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4日 星期三

0924 2008

Be confident, be brave, as in Take heart, we may still win this game. This idiom uses heart in the sense of "courage." [First half of 1500s]

戴明博士曾經說他有三十位大師,或許他的意思是我們三十位都是大師(比擬前述三十隻鳥)。
再次感謝討論網成員。

p.236 關於MBA教育與領導重點為未來之說法,可參考今日發表的美國杜邦公司高階主管之交接:Ellen J. Kullman

pp.234-35 說明戴明在紐約大學的教學經驗,可以補充「東海戴明學者講座(2008年度) 第一場開場白的說明。」

行文本色

…..雖極天下之工,要非本。」

戴明的行文之本色【WWS一如其師】,就像他的說話般。換句話說,讀其文如聽其言。

這簡潔有力的表現法,翻譯之後,可能變調,譬如說,將原來的數短句改成一長句、或引書沒解說,從而辭不達意。因為這是障礙,或許造成中文讀者理解上的不便。

(統計學)「組間 vs 組內」變異的基本道理(pp.221-22)和它在心理學的應用必須說明。

標題:超克後蘇東波症候群
作者:林世煜
 
 我國能不能服「後蘇東波症候群」?這點我相當樂觀。

如何超克分斷體制 ? 試論兩岸和平發展的政治條件

美国超妈佩林的冲击波

FT中文网特约撰稿人殷紫:莎拉·佩林成为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后,美国大选意外地掀起女性主义的又一次激烈争辩:女人的职业水平应该和妈妈经历挂钩吗?

兩類複雜大型問題

連日來美國金融危机的新聞傳得沸沸揚揚。…..或許可用 4.1 「相依的流程網絡」(p.106)來表示供應網,不管是產業,如最近所謂「中國毒乳品業」或全球的投資銀行業。

這一年半以來,它們最近都是頭條新聞級的複雜大型問題--我們多少可以將這種複雜大型問題稍微區分為兩類。

全球的投資銀行業的金融危機屬於「搞不清楚」該系統的錯綜複雜類;「中國毒乳品業」其實就比較容易追查其「來龍去脈」。也許這只是相對的分類。這兩類危機,以往都有人或多或少提出警告,不過,個人、組織或政府,都不會主動積極辦案---他們甚至搞不清楚是否有風險,有的話,「定時炸彈」威力多大。

不過,不管是「中國毒乳品業」或「全球的投資銀行業」的危機。它們的顧客群和負責管制的政府,都是我們該考慮的。

這社會幾乎沒所謂「預防機制」。政府多極為被動,反應也不過快。

現代社會碰到的兩難是,須要有管理單位,包括政府。不過它們本身卻無法預防,能改錯就很了不起了…..

Dear Hans

出版一本書 250-300 一直是我的想法

書的主幹當然為 wws作品2008--為了方便排版 我們採取將它擺到末處等10月初再補完

我所附的這是其餘部分的9

希望你先將書大體排版一下

所以未來2周我將全部稿給你

封面 採用學生設計之2008海報和Deming像合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