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0日 星期四

1001 2010 五

看天下這一特刊的部分目錄
有點幽默:

練功房—掌握企業變革的五大關鍵
--未來名片讓人生30秒內記住你
--一天變出25小時15分鐘工作術
--把工作濃縮成芳醇咖啡Espresso工作學

*****
得恩堂多音樂會
真理堂走職場演講和k書
前一陣 政大某教授非教徒還是關說借場地追思
*****
也許在思考教育小說之清單
巴赫金︰

教育小說論---體裁、時空體、人物形象


想起未央歌
鹿橋過世多年
他知道還有讀者......

*****
上周 禮券
本周 猶豫是否轉帳給不怎麼熟的朋友
****
搬書 還要繼續體操下去嗎
本周跟KJ登講 每年一本 有點出力
他說 不這樣的話 "也許就不好完了ㄅ'

****

玉驗說NHK 介紹台灣木偶
台灣的大師我竟然不知道
Robin 當然出場

奇怪 碰到日本人

譯 舊體詩http://www.millionbook.net/mj/y/yupingbo/rsbg/066.htm
想起她說她的已故日本老師的書法很好 還會讀唐詩
申請日本大學的25年前似乎不怎麼遠

*****
四樓設計師貼說75個ㄅ工作天內 打擾你們啦
第50天 有人將電梯內的鏡子封"面取掉 (兩次)

第60天有人寫:

"黃金造二十幾坪
七十五天吵不停"

*****
kj 送一"簡單動畫解釋複雜機械原理 ----當初這樣一看不就結了嗎? 除去計算速度, 加速渡, 機動學一點都不難."
想起以前莫名其妙學許多機謝械系的東西

*****
昨天晚上的信
Justing 說傍晚才會趕來
其實他應該以工作為重
我們後會有期
------
Dear Elisa,


我cc 給10/16 很可能參加我們聚會的朋友
這些人都是公司的副總和總經理
所以我想多讓他們在14:00 一起進場來主持預定的「EMBA名人講座」 變成座談
至於原題目的講稿 會收錄在明年的書 模式與故事 之中
有興趣的朋友請他們等等


我去年在工工研究所碰到很尷尬的狀況
我希望10/16日的這場 能事先取得聽講者的"前饋" (feedforward) 到時候畢其功於一役


去年的故事是這樣
2009年 我在演講中給聽講者出一題目
結果 老師當作業 約交出80份作業 多很不錯
我將它們給一些校外老師 評論
其中 中原大學王教授說 太好了
鍾先生應該再回去主持檢討會
我覺得這不錯
不過 他們ie的"演講"都排定了 無法擠進去



今年為了避免類似的情形發生
我想先出作業
聽講者要先將他的報告和提問先給"我們"---當我們的預習

換句話說 來參加的 要給我們一頁報告和提問
其內容包括
1.一小段自我介紹
2. 他們這一年讀過的一本論文 的要旨 為什麼讓他/她受益
3. 他們這一年碰過的一個或一件讓他們印象深刻
4. 提問 我們會盡力回答


我希望這提議 不會增加妳很多的行政負擔
至於對學生的要求 當作取得一本書的"代價"好了

昨天晚上給 東海EMBA的王小姐


我cc 給10/16 很可能參加我們聚會的朋友
這些人都是公司的副總和總經理
所以我想多讓他們在14:00 一起進場來主持預定的「EMBA名人講座」 變成座談
至於原題目的講稿 會收錄在明年的書 模式與故事 之中
有興趣的朋友請他們等等


我去年在工工研究所碰到很尷尬的狀況
我希望10/16日的這場 能事先取得聽講者的"前饋" (feedforward) 到時候畢其功於一役


去年的故事是這樣
2009年 我在演講中給聽講者出一題目
結果 老師當作業 約交出80份作業 多很不錯
我將它們給一些校外老師 評論
其中 中原大學王教授說 太好了
鍾先生應該再回去主持檢討會
我覺得這不錯
不過 他們ie的"演講"都排定了 無法擠進去



今年為了避免類似的情形發生
我想先出作業
聽講者要先將他的報告和提問先給"我們"---當我們的預習

換句話說 來參加的 要給我們一頁報告和提問
其內容包括
1.一小段自我介紹
2. 他們這一年讀過的一本論文 的要旨 為什麼讓他/她受益
3. 他們這一年碰過的一個或一件讓他們印象深刻
4. 提問 我們會盡力回答


我希望這提議 不會增加妳很多的行政負擔
至於對學生的要求 當作取得一本書的"代價"好了


昨晚 翻OP MODELS



***
早上改2011 草稿
給DAVID Keeridge 信 通知他
10點麥當勞 為換錢

Ludi 來打掃
KJ 一機構動畫有意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