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日 星期一

0602 0603 2008

02
阿佳06020來電長談

永和
YY約03傍晚1630看慧......


03
JUSTING
DEMING USER GROUP
來電
奇美電李小姐書
CH要取MOUSE
CH 今午"風雨故人來"取 Oba 忘掉的 the mouse *---他留的鼠跡
他談昔日台灣的 翻譯"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

欲罷不能
臨走還留下一"個"大哉問---作業管理是否可以促進翻譯品質.
....
我說RL5-6年前寫過一些

我鼓勵CH搞"個" 翻譯筆記之BLOG
像這樣的提問
必全力以赴 ONE CHARACTER BY ONE CHARACTER 敬答之

我以旁觀的熱心者(這幾十年來總希望CSQ稍微世界級水準…….)談談我的「深入」看法。

品質月刊QM97027”這種做法,是一種進步(制度)以前投搞都得等待放榜

不過,我認為CSQ【包括品質月刊等等】急須界定其目的(BUSINESS DEFINITION OR THE PURPOSE OF OUR SYSTEM)。

或許,學會的許多事務-報導/報告【現在奇缺】,或月刊文章,或宜改在網站發表(目前CSQ網站是世界級的貧乏,CSQ之恥!)



關於CSQ之意識流日記(2008/6/3

約一兩年前,我跟CSQ(品管學會)的某老幹部(理事長)說:對於年和CSQC徐秘書長接待過JUSE的野口先生(1980)的我,看到 JUSE網站列出的台灣「對口單位」竟是csd(中衛發展中心)時,真是感慨萬千。同樣,多年前早知道:ASQ目中根本無台灣,CSQ假以顏色,根本不訂quality progress(小寫本阿Q精神)….


(今天的信之一):「今午幸會(黃富城先生):有機會知道csd(中衛發展中心)的另一領域(生活產業)之書籍,開眼界。如果有其他公開資料,煩請賜知。


阿里山長青【該部門某林務局委託之專案】
漢清」

2000回辦公室,「品質月刊 6月號」已到:「翻一下」,比上期還「可觀」(除了還有登兩篇之「大作家」之外我約半年前表達:希望月刊的「大作家」們每年至多登6篇,保證點「質量」…….)。網站上(一頁中有2005和中華民國年代之「各自表述」方式),月刊的資訊(貧乏),只至4月,並沒交待它其實(生猛)「再生」中…..




To HC
"君子有遠慮,志士多苦心"



感謝林公

並送CSQ (a superteam? )

過去和現在凋謝了我曾經使它們飽滿,又曾經使它們空虛,

還要接下去裝滿那在身後還將繼續下去的生命。

……

我自相矛盾嗎?

那好吧,我是自相矛盾的,

(我遼闊廣大,我包羅萬象)

【惠特曼 『我自己的歌』第51章】

關於CSQ之意識流日記(2008/6/3

約一兩年前,我跟CSQ(品管學會)的某老幹部(理事長)說:對於和CSQC)徐秘書長接待、簡報過JUSE的()野口先生(1980)的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