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8日 星期六

0109 2011






以前台大大新社、大陸社都常邀請杭之老師演講、座談,中國時報人間副刊也常看到他文章,
後來我又想起,曾經幾次在“週末派”(我認識老辜的地方)也見過杭之大師的。
(明智回憶錄)
----

fighter in Chengdu

約1992年 我去成都小機場接一位新竹園區的總經理
他被禮遇通關
事後 他說 飛機採"三點著路"方式 用開軍機方式開民航機 真不可思議
這個城市的故事可說的很多
譬如說 錦江飯店的故事
一位不認識的台灣女企業家 在櫃台問我成都附近的商機在那....

我這被稱為"鍾杜邦" 的 被國台辦跟監 跟煩了
一次到那 他們問 這趟的主要任務
我踏上電梯前說 "台獨"
他們臉色鐵青
到2樓 我指許多房間前的牌子 :"資企業...."
他們說 鍾先生的思想複雜......

馬政府通買台灣媒體 中共統買台灣

China tries to buy Taiwan hearts on reunification
****

那時間的"交易" 可記幾件事
一是公園旁一對老農父子賣的地攤 只是一雙"運動鞋" 我用60元 rmb 買下

我花6500買了一些木刻 事後發現中國最精美的窗櫺刻等都為台港收購
我的實在紀念品太簡單 小兒科 (那時不懂要2折起殺價)

如會議中說 那時中國平均百人0.8隻電話 成都近9.8號
不過各鄉鎮運來買AT&T的交換機的 多為零錢現金
所以美台電訓公司的工程師之加班 常是在旅館內數鈔票
還有人付款是 西裝內塞滿RMB 真像電影情節

我在新華書局買本名著 唐代文明與西域 LIST PRICE 還是2.5元 (那時書價平均約15元)

我們昨天縱橫中國前
陳忠信兄跟我們談點"發燒友"經驗
最重要的是 我們2月底的討論會將移師 花園新城繼續發燒
敬請期待
音樂家有作品 只需要人詮釋 不用言詮 評比

音樂家群英

****
Apple's Jobs 懷念David Hsu和 RL

***
早上罵將散文詩 Grass亂 翻譯
Modern Painters by John Ruskin

****
上周 說的Essex 社會系浮沉錄

Books Birdviews 書海: The Concise Oxford Dictionary of Sociology

2010年7月25日 ... The Concise Oxford Dictionary of Sociology. 這本好書其實是Essex大學老師的作品.
*****

死亡的教育安樂死

十幾年我的暑假工讀生跟我說 想到死 怕極了
我相當訝異 (那時 我祖父母 外組父 父親都過世了)
我曾有親人跟我說過
日子無聊死了 (這真是說來話長....)

今天讀到漢先生的這篇 (我1971年"新生訓練"第一次看見任建築系系主任的漢先生)
想起1971年在東海大學大一英文課的談論安樂死
我們每個人個人的"經驗"都相當有限
安樂死立法之難
在於人們可以/可能 有千萬種無法遇期的 非理性的遭遇.....

讓我們回顧一下一些文人之死亡

胡適是在很激動地演說之後謝世 (當時的民主制受到摧殘....)

梁實秋在手術台上要求更多的光 (這竟然與哥德說的一樣) 最特別的是季季說
他走後近二年 第二任太太整理/取走遺物


陳寅恪被折磨死前遺書其著作只能用正體書出版
周作人希望當局讓"壽則多辱"的他死ㄅ
文革時詩人兼古漢字家陳夢家自殺兩次才走成
有良心的巴金被中共官方綁架 不讓他安樂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