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6日 星期五

0507 0508 2011

阿標
近日想到校友會的網站可能可以充實的地方
提供你們參考

言留版 等格式 太小 太舊---可否增大又可聯結
另外應該考慮另外的友情留言版 目前學校提供各系的 還是問題很多 譬如說 我如果知道徐錚等人的email 想多跟他們1973級的國外校友聯絡

另外類似 Wikipedia 的東海校友應多補充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9D%B1%E6%B5%B7%E5%A4%A7%E5%AD%B8%E7%9F%A5%E5%90%8D%E6%A0%A1%E5%8F%8B%E5%88%97%E8%A1%A8
反過來說 Wikipedia 提供免費的 Wiki 東海校友似乎應該從頭自建一個

謝謝你們的服務

我支持你放砲 不過有時候說錯了如以前程校長的求職等 該"抱歉"等也應拉下臉...

再謝




07
徐錚 ( 東海 工工系 1973 級 ) 是我的學長
他在 東海時就有文章在中央日報等處發表 是我心目中的才子
他們班上我認識一半以上 有的很親
然而卻一直沒機會與他談
所以今天特地google 五頁 找出一些相關資料
當作我對他的敬禮
徐錚 ( 東海 工工系 1973 級 )

****
因為懷恩堂週五音樂會
所以沒去陳忠信演講
因為我知道他還會在殷海光基金會講
台灣民主的崎嶇路

****
玉燕跟我講她的一位外文系學妹走了
我雖然不認識她 但是還是很哀悽....

昨晚貼一篇 有錯字

4 . hanching chung [2011-05-06]
5月2日 張日亮神父 (嘉義輔仁中學校長/ 輔仁大學董事) 來跟我暢談數小時
我跟他說我們的附中比你們的賺錢多多
不過 大學可能比不上你們的
不過 類似東海大學
大該死不了 只怕它垂垂老死……
( an army song: “Old soldiers never die, they just fade away.”)
……他是輔仁大學的董事—他介紹輔仁大學董事會有24人(他的S.V.D --Divine Word Missionaries :聖言會.---四位)、而企業界的校友董

早上門鎖壞掉

最高興看到一些學長和同學願意在這兒相會。

我要聲明,我認為東海的經營是一極複雜的任務,須要很優秀的董事會和行政團隊的開創。我們這兒只是說說意見。

現在我台北周遭的許多朋友(包括某私校校長)多認為東海設施是老舊的,網頁/英文版本等相對落伍。這是別人的觀感 (PERCEIVED QUALITY) 。我知道事實可能不然 (3年我多回校貢獻點講座 ,校園一樣美,雖然部分臃腫…..)換句話說,東海可能有行銷的問題

東海現在的規模已是我門1970s 的十倍多,而研究生的人數已是當年的學校總數的二倍多。我們必須認識這個事實在一定的資源下,大量當然會影響質/值。然而,大家都同意,我們的夥伴大學多奮發圖強而成績不惡

高等教育是很昂貴的,所以光靠學費,可能只能維持基本的品質。我的建築系同學跟我解釋過學校每年(輪流)的”重點科系”補助辦法,那些錢,是我家隔壁的NTU 的一個零頭

所以上回台北的會議,有人向江董說,希望學校保留盈餘不要那麼多,對師生”好點”。現在建設到宿舍已超量,所以有點餘錢給老師,卻碰到研發單位等將類似”國科會”的辦法拿到校內來實施…所以還要設”副”研發長……

我上次開會的感覺是,我希望附設的中學有他們自己的董事會,多給他們自主。而董事會應將絕大的精力放在大學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