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3日 星期五

0803 周五

梁兄 Howard小讀者:ETHAN FROME 第一句

Adolphe Braun

Sepia

QUINCUNX

Her fans are called "Sayurist" (サユリスト).

Google Pushes Tailored Phones

朋友不朋分

Lead Paint Prompts Mattel to Recall 967,000 Toys

大鱷

"hourly rate" 意見補充

David Sarnoff 大衛 沙諾夫傳

OUP (China) , Mission Statemenr, 想念林語堂先生的詞典

(訳文)筌蹄

三則關於日本技術的報導之省思

“Sparrow”by Saadi Youssef: 傅先生的了解能力是值得懷疑的


午後出門,想找季季著的“奇緣此生顧正秋” 台北:時報文化出版社,2007。不過沒看到。倒是看到牛津大學出版社*(中國)的兩本新書:章詒和新書和《 別了,毛澤東》。都附人名索引。

《明報月刊》五百期誌慶特大號(二零零七年八月號),讀專訪余英時教授(陳 致)中錢鍾書先生的手書。

想念林語堂先生 (二○○六年十月,馬悅然先生應邀參與台北東吳大學舉辦林語堂逝世三十周年「跨越與前進——從林語堂研究看文化的相融/相涵」國際學術研討會的專題演講稿。)中「京華煙雲」中的北京之美(四季、歷來人與自然合一。我1992年對它已覺得殘念”……

我高中已知道林語堂先生每日誦讀Concise Oxford Dictionary,所以買來,未能詳讀。1977年旅英,第一件就是買本新版的他到2000才由第9版取代(當初台北書市一批原版,每本只賣近500元,很奇怪。原來隔年出10/e (Hardback Pearsall Aug 27, 2001))。再幾年,我買大陸影印的 Shorrter Oxford English Dictionary(上月在書林看到20O.E.D. 6萬元,稱奇:20年前我的財力和空間才可能買它們;現在有CD…..

到賣大陸書物的秋水堂,不忘拿翻印的第10版,用 “bay “當測試,大概是 brown horse with black points. point 一義指馬或貓之諸端部extremities 即指臉部、尾部、蹄部等等。回還查9/e,為 a bay horse with a black mane and tail.

它沒有hollow-backe解釋,不過 hollow之一解為 concave

*翻讀《摩西五經》(馮象譯注;香港:牛津大學出版社,2006)的版權頁時,才注意到它已加上「牛津大學出版社」的使命書【相對於1993年出版的The Oxford Companion to the Bible】:

Oxford University Press is a department of the University of Oxford.

It furthers the University’s objective of excellence in research, scholarship, and education by publishing worldwide in

發現Shorter Oxford English Dictionary (2002)已有這了。

牛 津 ( 中 國 ) 的 "使 命 宣 言 摘 要 "正 好 概 括 了 牛 津 大 學 出 版 社 這 些 宗 旨 。

"使 命 宣 言 摘 要 "

牛 津 大 學 出 版 社 ( 中 國 ) 有 限 公 司 之 工 作 重 點 為 製 作 高 質 量 之 教 育 類 、 參 考 類 、 學 術 類 與 普 及 類 出 版 物 , 滿 足 市 場 需 要 , 從 而 推 動 教 育 。 為 此 , 出 版 社 竭 力 提 供 優 質 服 務 , 務 求 令 客 戶 滿 意 。

牛 津 大 學 出 版 社 ( 中 國 ) 有 限 公 司 為 達 致 此 等 目 標 , 務 必 以 合 乎 職 業 道 德 、 社 會 公 義 之 手 法 , 穩 健 經 營 , 獲 取 經 濟 回 報 , 並 履 行 其 對 各 方 伙 伴 之 責 任 。







台大校園兩次 近10時 沙拉 醉月湖
7-eleven 旁又換一家廠商承租--這次竟然是遊樂器-電動玩具
與rl談 Wecare的歇業--我幾月前還看到信義路開新店

報導妙天告王 他債務數億 竟然曾是東森電視董事

17時散步 寵物多為狗 (美國 pet economy每年500億美元以上)
幾乎忘掉昨天的招式
應以"步"畫一校園生態圖
已一年未進閱覽室

這回的五穀米 缺"意仁" (?)等等 味道差多了
晚餐向燕解釋adsense 其實遠低於打工(現在95元/時) 哈哈
台灣的電話詐騙還很囂張
餐後 豪大雨近30分鐘 燕陷雨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