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6日 星期二

0526 2/2









2019年5月26日 ·
公開






現代建築的勝地之一:

ArchDaily

2016年5月26日 ·


ARCHDAILY.COM

See Le Corbusier’s Convent de la Tourette Come to Life in This New Video

"中國官媒稱蔡英文單身致極端化"--我們服了:"新華社"的文明水平,遠遠不如19世紀的大清帝國。尾巴露出來之後呢?

6Hsiangyen Tang、林家成和其他4人

早上鍾清章老師 (我1973年的Work Study課程的老師)和高為邦博士 (他是東海1961級化工系學長)來訪。
他倆在Facebook/自由時報"認識",鍾老師要與高博士面談。用我的辦公室當場所。
高博士宋我們《台灣倒數計時--為台灣政經把脈開藥》(2009)高為邦《台灣倒數計時》新書發表會(3). 另外一本書待鍾老師告訴我。
我請他倆上溫州公園旁的"歌德"。
高博士對於台灣外勞問題、貪腐問題、電話詐騙問題、毒品氾濫問題等等,都有一套基於社會心理學的解決方案。過去與郝柏村院長和當時調查局局長、吳敦義副總統和李應元部長等都有些接觸。……
更多

2016.5.26
昨天聽說楊絳先生過世了。
英詩的流傳中土,很容易變質。此墓誌銘無題、標點也與中國流傳的不一樣:
"I Strove With None"/ Life and Death By Walter Savage Landor 1849……
更多


林世堂
Hanching Chung

2015年5月26日 ·



有這本書嗎? 管理學家彼得.杜拉克曾寫過一本人性管理的小說《行善的誘惑》,全書緊扣一個問題:一個心存善念的單純舉動,為何掀起漫天波瀾,危及組織的穩定?





我的這一天
6 年前
給東海大學的一些朋友
半夜,看到東海的同學(他倆職稱是院長和副校長)的po文,多少可以感受學校的一些朋友,情感上受到震撼.....他們需要鼓勵。
我是校友,很愛母校;不過也會扮演魔鬼的代言人,說些學校的缺點,譬如說,東海的資源和發展的優先序等,應該公開討論,不是某些人說得算。
我也知道母校兩位校長的策略方向,不幸的是,我認為這條路風險高,可能只會浪得些虛名而已,卻可能會讓東海浪費十年的光陰。(當然,這都是個人的見解而已。也有無力可回天的遺憾)
我覺得如果學校的師長願意真心反省,就不只在教堂聚會而已,而是真的好好再重頭界定我們辦學的理想與限制,譬如說,怎樣真的讓全世界數十萬(至少十來萬校友)的東海利和害關係人,是個真有向心力的家。而不只是發一封信,希望每位校友每年捐東少錢而已。
身為校友的我們,也應該思考我們在"董事會"和"管裡幹部"的人數的比率不可謂不低,但是成績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