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0日 星期五

0521 2011 六

晚上睡不著
或許不寫友情千千
書生意氣--胡適前半輩 比上周不精彩 驚訝的是曹佩聲墓旁已建屋



yy pass 來的 我早有吳潛誠之故事


墓誌銘的風景/對生死投出冷眼
李敏勇/聯合報
愛爾蘭詩人葉慈(W. B. Yeats, 1865-1939)死時,詩人奧登(W. H. Auden, 1907-1973)以「瘋狂的愛爾蘭,將你刺傷成詩」悼念他。

在台灣,已故的吳潛誠教授大概是大家最熟知的葉慈研究者,他的《航向愛爾蘭》一書,對葉慈與塞爾特想像著墨甚深。吳潛誠對於台灣詩歌的探討,充滿了葉慈和愛爾蘭文藝復興運動的啟示。

除了詩的創作,也撰寫評論的葉慈,一生努力為愛爾蘭文學樹立標竿,他也參與政治,為愛爾蘭獨立奮鬥。

原先,愛爾蘭文學作品也因為處於年輕時期,不免因失之粗糙而受到大英帝國殖民文化的批評,但在希望與憂慮中的葉慈認為可以經由「篩選並解說什麼是優秀作品」以及「吸收外國文化」來改進本土文壇的缺點,並「矯正被狂熱分子所混淆的文學評判標準」。

葉慈的墓誌銘,是他生前預擬的行句:

冷眼一瞥
對生,對死
騎士經過!
——葉慈(1865-1939)




富士康爆炸初判 粉塵惹禍


午後 去問津堂等買書 回來分次進 books birdview....
出去領錢 (常任俠全集不夠)
在美食廣場 炸豬排 難吃 不過因為是唯一顧客 殷勤
翻蘋果日報 發行亮575000份 (黎老闆昨天三立訪問 談到前妻之教訓 談愛 等 竟潸然)
藝術街坊 素描35 元太 認真
有機市 (農)
擺桌前音樂
文學院土地上花全鏟除....
拿ntu 校迅


---

漢清:

必須說:我們的動作不只是有些慢,改進的空間很大!請持續把脈,謝謝!

金標
---
東海的問題是整體的
當然也反映在校友會和"校友服務"等等單位


昨与今——战后世界的变迁

作者: (美)塔德·舒尔茨
译者: 中国军事科学院外国军事研究部
出版社: 东方出版社 (內容發行) 無索引無原文 此書可能是陳忠信兄送的 作者親見以色列人打巴勒斯坦人 子孫互相殘殺......
出版年: 1991年4月
页数: 610页
Then And Now: How The World Has Changed Since WWII...

---
10點在NTU買到一牛奶 (LAST TWO) 我示意他讓讓 真好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