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0日 星期二

1120 2018














陳先生,謝謝:我會特別注意1945~1947的台灣社經。

拍片台大;傅園、森林系.....
(這是談胡適與台大的背景......)

便當:學生語言,穿得嘻哈.....學老師,夾英文單字......;

書店 (買一疊書約1250)遇陳垣三先生,談四五鐘頭,換星巴克;
有段時期,附中比建中更出名

沈清松 2004 12章的前3章   他是恆毅中學的神學生,所以有于斌的大學論

Web results

剛恆毅學校財團法人新北市天主教恆毅高級中學(簡稱為恆毅中學、恆毅高中、恆毅;英文名為Heng Yee Catholic High School,HY或Heng Yee)是一所由天主教主徒 ...



遇楊誠夫婦,才知道杜維明的徐復觀講座延期.....
敬祝
安康





HCTRANSLATIONS.BLOGSPOT.COM
2018.11.19 重讀2004的文章,感慨。一來 傳主2007年過世,紐約時報等有其訃聞: Edward G. Seidensticker - Obituary - The New York Times https://www.nytimes.co...
留言
Hanching Chung 35:40243 閱讀川端康成『山之音』小說與電影之心得 2018 Sept. 
Seidensticker won the National Book Award in category Translation for his edition of Kawabata's The Sound of the Mountain (a split award).[17]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beMJHQbWyQ&t=68s
管理


威廉·廷代爾William Tyndale,又譯廷岱勒丁道爾丁鐸廷德爾,1494年-1536年)是16世紀著名的基督教學者和宗教改革先驅,被認為是第一位清教徒
在廷代爾的時代,羅馬天主教教廷只允許拉丁文聖經[1],不容許私自翻譯,並且只有神職人員可以擁有和詮釋聖經。廷代爾卻主張應該讓普通老百姓都可透過讀聖經來認識神,決心把聖經譯成英文,於是被誣陷為異端,後來在比利時被殺害。
廷代爾是第一個把原文本聖經譯為現代英語的聖經翻譯家。後來著名的欽定版聖經有百分之九十採用了他的譯本。2002年,廷代爾被英國廣播公司選為最偉大的100名英國人







• 判得比強姦還重 :中國耽美小說作者“天一”的作品被認定為“淫穢出版物”,她面臨十年牢獄之災。 (《 紐約時報 》)
文字獄再現?
"其實天一是一名中國的女小說家,專門寫耽美小說根據這篇(不知道會活多久)的自述裡面,天一日子過得並不是很好因為生了弟弟被政府罰錢,家的 ..."




編輯推薦|佔中領袖哀嘆,香港不再是香港
“雨傘運動”四年後,九名香港親民主派人士面臨審判 。面對公眾妨擾罪的指控,全體被告人在周一開庭時稱拒不認罪。庭審當天,場外也出現高舉黃雨傘與海報的支持人潮。 “政府可以清場,卻清不了人心。”運動發起者、“佔中三子”之一陳健民表示,“牢獄可以監禁我們的身體,卻禁錮不了我們的靈魂。”
同樣是“佔中三子”之一、香港大學法學院副教授戴耀廷在時報觀點版面發表文章,稱香港不再是以前的樣子,也不再是它應有的樣子 。那個更偏向於民主而不是專制的香港已不復存在,但它也沒有死亡。
⋯⋯更多
HCPEOPLE.BLOGSPOT.COM
編輯推薦|佔中領袖哀嘆,香港不再是香港 “雨傘運動”四年後,九名香港親民主派人士面臨審判 。面對公眾妨擾罪的指控,全體被告人在周一開庭時稱拒不認罪。庭審當天,場外也出現高舉黃雨傘與海報的支持人潮。 “政府.....

HCBOOKSTORY.BLOGSPOT.COM
克雷洛夫 寓言集,辛未艾 譯,上海譯文,1992 (有發表時地) 克雷洛夫寓言全集 The Fable of Ivan A. Krylov,張學曾譯,台北:志文,1999 (有插圖,惜印刷不佳) Ivan Krylov Fabulist ...

胡守芳 (1975級) “Back to the Literary World in My Second Life”......


中華民國筆會
3 小時


中華民國筆會創會90周年暨在台復會60周年回顧展開展之前,筆會英文季刊 The Taipei Chinese PEN《台灣文譯》2018秋季號也以專刊形式問世,精選並邀約筆會歷史回憶相關重要文章。搭配精彩照片,內容如下:

梁欣榮〈十年光景〉、齊邦媛〈譯介台灣文學的橋樑——中華民國筆會〉、蓉子〈筆會與我〉、隱地〈回憶三十年筆會歲月〉、高天恩〈「雙宿雙飛」的日子〉、歐茵西〈我的筆會因緣〉、李振清〈源遠流長,廣傑國際文學善緣的中華民國筆會〉、陳義芝〈群山光影——筆會人物的片段回憶〉、陳義芝訪問彭鏡禧〈國外交流,國內互動:彭鏡禧會長談筆會經歷〉、John BALCOM (陶忘機) “Felicitations from Monterey”、Karen CHUNG (史嘉琳) “A Devoted Gardener of the Arts in Taiwan”、Scott FAUL (傅思可) “Translating for the Taipei Chinese PEN”、David and Ellen DETERDING (戴德巍、陳艷玲) “Reflections on Translating for The Taipei Chinese PEN”、Darryl STERK (石岱崙) “The Pen, My Destiny”、胡守芳 “Back to the Literary World in My Second Life”、杜南馨 “Seeing is Forgetting the Name of the Thing One Sees”、湯麗明 “A PEN Translator’s Confessions”、吳敏嘉 “The Taipei Chinese PEN and I”、強勇傑 “PEN and ME”、Linda WONG 黃瑩達 “Happy 90th Birthday! The Taipei Chinese PEN”、郭菀玲〈筆會印象〉、林水福〈感言一二〉、林耀福〈筆會週年慶感言〉、張曉風〈精彩的人〉,並附中文原文。


筆會季刊186期線上試閱版即將上線!


5人已看過


留言分享

留言


留言……









Jennifer Hsu 分享了 1 段影片
11月3日下午12:36


原文詳見 http://www.tunghaiwatch.org/?p=3508
下載 https://youtu.be/x00x1gzamPo





播放



-0:31
其他視覺設定進入浮動視窗模式點擊放大

取消靜音










285 次觀看

大渡山學會
11月3日上午9:00 · 台北市 ·



回顧2015到今年2018, 大渡山學會每年11月關心的主題


8人已看過
22

留言分享

留言


留言……









Hanching Chung 分享了 1 則貼文
10月24日上午1:47


建築系怪才.....


林世堂覺得很有挑戰──在台北科技大學科研大樓
10月23日下午10:50 · 台北市


今晚應胡同來教授邀請到台北科技大學EMBA的策略管理課分享「創意丶創新与創業有成?」
胡教授帶領學員與演講者互動、熱烈交流。真的快分不清誰是台上台下!太棒的經驗!
我也學到了:三個對:對味、對交、對?(忘了ㄧ個)
押對寶:時機和產品
生意手段的靈活(生意仔難生)


15人已看過
4羅時瑋、沈哥和其他 2 人

留言分享

留言


留言……









Hanching Chung 分享了 1 則貼文
10月22日上午6:52



Hanching Chung
10月22日上午6:51


朝霞一抹深粉紅

街道桂花落一毯

紛飛間額角提醒⋯⋯更多


13人已看過
1朱國華

留言分享

留言


留言……









Hanching Chung 分享了 1 則貼文
10月21日上午10:47



Hanching Chung
10月21日上午10:46



1971年11月,兩位東海大學師長的演講稿
練馬可的〈理想、創造性和東海大學〉(1971在校內講,發表在中央日報; 漢寶德的 〈國內都市計畫事業的基本難題〉 在台大社會系講,發表在境與象,1971.12


HCEDUCATION.BLOGSPOT.COM

練馬可 〈理想、創造性和東海大學〉(1971); 漢寶德 〈國內都市計畫事業的基本難題〉
1971年11月, 兩位 東海大學師長的演講稿 練馬可的〈理想、創造性和東海大學〉(1971在校內講, 發表在中央日報 ; 漢寶德的 〈國內都市計畫事業的基本難題〉 在台大社會系講,發表在 境與象…


15人已看過
11

留言分享

留言


留言……


較舊







Hanching Chung 分享了 1 則貼文
10月16日


感謝時瑋.......

那走向夢谷的青年,深情

陶醉在自然與愛的懷中。(此取自張我軍)


Hanching Chung
10月16日



感謝時瑋.......

那走向夢谷的青年,深情

陶醉在自然與愛的懷中。(此取自張我軍)



HCLECTURES.BLOGSPOT.COM

老朋友(47年) 羅時瑋:東海大學校園建築之「象」: 烙印台灣的建築師匠— 紀念漢寶德先生
44:18 194 東海大學校園建築之「象」 2017-11-08 羅時瑋 213 views10 months…


17人已看過
3張家玲、李維泰和其他 1 人

留言分享

留言


留言……









Jennifer Hsu 分享了 1 則貼文
10月15日


http://www.tunghaiwatch.org/?p=3429
17屆建築系楊志傑學長: "...時代會改變,大環境也會改變,東海不可能回到當年了,這是必須要清楚的事實,所以東海應該走一個新的方向。..."


大渡山學會
非營利組織
發送訊息
大渡山學會──和 Albert Yang
10月5日


17屆建築系楊志傑學長,曾協助博雅書院的規劃與推動,對於過去與現在的東海有著深刻的觀察。
他說: "... 只要benchmark改變,改變基準點,東海就會有一個不同的價值,朝往不同的方向發展。"
How? and Why?
詳見 http://www.tunghaiwatch.org/?p=3429


19人已看過
11

留言分享

留言


留言……









Jennifer Hsu 分享了 1 則貼文
10月15日


http://www.tunghaiwatch.org/?p=3435
王校長致詞感謝 鄭清和理事長領導的大渡山學會長期以來,給予學校不同面向的穩定支持,此次更以更高更遠的眼光,從延攬人才、培育人才的角度設置「大渡山榮譽講座」。


大渡山學會
非營利組織
發送訊息
大渡山學會張運宗王立志在東海大學。
10月10日


詳見 http://www.tunghaiwatch.org/?p=3435


20人已看過
11

留言分享

留言


留言……









Hanching Chung 分享了 1 條連結
10月13日


https://hclectures.blogspot.com/…/a-creative-minority1959-2…



HCLECTURES.BLOGSPOT.COM

A creative minority:介紹東海大學1959年級的幾位校友;東海業餘漫畫家簡介:吳肇熙與陳道亮。( 東海大學 2018校慶 (63rd),漢清講堂)
.…


21人已看過
11

留言分享

留言


留言……









Hanching Chung 分享了 1 則貼文
10月12日


蔡兄前幾天生日,補此分享,再赫一次!


Hanching Chung
10月12日


2018.10.12:The Human Age 有買,未讀,暫時不知其去向。
寫這篇,主要是懷念2008年,William Scherkenbach 先生在光寶公司的顧問職期滿,我建議他說,在台灣留下公共服務的事業,我來辦"東海大學戴明學者講座",台北的"品質學會一場" (副校長蔡禎騰教授北上主持;他給我們最先進的講⋯⋯更多


21人已看過


留言分享

留言


留言……









Hanching Chung 分享了 1 則貼文
10月11日



Hanching Chung
10月11日



Hanching Chung
2015年10月11日下午8:15 ·
晚上7點半跟曹永洋先生請教劉安雲,果然是劉述先老師的太太。60年代、70年代讀過劉老師的《文學欣賞的靈魂》、《新時代哲學的信念與方法》等書。  

東海大學生物系畢業 (第一屆),曾隨牟宗三、劉述先兩位先生修習哲學,後赴美國南伊大(Southern ⋯⋯更多



YOUTUBE.COM

164 劉述先及其【馬爾勞與中國】 鍾漢清 2017-06-17
劉述先及其【馬爾勞與中國】 【漢清講堂】 心得分享與討論會…


29人已看過


留言分享

留言


留言……









Hanching Chung 分享了 1 條連結
10月6日


漢清講堂
傑出校友 孫康宜院士



YOUTUBE.COM

239 簡介孫康宜的文集與《走出白色恐怖》/康正果:“出中國記” 2018-8-6 漢清講堂
孫康宜1944年生於北京,父親孫裕光和已故人類學家張光直教授的父親張我軍熟識,曾在張我軍的…


23人已看過
1張家玲

留言分享

留言


留言……














顯示稍早的動態消息










聊天室(40)








林女士1972年暑假到東海圖書館拍戲,都沒現在漂亮......


IGIRL.TURNNEWSAPP.COM

獨家/林青霞終於公開露面!大讚李康生一個Move「不得了」 - 愛女生 - 翻爆
名導蔡明亮上週末在香港大館舉行「我歌且行」展演,林青霞一路力挺,不但邀他和李康生共用晚餐、暢聊電影,更少見的出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