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1日 星期六

0531 2008

周末
張華900來 合翻譯 james wines SITE DVD
OBA來

YY幫忙
午餐彌樂 晚餐我料理
今晚川賴先生來 我邀他 他下周三前決定 真敢社講座之3 / 陳忠成:拉丁美洲5國的200張照片之旅



CSQ MONTHLY

寬仁兄:
我可以體會 您的感覺, 也感佩 您的熱忱!
但 目前是否 可請 大人前輩 給新主編一點時間(如半年)?!
或用 "鼓勵"的方式提攜後進!
謝謝 再三的指教!
文貴 敬上 2008/5/30 23:35

TONY
謝啦 張老師(我是你學生耶) 大人前輩多啦 我說過的話就不再說啦 要說的話應該是『不必以滿足大人前輩為條件 不必繼往 應該開來 年輕一輩應有自己的創意 創造學會的光輝』何必大人前輩來鼓勵 有關月刊事 討論請到此為止




杜國清教授來信

鍾漢清先生﹕

三月底回美之後,春季學期隨即開始,同時也請來了兩位台灣作家,短期駐校。彭瑞金教授來三個星期,已於418日回去。黃春明先生來兩個月,日前才回台,這期間還陪他們兩位分別到洛杉磯、聖地亞哥、以及當地社區演講等等…。遲到現在學期快結束了才寫信,很抱歉!

在台大的幾次演講,你還特地來聽,回美前,更承好意介紹與政大出版社陳總編輯認識,暢談甚歡,也讓陳先生破費,非常感謝,也非常希望我的書能由政大出版社出版。我在考慮的有下列兩本﹕

1)《台灣文學與世華文學》﹕這是我這二十年來關於台灣文學和「世華文學」所寫的評論集,有我一定的學術見解。

2)《杜國清詩論集》。廣州花城出版社於1993年出版了我的一本《詩情與詩論》,可是在台灣還沒出版過詩論集,我覺得很可惜。對詩的理論建構,基於我一生的創作經驗和學術研究,有我自己的一些看法,很希望能有機會在台灣出版。

1996年創刊《台灣文學英譯叢刊》(Taiwan Literature: English Translation Series)以來,我把大部份的精力和時間都投注進去,但希望今後好好整理我的一些書稿,能在台灣出版。謝謝您的熱心協助。

不知暑假有何計劃?出國旅遊?遊山玩水?我們這兒有山有海,歡迎到加州一遊,也可以讓我盡一點地主之誼,並請代向陳先生致意

順祝

近安

國清

05-29-2008




--hc

杜老師

謝謝你的來信。我們懷念上回聚餐的暢談。

我個人認為,第一優先應幫你的完稿找適合的出版商。所以你或可將《杜國清詩論集》等更新,設法在台灣出新版。

陳先生可以提供建言;鄙人可以跑腿,譬如說,先找學術單位,其次找聯經或三民等出版社。

這些只是匆匆建議,如果你有什麼具體要求,請再聯絡。

敬祝

教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