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6日 星期一

0617 2008

昨晚讀 g steiner 三書

2000年7月29日 的首頁

The Leader's Handbook: Making Things Happen, Getti...



阿 恭喜出院
時間過得真快
這期間還幾番動念過要不要再去看望 可能還可以遇到朋友的朋友呢
可日子就是這樣非快
謹用這斷章當賀文

今晨讀
謝絳 (.....人罕測其心 人謂之十一面觀音)

答梅聖俞問隱. 聖俞一幅書,間我小隱居。小隱詎有異,築室數畝餘。 巖壑不峻崒,田園非美腴。 ... (google警告網站有毒 所以放棄.....)

谢绛,字希深,谢涛之子。中进士后,官至知制诰、知邓州等。谢绛以文学著名,比父高于一筹。文学家、史学家杨亿见其文章出众,荐他为秘阁校理,同修真宗国 史。仁宗天圣年间,黄河发生特大洪水,大片土地被淹,百万人流离失所,次年天又太早,加之盖天铺地的蝗虫,庄稼颗粒无收。官为吏部南曹的谢绛,将《论事 疏》呈给了仁宗皇帝,建议"罢不急之役,省无名之敛。"后来,被仁宗愉快地采纳了。谢绛十分重视教育,到了哪里,就大兴学舍,常请诸郡立学,在河南修国子 学,教诸生,自远而至者数百人。富阳城北的小隐山,在谢涛、谢绛手里,就建有小隐书室。通判河南、开封府时,谢绛与欧阳修、杨子聪、尹师鲁、王几道等一批 名人,同游中岳嵩山。他写了一篇《游嵩山寄梅殿丞》的长诗。谢绛为改变唐末五代以来浮艳诗风的首创人之一。谢绛四十六岁卒于邓州,时家无余资,有文集五十 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