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7日 星期日

1018 2010 周一 陰雨 Magi



我周六還是重彈老調 希望年底可以為許教授壽
每人寫台灣的一個面向
不過許老師還是婉謝了

我原本打算將一些討論"史"的東西給許老師 向他請益 (沒做)

我打算談台灣的"企業(家)"史的問題
許老師提起福華大飯店的家族送他家族的回憶錄


我回來查一下 現在想請教許老師是不是這夲廖欽福回憶錄
奇怪 以前可能讀過許多相關的資訊:廖修平──版畫師傅 (作者:黃小燕 )

我們看一下Wikipedia 和該公司自我簡介 都是 timeless的
其實我的印象中 台北的應成立於1986/1987
那時候我們M公司的旅館 以R(亞都)為主 以福華為輔
我經常去這兩家會客


"福華大飯店台灣的五星級飯店之一,也是台灣的連鎖飯店。目前福華飯店在台北市台北縣萬里翡翠灣桃園縣石門水庫新竹市台中市高雄市屏東縣恆春墾丁等地都有據點。

福華大飯店台灣五星級連鎖飯店集團,福華大飯店連鎖集團創立於1984年,有台北福華、新竹福華、台中福華、高雄福華4家商務型飯店,翡翠灣福華渡 假飯店、石門水庫福華渡假別館、墾丁福華渡假飯店3家渡假型飯店,以及長春名苑、敦化綠園、天母傑仕堡、福華雲采餐廳、劇院軒、福華國際文教會館等。

除住宿外,福華大飯店亦提供中外餐飲,並有獨立包廂可供大小會議、喜宴使用,在台北福華、新竹福華以及高雄福華大飯店並設有福華名品,提供各國精品服飾、皮件等,讓賓客購物。[编辑] 外部連結


*****

我們周六談到現在年青人幾乎都不知道蔣夢麟何許人了(這是歷史現實)

更絕少人讀西潮這本書 (更少人知道它先是用英文書寫的)---這本書連莊因的話本楔子彙說-莊因

(119)都引它呢15458:”四十八年台灣中華日報社出版…..)


*****

Dear Dennis and Elisa


謝謝你們上周六的招待和幫忙

現在要跟你們談後續的事
第一
周六錄影帶請拷貝一份送我 這是我當天簽錄影同意書之要求


第二 Dennis 要取得同學的同意 將報告電子檔給我
如此才可能在blog上繼續討論
(必須本周內完成 否則興趣過後 大家都沒勁)



廖欽福回憶錄

我周六還是重彈老調 希望年底可以為許教授壽
每人寫台灣的一個面向
不過許老師還是婉謝了


我原本打算將一些討論"史"的東西給許老師 向他請益 (沒做)

我打算談台灣的"企業(家)"史的問題
許老師提起福華大飯店的家族送他家族的回憶錄


我回來查一下 現在想請教許老師是不是這夲ㄅ廖欽福回憶錄

David Kerridge to hc/ Oct 16 (2 days ago)

Dear Hanching Chung

Thanks, the two copies have arrived safely. I just wish I could read

Chinese…

*****

上周六阿松說過有些書 捨不得一下子讀完它

許教授問說譬如說那些書

阿松答曰西方之沒落等書(北京商務等全譯)

(我們在車上還談到貝聿銘等老先生不退休.)

我則說1971年買的每本162元的未央歌

之後在談到西南聯大出了許許多多的人才如……许芥昱_百度百科

(許芥昱 卓以玉 (“天天天藍”)….)

*****

Justingto me“Dear 鍾老師.

因為我每月都有去國內外評鑑,每到一家都送給他們,他們都很有興趣,部份反應內容深奧些.

這週因扣件展,所以上週都開始接恰法國,德國顧客,他們都待過上海,所以中文都很好,預計送他們書.”

hc”書不要隨意送人 只須給對等的人

*****

我想起胡適之先生的建議:信要標示時間

推廣之 照片應將人物等列名 所以將蘇先生的兩張標人名: 系統與變異: 2010年戴明博士紀念研習會/ 東海的人生饗宴 晚宴




2010的出書和研討會 感謝徐歷昌先生和華致資訊的王金秋總經理 (今天寄出等值的書物和發票)的幫助 以及吳國精 蘇錦坤等等老友的鼓勵支持......詳見感謝狀......
-----
蘇錦坤送交通大學出版社的CS Note (1)筆記書 找到一處顯然的錯誤
CS Note ii
已更正
石川馨 (いしかわ かおる; Ishikawa Kaoru; 19151989)

到林教授blog 給他CS Note (2 待出版) 3處意見
出版物的品質多困難 主要是要讓"系統外"的高手看過
蘇先生無意中幫助其母校出版社的品管

林老師
我剛剛在 CS Note i 留言
發現石川 馨的日文在第二本已更正

台灣在人名的翻譯沒標準化
而林老師的 也有許多不一致處 (譬如說 Adams 是否應是亞當斯”)
不過這些是小問題

我想提一兩重要的地方給你參考

Hans Albrecht Bethe (
German pronunciation: [ˈhans ˈalbʁɛçt ˈbeːtə]; July 2, 1906 – March 6, 2005) 換句話說他是著名的科學界希臘第2字母

Herbert A. Simon
有中文名叫 司馬賀 (我曾與他通信約30 CMU 翻譯過他的主要著作) 中國統一以"西蒙"翻譯Simon……

-----
沈金標的信
HC~
林文彬學長果然厲害,輔導東海三隊參加英國發明展,成績斐然!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017/78/2f3j8.html
我還沒去看
這是40年前創意社的落實嗎
-----
昨天睡前重讀第12屆東海EMBA 每人所繳的一頁報告
感觸良多 人真的很多樣化
人人是寶
學校的功能就是在這"隨喜"的舞台



*****

Yabook第二個週年慶 全館八折慶祝! 我們一起走過閱讀的道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