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日 星期二

0503 2011

中午 溫州街某老婦自行車上吐口痰


聖言會的大學是一系統 譬如說日本的南山大學 每年給台灣四留學生名額
戴明博士的學生 Orsini 落腳的則是耶穌會的:Fordham University The Jesuit University of New York

Fordham University - Wikipedia, the free encyclopedia

- [ 翻譯這個網頁 ]
Fordham University is a private, nonprofit, coeducational research university in the United States, with three main campuses located in and around New York ...

***
我想Willey兄不會介意底下的聊天:

me: 近來可好

Chen: 還好/但我沒讀什麼書

me: 好玩的事

Chen: 好玩的事嘛.....

可能您不一定有興趣

就是宏碁啊

我們上次不是稍微有聊過

果然在全市場一片利空之下

宏碁悄悄地上漲了

這對我而言是滿妙的

就是觀察到一個循環

me: 玩股票的人還是靈通點 我沒感覺

就我們外人而言 翁 ceo 是舊識(不熟)而已

Chen: 您有用facebook嗎? 調查一下 /我是沒有

me: 我落伍啦沒facebook

Chen: 我跟您一樣落伍

me: 我想晚twitter/facebook朋友幾分才知道OSAMA被斃 似乎沒差別 不過天下雜誌有14萬FANS 這可不一樣

Chen: 最近Nike從大陸派了一個IE工程師來開發中心參與專案

該員算是80後大陸的菁英, 是上海交大工工研究所的

我很有興趣促成我底下開發員跟他有更多的互動

me: 有點意思 前兩年知道一些福州的IE/他們同台灣一樣 同學很少真正踏入產業

Chen: 其實我所知Nike給他的薪水是比台灣碩士畢業生高一點的

大概到了45000左右了

他是有值這個價錢/ 我覺得

me: 價碼相當高

Chen: 我跟他有很多交流

他也對我會投入鞋業滿訝異的

me: 他多資深

Chen: 3年多吧

畢業就加入廣州Nike

現在大陸工作機會很多

me: 廣州還是總部 請得起人 (福建的…..)

Chen: 稍微有一點點成績就有人要挖角了

YY很多幹部我都覺得才剛開始就被人用數倍薪資挖走

相形之下, 台灣的就業環境很不熱啊

me: 了解 他們有幸生於此大時代

Chen: 那邊工作機會實在太hot了

所以現在還外移到大陸的廠商可能太晚了

me: 他們能力/實力如何

Chen: 愈年輕的愈不行

光出一張嘴

比台灣還糟糕

me: 這是他們最會的 “超英趕美”

Chen: 我覺得台灣年輕人素質比較高, 但是心態上比較保守

有時我希望他們aggressive一點

這樣我們比較容易帶

大陸年輕人我會希望他們能做好本份就阿彌佗佛

me: 這可能跟"國運"相關 他們建國才幾年 哈哈

Chen: 我們最近找的年輕人在學期間都有出國遊學什麼的, 英文程度比當年的我好非常多, 但也很便宜

me: 台灣的

Chen: 是的

me: 哈哈 民國不幸

Chen: 現在生兒育女的成本真是愈來愈高

me: 的確 所以你們要多生點 救民國

Chen: 但成本太高, 而且絕大多數是無法回收的

以事業來看的話, 真的是慈善事業了

me: 貢獻 人生以服務為目的

Chen: 像我小孩在2~3歲階段, 就很麻煩. 雖然他們很可愛, 但是帶他們是滿累的一件事

難怪最近調查有超過25%的媽媽很後悔生了小孩

Sent at 3:43 PM on Tuesday

me: 人口問題真大 不過個體還是不同總體

Sent at 3:36 PM on Tuesday

me: GLOBAL ECONOMY-European, Indian factories heat up as China cools
Reuters
In China, monetary tightening looked to be biting into the economy more deeply than expected as the factory sector there cooled, while data due later from the United States is expected to show factories in the world's largest economy have eased off the ...





張日亮神父 提過英國此碩士課程: MA in the Study of Mysticism and Religious Experience - Religious ...
當夜 與多年前讀宗教系的Abe 兩人介紹此
"台大的才子" 說: 這是英國人在騙學費的招數 (英國下學期學費漲三倍).....
其時 聖言會等何等開放ㄅ....
隔天 想起B. Russell 的書文
以及這本Mysticism: Christian and Buddhist 耶教與佛教的神秘教 Mysticism: Christian and Buddhist( 耶教與佛教的神秘教)

張神父借輔大圖書館的Fourth Generation Management
他們的圖書館沒有中文本
所以我奉送一本 並說明Brian Joiner 的成書經過

Joiner 博士的錄影帶和書中的教導讓我等受益匪淺
他退休之後 服務貢獻其教會 (2年前的消息)

在朋友中有多人是教學的忠僕
David Hsu 夫婦謝謝晃三兄

......謝謝您在百忙之中的接待

昨晚的水煮臭豆腐很對我的胃口

也謝謝您饋贈的攝影作品

在會議室中以藝術作品取代若干標語 是我的試驗 戴明老先生地下有知可能也會同意

更感佩您的教會的奉獻......

我給他們回信
感謝 David 捎來的晃三兄和 David 家互動的消息
數月前簡英哲先生跟我們報告王老師在"樓上'忙得不亦樂乎的消息
這樣就都是好消息
敬祝你們

平安


他們專心聽取宗徒的訓誨,時常團聚,擘餅,祈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