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8日 星期三

7月28日反思 0728 2021:奧運與愛國或跨國友情。我看Intel 公司、中共的困局;中美關係回不去過去那段美好的時代:強恕而行,求仁莫近焉。江支地與《慈悲》《做農 做工 做佛》《金剛經解讀》 《無量壽經解讀》 。Safety. Health. Environment

 7月28日反思 0728  2021:奧運與愛國或跨國友情。我看Intel 公司、中共的困局;中美關係回不去過去那段美好的時代:強恕而行,求仁莫近焉。江支地與《慈悲》《做農 做工 做佛》《金剛經解讀》 《無量壽經解讀》 。Safety. Health. Environment

https://www.facebook.com/hanching.chung/videos/499141511186063




3年前,江明泱(柑園國中校長)贈送他父親 (江支地)的回憶錄《做農 做工 做佛》 童年農家幹活頗辛苦;二十多歲起到某大國營工廠當工程師、廠長;退休後,1987年到日本著名佛教大學(龍谷大學)去讀書。約20年前我讀過他翻譯的《慈悲》 (著名佛教學者中村元著)。
《做農 做工 做佛》 介紹給林義正教授,他跟太太都讀了,都說好書。
江校長另他父親著的《金剛經解讀》 《無量壽經解讀》 ,到今天靜下心來讀一下,很好。
給江校長留言:
"剛剛才翻過你送的你父親解釋佛經,很受惠。
英美日都有收很專業的神學等書,台灣或許沒這種流通管道。"


江明泱

報告老師:臺灣應該沒有,印製出來後我們有送給各大專院校及有研究佛學的寺廟,應該是比較合乎老爸鑽研的目標。謝謝老師。


Hanching Chung

我的日本朋友年輕時讀許多佛學專用書,都不便宜。他70歲時發現不知如何處理佛學藏書。我說,台灣佛學界懂得日文的,可能不多。後來幸虧找到願意買的舊書店。英國,類似。我的一位台灣佛學學者朋友,見到你父親回憶錄的書名,就說台灣很難接受"做佛"字眼,佛多崇高,凡人做不來,......我說你們視野太小,佛不過是"覺者",這是佛教ABC。.....我喜歡你父親說,無量壽經當文學讀,也可。



最近為書堆的去留,傷腦筋。恰巧朋友出書勤,無法去按讚,捧場。請見諒。
以前苦心的集書,或者因能力,興趣已老,只能苦笑。
有的磚頭書,當初沒立地蠶食,現在齒力不足,老大悲哀。
少數久別重逢的,也只能當點頭之交。
有些書,自己品味已異,只能如此。
讀Keep an Opening Eye,慶幸有的藝人,當初就告別過,不受他人影響,好。





台北天明起程的啞行者
植物園八點才開門
建中的巨樹也可


Intel淪落到必須如此,情何以堪。
"英特爾制定重返全球先進晶片龍頭公司的計劃"



散步經過中學,看不懂:強恕而行,求仁莫近焉。回來,趕緊補課。


中美關係回不去

讓我們中鎂回到過去那段美好、有尊嚴的時代:嘿嘿
"據澎湃,謝鋒表示,中方向美方提出兩份清單。糾錯清單裡,中方敦促美方無條件撤銷對中共黨員及家屬的簽證限制,撤銷對中方領導人、官員、政府部門的制裁,取消對中國留學生的簽證限制,停止打壓中國企業,停止滋擾中國留學生,停止打壓孔子學院,撤銷將中國媒體登記為「外國代理人」或「外國使團」,撤銷引渡孟晚舟等。"


"6月份中國16至24歲人口的調查失業率為15.4%,高於去年12月的12.3%,逼近去年7、8月份觸及的歷史最高水平16.8%。與此同時,總體失業率繼續呈下降趨勢。.....在2018年和2019年初,年輕人失業率從未超過13.3%,往往在10%或11%左右波動。而2019年年中以來,年輕人失業率從未跌至12%以下。
零星事例顯示,造成這一結果的原因之一可能是大學畢業生難以找到合適的工作。新華社最近就報導了一名中國頂尖大學的畢業生做保姆的新聞。
由於全球對工廠生產的商品仍有較強的需求,而普遍年齡較大的农民工增長乏力,低技能勞動力市場看起來仍相對緊俏。不過,至少目前來看,中國難以為受過高等教育的年輕人創造足夠的合適工作。由此產生的一個後果,就是光鮮亮麗的科技企業往往競爭非常激烈,員工還要忍受朝九晚九、每周六天的所謂「996」工作制。而另一個後果,就是有些年輕人承受不了或是根本不願忍受這種生活方式,心懷不滿地選擇了「躺平」。....."





Safety. Health. Environment

美國將不再採用PCR了。另有一組合格的診斷檢測法可選擇,CDC推薦一種多功能檢測,既可測新冠病毒,又可轉而測流感病毒









NEWS.PTS.ORG.TW
核二2號機昨日緊急停機 原來是員工挪椅子不慎造成
去年核二廠進行核安演習,預想多元狀況,如何應變?卻沒想到2號機發生





(奧運)

一開始,大媒體都說,她顯然帶傷離隊。後來,才知道她傷心:美國體操女王、上屆奧運奪 4 金的比拉絲 (Simone Biles) 昨日(27 日)出戰女子體操團體決賽,惟完成跳馬動作後即宣佈退賽。體操代表隊發聲明指,比拉絲是因醫療原因退賽,但她後來向傳媒承認,原因是要處理自己的心理健康。
「在這場奧運會,我想為自己而做運動;但來到之後卻仍覺得自己是為他人而做。我做我所愛的事,卻被用來滿足他人,我感到傷心。」
Olympics committee urges athletes to stop biting medals made from recycled mobile phones

"#洛杉磯時報 引述 #拜爾絲 的話:「我認為,對 #心理健康 的意識在運動界現在更獲重視,這不是說我們什麼都不管了,而是我們必須把焦點放在自己身上,我們也是人,我們必須 #善待自己的身心狀態,而不是上場去配合全世界的期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