更多人能像我這兩年尋找到的自我實現。從藝術研究生要面對社會、市場開始,到中學生多接觸各種藝術的新媒材和技術,一種實體線下的聚落或沙龍。

在忙於基金的運作,協助學生們的,例如我有10分的行情,我就用20分的力道去推廣。忙裏偷閒中找時間創作,創作的時間變的更珍惜。因為只有自己提升一分,我才能為社會帶來兩分。或許大家看我不自量力,例如建設公司的藝文基金會賣一套豪宅,我需要賣幾張畫?或者銀行的藝文基金會有優化稅務的功能。我沒有土地房子可以舉債,也沒有大量金流來支持我認同且能幫助想成為藝術家的同學們。我只能自己作畫而舉債,和找到理念相同的夥伴一同支持我。也應如此,我們珍惜經費的使用,更珍惜和學生相處的時間,希望即將進入社會的新鮮人能比較釐清自己要走的路。不是每一個人都要當藝術家,但當社會有越多有藝術涵養的人,我那個抽象的GDAP,就算量不出來,它也不就是在成長中嗎?

線上免費分享 https://www.behance.net/jimiwen

支持GDAP新訂閱著:
#2-#8 $17,500 共7本
#4-#8 $12,500 共5本
續訂
#5-#8 $10,000 共4本
匯款至 金融機構:
華南銀行大安分行 (代碼:008)
戶名: 東方廣告股份有限公司
帳號:125-10-006018-7

完成匯款後請提供以下資訊至:
tunglee.pr@gmail.com

銀行戶和匯款帳號末5碼
季刊收件的地址和聯絡電話
如果需要開立統一編號請告知編號和抬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