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1日 星期五

0122 2011


記我與台南郭先生的通信

hc: " Dear Justing, 非常謝謝你的大梨一大盒
前幾天我太太也給我一顆 我嫌太大 一直放著
去年的請陳巨擘等人吃過 今年不知道那位是有緣人"

Dear 鍾老師,
沒什麼啦,每次遇到節日我都第一個想到您,人生能有緣,
我又很喜歡您寫的書, 就很感恩.
記得~多吃水果,
最近接觸來台灣大陸人,他們都很喜歡台灣水果,
justing
---
hc: 你今年要寫什麼文章出版?

Dear 鍾老師,
我一直在想您上篇的~理想化設計~如何在傳統行業運用與執行?
想寫~解析機械零組件破損分析與模具研發設計.
研發設計如何與您的理想化設計可結合?
justing
---
hc: 很好 沒有你鞭策 我可能會放棄出版呢!
Dear鍾老師.
因為您閱卷無數,知道對產業有需要之工具或脈動,對我們很有用.請繼續加油!
justing

****
讀胡適:請飭貴价前來




先生您好:

謝謝您日前的詳細說明以及主動提供部落格讓我參考

真的非常感謝您

祝福您 平安喜樂

曾粹俐敬上
----
曾女士
謝謝你來信/來電

此blog 可搜索內文
http://demingcircle.blogspot.com/
新經濟學與台灣戴明圈: The New Economics and A Taiwanese Deming Circle

****
戴老師: 此文沒交待資料來源 很可能是污蔑中國人者
****

感謝Ken Su贈書: 陳寅恪先生年譜長篇初稿(北京: 中華 2010 (這本書是蘇錦坤先生送我的---這本書 竟然沒索引 沒參考資料 各頁無年份等等 就出書 不可思議)

我還用它在周一良的虛偽上: 周一良與胡適 :《牟子理惑論》時代考等 及其他

本書第176頁 提出胡適日記 (案: 1936/2/22) "讀陳寅恪先生的論文若干篇 寅恪治史學 當然是今日最淵博 最有見識 最能用材料的人 (第539頁)
---
請問古人如何說cut one's teeth
是生齒嗎?
---
Dear HC,

這是怪問題。
小時嫂嫂哺乳時,有時會打懷中的小孩,喊好痛!我問說:「
發生什麼事?」
嫂嫂說,他(指懷中的嬰兒)咬了我的乳頭。
嫂嫂解釋說,小娃娃七、八個月剛長牙齒,牙齦會腫脹,需要給他東西咬、磨磨牙床。
記得那時,幾位嫂嫂的對談都是稱「發牙 fah4-ye5」、「發嘴齒 fah4-tshuih4-khi2」。
現在回想起來,二十多歲的嫂嫂跟十一二歲的「小叔」解釋,還蠻健康寫實的,患不著避諱哺乳的事情。

Ken Su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