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1日 星期六

0622 2008

21晚讀兩本米什爾

真敢社講座之講座計畫主持人 卡洛玲子 敬邀書上 偶爾有:「費用:社員250非社員400依例歡迎扔下大鈔喊「免找」!」

她現在在家「自修」。所以跟她講一更大號之故事,博其一笑:

話說昔日. "Leonid Pasternak". Wikipedia article "Leonid Pasternak". )一家多英才,譬如說兒子詩人Boris比父親更有名(著『齊瓦哥醫生等』),我看過他哥哥亞歷山大的回憶錄(英文)

Leonid 1921年離開俄國,1945年客死牛津。

她的孫女在21世紀幫他弄個要預約才能參觀的紀念館。

最有趣的是她的先生「害怕失去他的安寧空間」,這樣說(寫/譯):「我期望著一位沒有膀胱的百萬富翁前來靜靜地參觀,他不用廁所,願意花一根金條購買風景明信片,還說,『不用再找了!』。」【大陸滥翻譯本【牛津:歷史和文化】 182頁】


Oba

這次聚會妳是host "全權"決定者

有些想法供妳參考
妳的contribution 是翻譯費的1/4或1/5 因為這是我和ch的貢獻 還要謝謝妳讓我們有機會共事 這是無價的
聚會的其他費用"人文促進基金會"出

不過我希望我們開始另外的形式聚會
譬如說 妳要發表20分鐘近日翻譯報導

聚會地點 建議在台大醉月湖旁 還可聚餐 或下雨 找地方躲

開放少數名額給"客人" 非su人其實有緣人難得找--這故事必須new chapte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