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8日 星期日

The People vs. Fritz Bauer .This Beautiful Fantastic The Great Escape



The People vs. Fritz Bauer  大審判家
2015 ‧ Drama/Thriller ‧ 1h 45m
In 1957 Germany, Attorney General Fritz Bauer (Burghart Klaußner) works with the Israeli intelligence agency to find and prosecute Nazi war criminal Adolf Eichmann (Michael Schenk).
Initial releaseOctober 1, 2015 (Germany)
LanguagesGerman, English, Spanish, Yiddish
A stiff historical thriller that dramatizes the obstacles that tenacious state attorney general Bauer faced in prosecuting the architects of Auschwitz. Full review
阿道夫·艾希曼Adolf Eichmann,1906年3月19日-1962年5月31日),納粹德國前高官,也是在清洗猶太人中執行「最終解決方案」的主要負責者,被猶太人稱為「納粹劊子手」,二次大戰後定居至阿根廷,遭以色列情報特務局(俗稱摩薩德)幹員綁架,公開審判後絞死

生平[編輯]

阿道夫·艾希曼於1906年3月19日出生於德意志帝國索林根[1],童年時代移居奧地利[2]。1932年,艾希曼加入奧地利納粹黨,次年該黨被奧地利政府列為非法,艾希曼離開奧地利回到德國。[2]1934年因負責達豪集中營而受到海德里希的賞識;1937年艾希曼曾經前往海法開羅,研究將猶太人移住巴勒斯坦的可能性,後來艾希曼向納粹方面以經濟理由反對將猶太人移往巴勒斯坦的計劃。
1942年艾希曼出席萬湖會議,之後晉昇為黨衛軍中校(SS-Obersturmbannführer);在大屠殺中主要負責將猶太人移送集中營的運輸,還有和當地猶太領袖的磋商、當地猶太委員會的建立。尤其是與當地猶太領袖的合作,被納粹視為進行大屠殺的基石。
第二次世界大戰,艾希曼被美軍俘虜,但之後逃脫,在經過漫長的逃亡旅行後,艾希曼流亡到阿根廷。但是1960年以色列情報特務局(俗稱摩薩德)卻查出艾希曼的下落,並且於1960年5月11日將其綁架,並秘密運至以色列。由於艾希曼的逮捕方式相當於綁架,引發了阿根廷與以色列之間的外交糾紛。
1960年5月23日下午,耶路撒冷時間4點整,以色列總理本·古里安向國人宣布:
1961年4月11日,艾希曼於耶路撒冷受審,被以反人道罪名等十五條罪名起訴。雖然有不少大屠殺受害者出面作證,但大部分證人的口供和艾希曼的罪責並無直接關聯,而檢察官對於納粹官僚體系的理解有許多錯誤,並在起訴書和詰問中大大的誇大了艾希曼在大屠殺的角色和權力。但由於一審的三位德裔法官對正當程序的堅持,還有對納粹足夠的理解,所以艾希曼罪責在一審判決書上大致上被正確的呈現。以色列政府將艾希曼安排在防彈玻璃後方受審。艾希曼面對犯罪的控訴,都以「一切都是奉命行事」回答。同年12月11日艾希曼被判處有罪,12月15日被判死刑。艾希曼提出上訴,最高法院維持原判,1962年5月31日夜間,艾希曼被處以絞刑

評價[編輯]

作家漢娜·鄂蘭在《艾希曼在耶路撒冷》(Eichmann in Jerusalem)一書中認為艾希曼是一個遵從命令的官僚,他所體現的不是「極端的邪惡」,而是「平庸的邪惡」(The banality of evil, 意指當任何人甘於放棄對善惡是非的判斷力去贗服權威,那麼最平凡的人也可能導致最極致的邪惡)。

注釋[編輯]

大眾藉由電影學習西洋文史等。每逢名著改編成電影,台灣可能就多冒出新譯本。Austen的,或【美麗佳人歐蘭朵】之類的。藝術史類的電影,稍微麻煩點。誰偷走蒙娜麗莎 (La Bande a Picasso) (壹電影等),英文、中文的片名都避開專有名詞"畢卡索圈/群英":片中的故事,《阿波利奈爾傳》、《畢卡索大傳》甚或有中譯的Einstein, Picasso: Space, Time, and the Beauty That Causes Havoc
By Arthur J. Miller可能都會有。不過,電影的想像力比較多。換句話,觀看類似這種電影,可能必須有專書的協助。然而,沒有或許沒關係,電影多少協助外國想像當時的情境 。
我昨天看了半部【為愛而生】,印象深刻的是馬德里的醫院(建築、科技、醫病關係.....) 當然,沒學西班牙文也會遺憾.....。


第三集中營》(英語:The Great Escape)是美國在1963年上映的一部電影,導演是約翰·司圖加,主演包括史提夫·麥昆、詹姆士·加納、查爾斯·布朗森、詹姆士·柯本、李察· ...

Gardening, mechanical creatures, library books and neighborly friction figure in a magic-tinged fable starring Jessica Brown Findlay and Tom Wilkinson.

In the gently comic, slightly tart fairy tale This Beautiful Fantastic, a novice gardener named Bella Brown learns to till the soil, to weed and plant and prune. Leading a pitch-perfect cast, Downton Abbey star Jessica Brown Findlay plays this “oddest of oddballs,” an orphan whose care as an infant was handled briefly by ducks. As the earth gradually yields to the grown-up Bella’s newfound know-how, none of what transpires is earth-shattering, but it’s the way it happens, with the simplicity and sense of wonder of an old-fashioned picture book, that makes her story, however wispy, delightful. ...

Courtesy of Samuel Goldwyn Films
Tom Wilkinson and Jessica Brown Findlay in 'This Beautiful Fantastic'
This Beautiful Fantastic (2016)
A young woman who dreams of being a children's author makes an unlikely friendship with a cantankerous, rich old widower.

Director:

 Simon Aboud

Writer:

 Simon Abou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