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0日 星期二

0510-0511 2011

20113月中我開完會後寫一篇談點”大學以外文教學作為優勢” (如下 大概有數百人看過它)……

我想它可以作為道道地地全民博雅的另一方案 (昔日牛津大學等認為學好古典語言的做什麼事都可”……. )

-----

談點”大學以外文教學作為優勢”

我昨天的文章出來之後,沈金標先生給我這樣的回應:

“外文本該是重點,我可以混到如今,靠英文比建築多....

現在的學生口語或許可以,但實力則未必...該加強!”

我相信跟他有同感或共鳴的人可能不少....譬如說,我大四修英文作文,慚愧得很,當時才知道”作文”的許多學問。
這不免讓人想起學校必須嚴肅地考慮 “以外文教學作為優勢”的策略!

換句話說,除了像台灣大學等學校要求研究所畢業生: 必須通過一定的英文能力檢定,才給正式學位之外,類似東海等有”外國學生當老師”的管道的學校,應該考慮投資,要求學生具備一定的外語能力。

換句話說,培養學生的外文能力可作為學校的競爭優勢!




一些活動 FYR
---

Dear Carol,

還好啦 我們很關心Mike
請代問候

忠信的演講:
6月4日
周六15:00-17:00
台灣民主的曲折道路
http://www.yin.org.tw/guang/wp-content/uploads/2011/03/e887aae794b1e4b8bbe7bea9e88887e59ca8e59cb0e7949fe6b4bb.gif
----
我們將與Ken夫婦去慈心托兒所 羅東梅花湖
宜蘭國寶級溼地之稱的雙連埤

----

活動資訊

活動名稱:Asia Innovation Café In Taiwan (亞洲品質創新座談會)

主辦單位:中衛發展中心、社團法人中華卓越經營協會

協辦單位:台灣引興股份有限公司

活動時間:100512(星期四) 下午13:30-16:30

活動地點:台灣引興股份有限公司 (407台中市西屯區協和里工業區三九路52)

洽詢資訊:p77@csd.org.tw (02)27513468#5077謝小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