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5日 星期六

Inside Culture, Mary Beard;蘋果日報 5.16.2021,Manuel Pallares and Pablo Picasso,

 Inside Culture, Mary Beard;蘋果日報 5.16.2021,Manuel Pallares and Pablo Picasso,

https://www.facebook.com/hanching.chung/videos/4470214486322657



Taiwan, which has had remarkable success in containing the coronavirus, raised restrictions for its main city to their highest level since the start of the pandemic on Saturday, after reporting a daily record of 180 new locally transmitted infections.

未提供相片說明。
不是告別
其實我不是潛水,而是從周五下午在新聞發布前十分鐘,台灣蘋果日報大多數員工才知道紙本要收了!然後,我就一直忙著善後,到現在還無法結束工作XD
傷心?當然,走出會議室,我馬上在座位上哭了起來。
是很不甘心!只給我兩天時間,但我還有很多想做的題目啊!疫情當前,不正是打仗的時候嗎,怎麼就這樣被迫離開戰場?更氣的是,我們就這樣敗給了老共、敗給了大環境?
但其實,在黎老闆被關的那一天,我就心知肚明,台灣蘋果日報恐怕凶多吉少,只是沒想到,這一天會來得這麼早,這麼突兀!
可是眼淚還是得擦乾,要做的事還很多!
既要規劃論壇版周一最後一天見報的告別專題,開始找人寫稿;也要設想最後一天社論要寫什麼?還要確認今天見報最後一個新聞評論版面,一定要反映最新時事(當然就是疫情),要邀哪些稿?眾多投書中,只能留下哪幾則稿?無法刋登的留稿,更要逐一寫信跟作者道歉……
還有,最最令人感動的是,收到的許許多多的慰問留言,但我能怎能回覆呢?
無論如何,一定要先跟眾多多年來力挺蘋果論壇的朋友們說謝謝,包括大多數如期供稿的專欄作家們,許多常被我十萬火急丟題目幫忙趕稿的老師們,以及公民社會中流砥柱的公民團體筆陣們,還有,因著對蘋果論壇的信任,不時投書的作者們──
因為有你們,我才可以自信的說,蘋果論壇應該是成功扮演了台灣社會「提供了寶貴的公共政策發表和討論空間」(這是李根政老師的用語)吧。
對於台港蘋果日報不同的生存困境,以及台灣媒體不健康、惡劣的生態,下周休息之後,我想好好來探討一番,不過今天明天,請朋友們務必去買份蘋果日報,留下來做紀念吧!
附照為今天見報論壇版的大樣,其中兩篇是幾位權威公衛學者賴明詔院士、金傳春教授與多位第一線感染醫師,對疫情的深度評析與防疫建言,值得指揮中心參考:
■火網評論:抗疫滑鐵盧 疫苗是救命關鍵(賴明詔)
■該啟動傳染病所有專業防疫(金傳春、陳世英、顏慕庸、賴昭智、張科)
還有蘋果論壇的「F4」精采的台港中民眾對民主價值認知的評析:
■台港民意與民主聯盟(王宏恩、陳方隅、葉耀元、吳冠昇)
最後,敬請期待蘋果論壇周一見報的告別專題(雖然還沒收到稿子,希望不會開天窗XD)
然後,蘋果論壇就要正式跟大家說再見了!
而我,也要跟蘋果說再見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