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2日 星期五

0522 2/2


我的這一天
4 年前
2016年5月22日
 · 
公開
公開
2016年5月22日
 · 
「所以說影響人們的思想可能比做官更重要,我的老師 Milton Friedman 有這樣 的看法,我也認為如此。」----鄒至莊
中國經濟學教育與經濟改革
鄒至莊先生訪問紀錄
(World Scientific Publishing Co. 2007)
劉素芬(中研院,近史所)
鄒至莊對中國的經濟學的發展有相當的貢獻,曾經和中央研究院的幾位院士一起對大陸(體制改革委員會)的經濟發展
提供顧問工作,但是六四之後,因為同情趙紫陽的立場,他和後來的中共高層関係疏遠。
鄒至莊也是楊小凱、于大海的貴人。
他在這本書的序文,也有說明,為什麼這本書沒有能夠在中國大陸出版,和為什麼選擇劉素芬合作?
這個版本是第二版。
「臺灣做為一個人類學的實驗室,對於人類文化和廣義的國際交流合作可能具有的價 值與貢獻。當然,我們深知要達到此一結論,仍有一段艱辛漫長的路要走,但相信 在先生的訪問紀錄基礎之上,我們的步履將更加踏實與堅定。」這大概是劉素芬勉勵自己完成這個訪問錄的期許。
這個PDF檔,應該是鄒至莊本人有心把它放在網頁上,希望有更多的人可以了解他。
WWW.PRINCETON.EDU
www.princeton.edu
分享
我的這一天
4 年前
紐約時報
Decapitated Churches in China’s Christian Heartland
By IAN JOHNSON
A government campaign to remove Christianity’s most potent symbol from view has left the countryside in one region littered with chopped-off crosses.
游常山
1 次分享
分享
我的這一天
4 年前
2016年5月22日
 · 
公開
公開
2016年5月22日
 · 台北市 · 
王在希發言,透露中國的焦慮與對台策略思維
中國解放軍少將,前國台辦副主任、海協副會長,現任台研會副會長王在希,昨日在中國北京出席中國軍事文化論壇的發言,透過特定媒體傳達出來,透露中國的焦慮與對台策略思維:
(一)首要工作:分化民進黨……
更多
林義正
分享
我的這一天
4 年前

Hanching Chung
 更新了他的近況。

2016年5月22日 · 
公開
公開
"胡為真是駐德國代表,他懂德國嗎?他是老蔣親信胡宗南的兒子,一路受到黨國保障任官,胡宗南則是作家文張戎筆下的中共地下黨員....." ( Jehn-Shan Yeh)
那一年,胡為真跟遠流的老闆王榮文一談,王即決定不出版張戎夫婦的【毛澤東傳】。2016年?,台灣商務印書館出版【胡宗南先生文存】。
Ben Chen、Hsiangyen Tang和其他7人
1 次分享
分享
我的這一天
5 年前
2015年5月22日
 · 
公開
公開
真是別開生面的婚禮。這是芝加哥大學的影片呢!來賓讓佳偶的十幾個心願項目完成:A scavenger hunt.
0:01 / 2:21
Here comes the Scavvenbride! This year’s University of Chicago Scavenger Hunt included one very special item: a wedding (yes, a real one!). UChicago alums Chris……
更多
林家成和其他 1 人
分享
我的這一天
7 年前
2013年5月22日
 · 
你的朋友
朋友
昨天和老同學林博士及其世界中的一些朋友相處6小時。真是有寫不完的感受。就用此則當代表好了。
最近在臉書上看到東海大學建築系的畢業設計評圖,四天呢。我跟我太太都不太喜歡他們讓畢業生成天緊張兮兮。
不過,昨天跟益康珪藻土公司負責人林世堂博士談他母系此制度,他持正面評價,認為年輕人應該經得起類似的磨鍊。
林世堂博士當年(1976)趕畢業設計,工作得天昏地暗。某日清晨走出系館,沒看清楚玻璃門,就直接闖出去。這事件,希望是空前絕後的。
林世堂博士強調”認真”和「經得住壓力的考驗」的重要。這對他們五十幾歲再讀博士,以及再創業等,都是相當重要的。
當然!第一名畢業,不如健康幸福的長壽更重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