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日 星期一

0104 2011

收到 黃翰狄先生全家來兩張自製的賀卡/照片我很緊張 因為沒保留他完整的資訊
急著想回禮 幸虧 止舞草 (黃翰狄) 記有他的電話
趕緊打去花蓮鳳林 他因白內障 不上網 (眼力已用盡)
研究台語的書已寫成 待出版 新書發表時會為大家表演台語朗讀詩
(根據上文 他的出書必須有人幫忙)
他跟阿擘家是老友....

---kj
"除了聽聽唱戲外,古人都怎麼過生日的?
中國講究尊老重賢,只有老年人,才能過大壽。新生嬰兒滿週歲時,會舉行「抓周」。以後每年過生日,往往是父母煮幾個雞蛋,就糊弄過去了,這叫「小生日」。直到60歲才有資格賀「壽」,也就是過「大生日」。此時,可以大擺戲台,親朋好友還會送上珍貴的禮物,和美好的祝福。所以,在古代,想要過個像樣的生日,還得有長命的本事。 "

"臺灣的野溪溫泉
" 宜蘭芃芃溫泉
沒魚蝦也好: Edible iPhone treats selling like hot cakes...10月這篇爆衝300人次
那時日本再提高煙稅 萬枝老煙鎗找藥戒煙 In Japan, Pfizer Is Short of Drug to Help Smokers




讀文訊 知道立農街的
"
不過它在何方
去ntu 逛一圈 看犇報 22期 有誰的和平等胡說八道文
人文大樓諸問題 簡要說明 彩印 官方自答自唱

北投 陽明大學附加吧: 無確切資訊
""蘭臺,不只是一家書店。
蘭臺,除了書店,它還是一家藝廊。
不同於一般以特定族群走訪為主的二手書店,我們期待蘭臺能成為一間不管是誰,都能放鬆身心盡情小憩的夢想書店。走進店裡來,這裡永遠有著古色古香的書冊, 難得一見的藝術雕塑,芬芳甘醇的咖啡撲鼻,更有一位沈靜的女主人坐在櫃裡,竭誠歡迎每一位歸客的到來。而蘭臺在立農,即將邁入第三年。雖不敢稱經營的有聲 有色,但也小有成就。期待在接下來的日子裡,蘭臺能夠與更多與蘭臺有緣的客人們,再次相見!



黃翰狄先生全家來兩張自製的賀卡/照片
其一為一古佛像柱
另一是他家人個展時 詩人 周夢蝶與他全家展

我找出去年與阿擘談的

2010/6/11黃翰狄先生來張postcard

貓毛筆-林翠華個展

("2010年2月1日 ... 巧遇隱居花東的黃翰狄先生
從不認識到了解"共同朋友"康定怡的許多紐約"情 ....阿擘似乎知道黃先生)

巨擘:
"我和黃翰荻很熟,我們是友。他的毛筆字和和古調吟詩是一絕(
特別是用台語吟曹植的詩),但後者可能要過三巡之後才得為之。"
----

2011年1月4日 KJ 傳送一中國的順口溜
我哈哈笑之餘 轉引
胡適引 豆棚閒話

1936/1/6 胡適給梁實秋的信
引用豆棚閒話一首
明末流賊時的一"邊調歌兒" "真是絕好的"普羅文學"


老天爺 你年紀大
耳又聾來眼又花
你看不見人 聽不見話
殺人放火的享盡榮華
吃素看經的活活餓殺
老天爺 你不會作天 你塌了罷
你不會作天 你塌了罷
看雲集 (梁實秋) 頁28

Peter Drucker 在 1969 出版的 The Age of Discontinuity 就勸年青人先去體驗社會 想要讀書時再上學 斷絕的時代 The Age of Discntinuity
這在台灣還是少數
我1978年在英國的宿舍同層12人中有2名這種 older students, mature students (英國說法)
他們在讀書上可能比較不"靈光" 然而更善體人意
是可以交朋友的
就連我的英國研究生同學 (牛津畢業)也去工廠做過事 他說工廠太無聊了ㄅ

約10年前 我的朋友林董事長考上台大的EMBA
他讀完之後 覺得台大是"學店"而已 哈哈OLDER STUDENTS FACE CHALLENGES WHEN THEY RETURN TO COLLEGE



周德偉先生 (1902-86) 的演講已是36多年前了

還是要感謝周先生和陳忠信先生

周德偉與胡適之先生

周德偉 (1962) : "我與胡適之先生" (原收入周德偉社會政治哲學論著 台北 1968
又收入 有刪節 錯字多的 自由哲学与中国圣学* 北京:中國社會科學 2005 pp.263-304
這篇其實是周德偉先生的自述 不過稍微介紹他與胡適的十來次會面 2-3次設宴
再怎麼說 還是可以翻翻
* 本書編輯順序很有問題
"如何與美利利天下" 是1974年陳忠信先生邀周先到東海大學的錄音帶擴篇成的 "虛擬講稿"不過可作為周先生思想的總結
這場是絕少數我還記得題目的演講 36年之後重讀此文 才算讀懂

教育部的國語辭典"美利*"解釋* 是錯誤的 據周先生說法 或可翻譯成 "dynamic global optimization"
*巨大的利益。史記˙卷七十˙張儀傳:「許儀而得黔中,美利也。




周德偉先生在Google Books: 第一頁

搜尋結果

  1. 周德偉 - 1962 - 512 頁 - 摘要檢視

    books.google.com - 其他版本 - 新增至「我的圖書館」 - 在「我的圖書館」中: 變更
  2. 無封面圖片
    周德偉 - 1968 - 502 頁 - 摘要檢視

    books.google.com - 新增至「我的圖書館」 - 在「我的圖書館」中: 變更
  3. 無封面圖片
    周德偉 - 1968 - 692 頁 - 摘要檢視

    books.google.com - 新增至「我的圖書館」 - 在「我的圖書館」中: 變更
  4. 周德偉 - 1968 - 164 頁 - 摘要檢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