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4日 星期一

0125 2011


HC
我手上正好有一篇Ackoff 的文章,如何把systems thinking 應用到公共事務以幫助弱勢者,
也許是諸位管理學者可以思考的方向。
阿擘
Desiging A Replacement For The UN 取代 聯合國的新設計思考法(感謝 陳巨擘提供)

Toyota redefines auto assembly line/ Toyota 裝配線新法( U 型)

----
通知 yayoi.ann@gmail.com,
上 次妳請客的"蒙古"學生已歸國並寄些牛奶等到明目
-----
Dear 鍾老師,今天回家已經收到您寄一箱系統與變異,謝謝!

---
2



Justing
另請問您那裡有:
Russell L. Ackoff,理想化設計這書或資料嗎?
hc答 Russell的 似乎多偏向社會系統的設計 我的書中的 大體已介紹出 書在台大圖書館
Justing 但我看您在書中介紹Russell的書,也屬於製造系統,
還是我誤解?
hc
對 他從 BELL Lab 學到這 將它的原則應用在社會系統 當然 operation research也多應用在製造系統 不過他"從商"去
Dear 鍾老師,
謝謝昨天還打電話告訴我,但怎麼越看越深奧?
未來的產業該如何創新與研發呢?

---
寫出一篇 "2010年年會"諸如此題
OK, 近日正逢寒假, 可下筆回憶整理
Peter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