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日 星期五

0501

















我的這一天
2 年前





Hanching Chung

2018年5月1日 ·
公開















分享
我的這一天
2 年前





Hanching Chung

2018年5月1日 ·
公開

















也許今年可邀女性共舞,是千年來的突破。





British Museum

2017年5月1日 ·

#MayDay is traditionally celebrated with Morris Dancing in some parts of the UK, as shown in this 18th century illustration by Charles Grignion. Dancers often w……
更多
阿邦送的書,對卜正民(Timothy Brook)的兩篇有興趣;先翻翻末篇。
【著壁成繪】
作者: 復旦大學文史研究院 中華書局編輯部 編
出版社:中華書局……
更多

聽此節目十來年了。尾聲多是一段意味深長的引言;今天的,則是貝多芬臨死的簡短描述。
Reflections from the Keyboard
Beethoven and the Sonata Idea, Part 12


防震建築。台北101上報。




More than a million people have died in earthquakes in the last two decades. For the most part, earthquakes themselves do not pose the greatest risk: collapsing……
更多
很有點意思的"3分鐘研究論文說明"比賽。










+16



University of Essex──和 Fahmida Akhter
其他 4 人。

2015年5月1日 ·

Our research students really inspired us at the first ever Three Minute Thesis at Essex. In just 180 seconds each of them showed us how their work might change ……
更多


這篇講一個真實的故事,並駁斥有些人說的"奇特的台灣人"。
真實故事是20多年前,我們公司有位主管(新加坡人)派駐台灣一年。
他說印象最深刻的是,他們新加坡人怕死了中國。可是走遍世界,只有台灣人不怕......……
更多
馬政權的最後一博
馬政權的最後一博,可能是多管齊下,譬如說,祭出刑法153 (據李茂生教授:它的作用無敵......),讓人不敢有當暴民的想像力;再來跟世界上維穩最先進的中國學習:成立網軍,讓台灣的維穩支出(首都警察加給........)超過國防預算.......;徵召所有的政府顧問,諸如大前博士, 來為核四美言、為他的中國萬世繁榮之預言修正:相信台灣面對崩解的中國市場,可以另闢江山;大舉搬弄什麼XX國是會、能源高峰會......。一直說,誰說我賣台......




這篇,或沒引用周夢蝶的詩的報導,都不值得看的。
官方說法等,更肉麻,省省吧。
謹記去年的會面:0323 2013 遇 見 周夢蝶先生
也許近3點40分鐘,仔細看完『周夢蝶手稿暨創作文物展』(背景聲音是周先生唸其作品,當時還可算鏗鏘有力。)……
更多

分享是最大的讚美。謝謝高森蔓。"陳文茜"這一套,慣技。



高森蔓

2014年5月1日 · 台中市 ·

Shih-Yi Huang Terrier 昨天百思不解,怎麼陳文茜會說:「瑞士要新建三座核電機組」這樣根本不是事實的奇話? 想個半天,跟其他瑞士朋友們確認一下,我是不是住在平行時空?確認完,住在瑞士的,的確是我,而不是陳文茜,就去安心睡了。沒想到,今天早上起來,感謝網友提供寶貴資訊,原來中文維基百科是這樣寫的:瑞士 ……
更多



整個下午細雨。我1點10分抵凱道,就知道勞工的朋友一定破萬人。比較可惜的是,他們的訴求口號太溫和.......他們多以單位的名義出席,所以像我這種單兵,深感寂寞.....(我80年代末加入某洋公司,他們的工會已有近40年歷史;雖然我無法加入工會,不過從他們學到許多......) 繞場一周, 我決定走回家.....經蔣介石廟的白牆,還看到近7-8隊的人馬還沒上陣報到......在三個里鄰的小巷中穿梭,真是別有一番滋味......我還到舊香居翻了半小時的書,想買的,書價遠超過我的現金......3點30看電視(不常看這時段的)......55-58分警工間一處推擠,當然警方退讓,再10墳分,右翼推擠成功......他們坐下喊口號,要潘部長(他看到此景,一定更堅信必須蓋城堡搬的新大樓.......)下台.....勞工部在May Day,當然應該放假去.....



郝某的"佔路等同劫機"說,甚妙。
台灣的革命先賢,在80研代,真有逼近劫機的佔路。.....
話說1986?/1987年某日,我預計搭機UA到美國Motorola公司開季會。國光號在機場路中途停了下來,我們在車上觀看先賢激烈演出,跟起飛的飛機揮手說再見。
我不記得當年政府要辦那群"劫機"先烈。UA也沒拒絕我隔天再上另一班飛機。很慶幸有這種經驗。

小民報稅記
(一早碰到大樓某號門的管理員,他說要去報稅,以利早點退稅.......)
搬到台北來十幾年,大安區公所的對我等的服務,僅止於每年的報稅,以及某一次身分證換發----那是今年初戶政系統雲端化醜聞之前,所以很順利。……
更多





我們必須與馬"沒完沒了"
林先生禁食明志時,我知道有些人說,萬一林先生有事,此生必與馬某"沒完沒了".......。
我奉勸這些朋友,每天必與馬政權,"沒完沒了",不要讓馬金每天在媒體發布假消息或搶功,博版面。
這是很重要的,他們就是靠這起家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