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5日 星期一

0506 2008

昨夜回永和
驚見小朋友排出的作品展之創造力
因批評 外交"案幣" yy說不準掛深綠

0600前起床
4f興工
0800去寄快捷 台胞證 台大
這學期許多活動如趙琴等都未參加

milk 50 60 65元
1100回去看bbc等 報導核二等是炒冷飯
1530 買

1 雅典的少女:拜倫詩歌精粹

今晨作”色情 vs情色” (eroticism) 等詞條。
想起Robin說的:

「敢真」可能不比「真敢」差呢!

廖志峰先生建議卡洛玲子、Michael Robin合作Robin的戲夢人生,so far, so good

我想這idea很不錯。或許首先要Robin編「年譜」:譬如說,現在Wikipedia

李天祿19101998台灣台北人,知名布袋戲操偶藝師),沒他訪問歐洲之資料,也是Robin初識台灣人在海外最為性情中人…..

這是那年?在1993 戲夢人生The Puppetmaster》之前或之後?

2003年珈琲時光》 Coffee Jikou
Café Lumière (2003)

430日是荷蘭的國慶(Queen's day Koninginnedag)。據Robin說,駐台代表的「家宴」有三百餘紅毛參與。Robin 說些他們的「政治傾向」,很有意思。

Robin講個更好玩(味)的故事:台南某名勝的一圖像:「民族英雄鄭成功接受鄙國投降,鄙國人原是跪著遞降書的…….數百年之後,因再為福爾摩莎建兩艘潛艦,有功(或將功贖罪),特別改成以外交慣例之姿遞降書…….」(這故事,有待考證…….


咖啡時光》出品於2004年,為台灣知名導演侯孝賢首部拍攝的日片,也是該導演所執導的非華語片,製作出品公司則為日本松竹電影公司

該片設製緣由,乃為紀念已故日本電影知名電影小津安二郎誕辰100百週年。以小津安二郎的家庭日常生活手法為模仿的該電影,發揮侯孝賢擅長的藝術特質,也延續侯孝賢長鏡頭攝影方式。

《咖啡時光》電影於台灣頗為叫好,該「咖啡時光」一詞,也後來平面及各活動引用。例如2007年3月16日,星巴克公司的「咖啡時光免費體驗」。


珈琲時光(コーヒーじこう、2004年製作)は、「珈琲を味わうときのように、気持ちを落ち着け、心をリセットし、これからのことを見つめるためのひととき」というテーマを、小津安二郎の生誕100年を記念し「東京物語」のオマージュという形で製作された映画

感謝 ch"知"訊
那天我可能不在台灣
不然 一定過去探一究竟

2008/5/6 Howard Chang :
《詩經.國風》英文白話新譯 新書發表會

王老師
請你諒解 我無法與會 因為人在廣東中山 身不由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