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8日 星期五

1008-1009-1010 2010

1009

0825才吃完出發
ntu
想應該請yy 午晚餐
下午1500 schedule 衝突 兩全和中南海厚黑




2個月過去 李兩成先生新設計的房子已完成 唐香燕學姊 陳忠信兄 玉燕和我 再去訪問他
這回帶去的伴手禮是 玉燕準備的梨果和
我的新書系統與變異: 淵博知識與理想設計法 (2010)
此書近500頁 很有點份量
我跟李先生解釋書中一主角 Ackoff 是學建築的 轉科學哲學和系統 他的理想社計法可參考 (玉燕也很有興趣)
李先生新居已有周義雄 (雕塑家.......) 他的書法似乎也一絕 他翻到我引季新吉心靈
跟我大談時事......
李先生的設計原則是整個房間用一顆樹之材當家具和裝飾
他認為建築等要親自體會 無法讀照片 (這與他神遊世博說法矛盾) 不過我贊成
這一次有機會談到他出身瑞芳礦區的童年 (他與吳念真同鄉同年)
他 (東吳德語系畢)在廣告公司的經驗
他帶20萬去德國讀建築7年
當許多小型台商口譯員的感受
台灣女性的實踐力令男人愧煞
德國建築師執照制 汽車路考制等等萬事之合邏輯
建築材料等等之用心研究開發........

(2010年8月1日 ... 周五大雨書房漏水很慘周六上花園新城請戴智慧午餐並參觀他精彩的古典家具屋午後與忠信一家"四口"訪李兩成建築師生他介紹為第一化妝品在林口設計的公司 ...新生歲月: yy/hc訪李兩成/戴智慧 )



(此書中 我將珍珠打成針珠)


10月9日晚餐給唐香燕學姊請客 咖哩雞 魚片蔬菜湯(這本書因為有紀孟祥森先生 所以她可以讀讀)
陳忠信兄去智庫開記者會順便買鴉肉
前兩月準韓國媳婦為他們素描 兩人都年青不少

他們在大提琴奏台灣民謠下大談音響和名筆收藏等
我還是去忠信兄的藏書巡禮一番.....



***** 謝謝許達然老師

10/16 晚上許達然老師要在東海請我們
你有興趣參加嗎
去年某天 我們 (許達然老師羅時瑋夫婦 陳永松先生等)
從12點吃飯到9點
暢談許多東海舊事/新愁


******
相隔幾年 再買到兩本葉維廉文集
妙的是第5卷有篇"散文诗——为“单面人”而设的诗的引桥"
今年談許達然老師的散文诗時
還沒讀過它
真是有緣葉維廉文集.第5卷散文诗——为“单面人”而设的诗的引桥 *****
Ken 收到信 他可能沒讀到我在封面上寫到 一本書請轉曹興誠先生--- 因為我故意採用他在電子所的會議通知--那是對我影響很大的一次會議

-----Ken的信

Dear HC,

兩本書收到了,謝謝你!
 手上有一本交通大學資訊工程研究所的所長林一平自費出版的筆記本。
 他提到蘇格蘭作家 Samuel Smiles 曾經多次向一群年輕人演說,並且成為固定聚會。
 他認為:
  Those who knew a little taught those who knew less,--improving themselves while they improved the others; and, at all events, setting before them a good working examples.

我是一直希望有機會把目前這一身絕活「可靠性工程與制度」、「台語研究」、「佛典漢語」、「佛教阿含經研究」與一些人分享,看來,只能繼續往前跑,不讓這些東西變成死水。

          Ken






1008

ntu兩次
隔一天 想不起做過什麼
似乎去寄過3包裹 書 daniel ken wha
寫一些東西
岳母和Ludi 下午打掃 與她談吃藥等問題
劉小波 得Nobel 和平獎
睡前猛翻 M Polanyi的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