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日 星期四

0501 2008 周四

Dear HC,,哈哈 我做事略帶衝勁 但是沿路掉芝麻 實在不是幕僚的料子 幫王老師作事 當是學習作幕僚吧

當顧問不容易 很快的 聘你進廠的人會成為你建議改革的對象 我在安大的情況大致如此

當課級幹部、理級幹部相繼改造之後 我們發現改善的天花板在副總、總經理
(課級 理級幹部的種種習慣、行徑、思考模式等﹐都來自高層所建立的系統)

這時候 要不要說? 要怎樣說? 很多斟酌!

當顧問這樣作太累了 應該學施明德的女人三不原則:不主動、不拒絕、不負責

不主動提供意見、不拒絕徵詢(否則會拿不到顧問費)、不對結果負責

如此則顧問似神仙了 成就感就暫時拋諸腦後吧!

Dear KJ

關於 Intel HDMI fiber 裝配產品開發

這主題我忘與Jackie Johnson 詳談。

我還沒弄懂整體的供需。

所謂標準品,其實可能只是HDMI接頭,其他的應顧客(如GoogleIBM—它最近推銷 data center 可能有類似的design-in 設計)之要求而設計的。我懷疑目前產品Emcore或許擁有傳承自Intel application方面之專利。

如果情況這樣,我們的問題是:(開發後)要怎樣直接將原有有契約關係之新產品賣給顧客。

換句話說,決定是否開發產品之前還要弄清楚如果賣以及其他後果。



1230 5/1 聯經書全平放 羅斯福路因拆屋 大變 問津堂3.6 奇 主
1460-1700 明目 bobo
台大兩通識課學生照相
舒國治出書預簽千本 大塊
高中同學講武術 箭 A肝 珊瑚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