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0日 星期六

0510 0511 2008

鐘兄:
忘記本週日是母親節,太座邀了我「法律上的媽媽」到教會,整日都要接送和隨侍。我們的午餐與赴瑞麟家之約就順延一週吧。
永安




雨 車站 國光 走入science park 真難得之經驗
blue女兒結婚



1830回


yu-yen: 你就差半小時回來,不過昨天的菜也只有土雞好吃。
Sent at 6:16 AM on Sunday
me: 了解
我今天 天馬行空提出一想法

因為
廣東預計7-8年之後工資至於上漲一倍以上
我們的未利用設備可能還可以組許多條生產線

所以說不定 可以採取某些 "創造性"作法
用最少的投資
設法在越南等地建立 合資公司 或分公司 或 夥伴
建立"備用"工廠

我解釋一下在中 越 印尼
它們基本上生產"三階"產品 中國的附加價值最高
越南是6年前N的亞洲製造中心--該地與台灣容易相處 相容--印尼因為回教 政治也比較不穩...


廠生產線拍video 方式 建議跟蹤某一piece從頭到尾真實時間拍攝 如果有跳 必須說明省略的為何( what / how long)....
與J稍微談一下 產品 原來叫 而且早已有認證的做法和單位
漢清兄,

請將這公司名轉M
假如能聯絡到他們
由於我參觀過他們在英國工廠 代理過 賣過他們產品(全為光電主動零件)
我們說不定還有機會利用之

感謝會議設計。當然還有許多改善的空間(如時間控制(含討論議題太匆忙)等等;)或許有些人覺得無用,不過大多數人應該有些收獲。

這樣的BUSINESS REVIEW MEETING,或許可以作為以後企劃的張本。

我想每人應回饋他的反省(REFLECTION)。

我對於馬丁的 顧客INQUIRIES等主題有些看法。

首先;新竹戰情室的「銷售」應該落實,所以可考慮去那兒開會(邀吳董德明等參加)。

leadtimes成為7-8周的問題很有意思。

我認為,業務部應該趁機讓顧客了解我們產能之有限和寶貴,first come first service(可以每周告訴顧客使用率和leadtime)。

其次考慮outsourcing或真正的擴線。

做生意一定要捨得某些非長期/顧客之訂單。

開會總會有些道聽塗說:

應該考慮中國的市場。有人說業務部應該一兩月的預估。

而且早已有認證的做法和單位。
謝許多tps等資料。這些到中山廠要「合作學習」。

生產線拍video 方式,建議跟蹤某一piece從頭到尾真實時間拍攝;如果有跳過,必須說明省略的為何( what / how long)...



我今天提出一些天馬行空的想法。


因為
廣東預計7-8年之後工資至於上漲一倍以上:我們的未利用設備可能還可以組許多條生產線……..

所以

說不定 可以採取某些 "創造性"作法,用最少的投資,設法在越南等地建立 合資公司 或分公司 夥伴 建立"備用"工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