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日 星期日

1003 2010 日

有時候 我們溫故知新 我們想起過去之美

今天 我將2009/8/29 王晃三老師與我們通信的信找出來

因此我懷疑自己是不是老了…….

*****

HC提議 2011/11去中原大學辦研討會 祝賀王老師下半場開跑

Hermann Hesse: 〕人的生命和詩人的作品從成千上萬條根中生長出來,只要生命沒有終結,它就在接受成千上萬條新的關係和連繫。假如把人的一生從開始到終結,連同那全部錯節的盤 ? 都記錄下來,也許會產生一部史詩,像整整一部世界歷史鈉那樣豐富。......晚年和最後歲月那個無窮無盡的關係網仍在一天天變大,變得更加多彩多姿,只要記憶還清醒,那全部稍縱即逝的事物和所有的經歷都一點也不會消失。

Dear HC

我在密蘇里大學所在地Columbia寫這封信

自從八月上旬來到芝加哥又轉來這裡

發現自己在許多事情上有了不少的改變

不太讀書寫作

攝影變成乏味,上網也失去吸引力

連台灣的新聞也不太引起我的興趣
只有作畫和讀相關的書會吸住我的注意。

同時,我也在納悶你似乎從網路上消失了很長的時日了

如今又看到你的信件時才知道你並沒有忘情於戴明研討會

你今年所排的研討會(10/15,16)我人雖已回來台灣(預定10/2)

因為已有演講邀約,我將沒有辦法參加

至於你說2011/10 月為祝賀三呆的人生第二場起跑,

不免讓我失笑,我早已經起跑了

到時恐怕應該是祝賀人生的第三個半場才對吧。

我意思是好朋友們聚在一處聊聊可也

不要有什麼名堂比較好,免得落個沽名釣譽的笑柄。

隨著年紀的變化,每次遠行時時差的適應總是一個大問題

來到密蘇里州,時差既已經大體適應

我對這塊土地的興趣與日俱增

我上週四為了一睹密蘇里大河的風情,

走了一趟大約50公里的單車之旅,

一個人騎在幾乎沒有人跡的單車道上

看著大河的流水緩緩流向東方

只有兀鷹在天上盤旋,

地上有小鹿,烏龜,松鼠和野牛、青蛙和我相伴

腦中浮現的是馬克吐温寫的湯姆歷險記書中的那些情境

心中的激動不言可喻

擱置了一段時間的寫作情懷又開始浮動起來了

我盼望重新拿起筆來再寫點東西

這些年來我最感謝的是你對於我的寫作的不斷鼓勵

密蘇里沒有許多大都會 的常有東西

在這大學城竟連那個有點像誠品的Borders書店也沒有,

但是它擁有全美國最長360公里的單車道

雖然上次單車之旅碰上大雨淋成落湯鷄

又在天黑的雨中迷失了回家的路

折騰了半天才回到家

我可沒有嚇破膽,這幾天我還要繼續踏上征程

到時讓我再向大家報告吧!

再談

三呆


PS: 你轉錄的〔Hermann Hesse〕的詩作,我很有同感

我總納悶你怎會讀到這樣令人深思的文章呢!

--

難得王老師給我們好消息 我報告一下 信中一些"問題"

近日無什麼"突破"---弟數月前異想天開:拿掉ADSL 所以多利用台大NTU圖書館 (近日新流感風聲高 玉燕抱怨NTU人多風險更高......)
H. HESSE
的這則引言 就因為NTU的查資料的電腦當機2 所以改用書庫內的電腦 架上有些還書 我就取出(黑塞画传 ()弗尔克.米歇尔斯(Volker Michels) 李士勋译 上海 上海人民 2008 1)翻翻 "犧牲"點時間打它當筆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