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1日 星期日

7月11日反思 0711 2021:The Roads to Freedom By Jean-Paul Sartre 朱敬一看外交與讀《錢復回憶錄》。陳寬仁先生 (約1930 - 2016)》


https://www.facebook.com/hanching.chung/videos/530602961709194
7月11日反思 0711 2021:


謹以此短文送別陳寬仁先生 (約1930 - 2016)
"7月10日在北醫辦簡單的告別式就直接入殮火化,富德公墓樹葬。"
小津(Ozu)在圓覺寺的墓碑商刻"无"字
Leonard Bernstein在1937年7月11日聽到George Gershwin 過世消息的反應與作為。
他當眾談George Gershwin的Second Prelude ......。
我學Bernstein,選擇陳寬仁老師翻譯的 《雕塑藝術》(台北:廣文,1967--我未能找出原書,不過,許多可能的誤譯,在此處直接改正) 的 Beau Dieu of Amience (第112頁,該章《中世紀的雕塑術》作者為Beatrice W. Soheim )。
"......基督是門,經由這門基督徒可以進入天堂。救世主高高地站著,腳底下踏著猛獅和毒龍 (《聖經》上說,"你可踐踏在猛獅和毒龍身上" (聖詠 91:13)。再下面,葡萄藤影射著聖餐中的紅酒。......"




沙特的小說三部曲,都有英譯,而Wiki的英文版很有許多資訊。


EN.WIKIPEDIA.ORG

The Roads to Freedom - Wikipedia
The Roads to Freedom (French: Les chemins de la liberté) is a series of novels by French author Jean-Paul Sartre. Intended as a tetralogy, it was left incomplete, with only three of the planned four volumes published.

Dear Ken,
我剛剛才看到您一周前的信,發現您動作很快,已經告訴"對方"我們計畫有三篇。
我在幾個小時前,看到元智大學旁,三年之後即將有"遠東國際會議中心"等建設,設計構建應該都是世界水準的,很是佩服。我怕我寫下去,會變成元智頌。所以幾經思考,我的"三顧"等構想,很可能是"知淺言深",實在不應該浪費他們的刊物發表空間。
我想您可以帶我解釋為何會"自反而打退堂鼓"。
我16年的產業生涯,竹北和內壢影響很大,兩鎮都有老紡織廠,大型的。元智大學或遠東集團的,最令我感受到"潛力"無限,很佩服,很慶幸台灣有此集團。
您跟您朋友的說明,就先說謝謝啦。
平安


現在每天從香港來的新聞,可以了解中共對香港的清洗與洗腦,真是深刻廣泛,慘不忍睹。



朱先生這篇,不可多得,值得流傳

朱敬一主委在歐洲議會發表演說-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 ...



在線上


Paul Tseng文史哲論壇
【經濟學者的角度來看當代歷史】
中國歷代各朝的史學家中,西漢司馬遷,可以說是建立起古代史學典範的靈魂人物。他在中國史學上的貢獻,不僅在於他以豐富的知識所撰寫的鉅著-《史記》,列在二十五史之首,且魯迅譽爲:「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同時,他在《報任少卿書 》,清楚地闡明這門知識體系的專業標準,並提出「理想型……
查看更多



STORYSTUDIO.TW
「通古今之變、成一家之言」的21世紀版:我讀《史記的讀法》與《錢復回憶錄》 | 故事 StoryStudio
任何一個人要了解古今之變,單看「人文」面是不夠的,必須要有「社會」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