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4日 星期二

0105 2011

感謝David Hung 的諒解
---
Dear H.C.
我想談大陸旅遊團之團員與地陪全陪與賣店間交易互動的種種心理與行銷話術
Peter

****
我第一次在上海搭火車 (1992) 是買黃牛票 因為我不知道怎樣買票
方式是我丟十倍票價的錢到地上 再去取地上的票 (去吳錫)
因為是普通票 所以看到和遇到的遠比從四川和香港-廣州的等級多多
回來時上海車站的Taxi 的騙術 在台灣是司空見慣的 所以不以為稀奇

****
南懷瑾講述: 南懷瑾與彼得.聖吉
這本書的中國版有副標題--關於禪 生命和認知的對話
我從這本書得到的很少
知道太湖大學堂

2010年十月知道他們學習型組織的一位老師近日因從事中國所禁的法輪功而被禁足





構造世界的多種方式 Ways of Worldmaking
說康德 到 C. I. LEWIS 概念到世界是一象徵符號系統
換句話說 要進一步了解戴明的知識論要了解此作者

****
今天許達然老師回美國 記一則感想留念
我剛好翻翻徐復觀先生的中國藝術精神 (台北:學生書局 1966/1976增訂5版)
(昨天在C. Y. TUNG,《董浩雲日記》與《董浩雲的世界》看到1982年香港明報的一篇弔徐/董的文張) 徐先生罵胡適之文章 是我讀過最惡毒的 所以我不欣賞他 雖然殷海光等人不這樣認為
這本書是他在東海寓所花三年 寫成的 附錄一是篇"東海大學建校十周年紀念學術演講稿"

---
Dear HC,

我想談的是,在大陸觀察到的「宗教復興」。

Ken Su
---
這讓我想起1992年在四川看到的諸大佛以及我幾月前讀到"說中國人沒宗教這熱情 是一則神話"

我接觸的多為台商 昨天貼這篇去年成長60% 的悲哀: 富士康的夜與日  哪些企業社會責任遺漏了?(鄭依依)


要告訴美國的David Hung 我並沒有建立起 Skype 所以本周六的座談會無法連線

本周六的座談會 (10-12點 寒舍) 原則上每人有10-15分中的"份額"可以利用
最歡迎與會者先將你的發言大綱寫寫 整理您的想法


*****
感謝Justing 等朋友一直惠賜許多長壽/健康等 "偏方"
譬如說 能量倍增操等等 我回信:
"我昨天在電視看到日本將乾毛巾操加功夫操/瑜珈操等整合 很有創意"
體育或理財其實 一種"智慧" intelligence 可惜我慧根很差
*****
感謝林公 據林太太上周說法 林公經常參加名人演講 偶爾會記錯行程 所以太座要求健康檢查
這種網路功 不容易迷路
. http://bugu.cntv.cn/life/C10302/videopage/index.shtml
百家讲坛官網 可看vide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