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4日 星期三

1105 2018




    這地球還有天良?
    iPHONE 手機一聽到Taiwan 就關機:Never say Taiwan.
    Apple公司作中國的乖孫子,錢賺得飽飽的。Google 都眼紅,想學樣。
    哪天,某公司推出的smart phone 中國版,每天會歌頌共產黨,按時向坐北朝南者禮拜、萬歲......
    Trump的一席"電話",股市漲;席先生進博賣力演出,股市跌!⋯⋯
    更多
    American tech giants need to rethink their relationship with China. Now.

    WSJ.COM
    American technology leaders such as Facebook’s Mark Zuckerberg and Apple’s Tim Cook should recognize that China is entering a “new era” in which, according to President Xi Jinping’s policy blueprint, the Communist Party will be supreme.


    Ben Chen 我在三個amazon不同的國家有三個不同的帳號,這才是烏龍啊
    David Hsu 三個帳號使用電子書的確是大烏龍,要切換帳號才能看中英文書!!最後只好使用兩本Kindle!

    HCNEW.BLOGSPOT.COM
    Amazon王國的中、美、日各自孤立的? 我請徐兄跟Amazon 買3本 Flaubert in the Ruins of Paris: The Story of a Friendship, a Novel, and a…



    HCBOOKSTORY.BLOGSPOT.COM
    安東·契訶夫-主要作品 文學小說: 代表作《變色龍》 《勝利者》 (1883)、 《變色龍》(1884)、 《草原》(1888)、 《沒意思的故事》(1889)、 《庫頁島》(1893--1894)、 《在流放中》(1892)、 《第三病室》 (1893); 戲...



    HCBOOKSTORY.BLOGSPOT.COM
    書名: 伊索 寓言,語言:繁體中文,ISBN:957545328X,頁數:275,出版社: 志文 , 作者: 伊索 ,譯者:吳憶帆,出版日期:1985/0…



    HCBOOKSTORY.BLOGSPOT.COM
    150 《約翰生傳》. 包斯威爾, James Boswell. 志文出版社有限公司 新潮這本《約翰生傳》的翻譯缺點比較多 “He had no settled plan of life, nor looked forward at all, b...



    HCNEW.BLOGSPOT.COM
    經營/管理或許多文字遊戲:今天CNN的GPS節目訪問 Blitzscaling 的作者。從短暫的數分鐘談話,很難不這樣想,這是重新包裝,過去企管顧問公司奢談 speed和 scale/經驗曲線等。 查一下網路,才知道這2015年史丹佛大學的課程呢...... .....


    臺灣大學圖書館電腦管理系統更新,結果,搜索能力變差:慢,而且網羅率更小。譬如說,我剛查"林逸雄",他的日文著作都未顯現。
    姑不論上月剛開始時,我們這類借書證都無法使用。
    所以我到現在還沒體會新系統更好。
    林莊生翻譯的日本高中生文章《盛宴》1995,刊載於中央日報等。林欣賞它;陳,不以為然.....陳逸雄回信中用Josephine......


    HCLECTURES.BLOGSPOT.COM
    漢清講堂聚會 時間:2018年11月8日(週四) 下午1400- 1600 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88號2樓 報名電話:(02) 23650127 與談人 與 主題…
    Utagawa Hiroshige 歌川広重


    日本學長的來信:
    ......

    一個加拿大台灣人寫文章太寂寞,找個旅日 (生大病)童年朋友來思念父輩、愛台灣:林莊生、陳逸雄
    分別1999年及 2000年出版
    陳逸雄(1929~1997)
    林莊生 ( 1930~2015 )⋯⋯
    更多
    留言

    鄭烱明 林莊生先生是《文學台灣》長期作者,非常支持和喜歡這份雜誌,可惜多年的交往中,多以傳真和電話聯繫,故緣慳一面,真令人惋惜。我很喜歡他的文體。
    管理


    回覆1週

    Amazon王國的中、美、日各自孤立的?
    我請徐兄跟Amazon 買3本Flaubert in the Ruins of Paris: The Story of a Friendship, a Novel, and a Terrible Year (2017) ,他建議從中國的Amazon買,可免運費。
    結果是,他們只有1本庫存。送到境內是免費。從蘇州等地再利用台商關係快遞過來,再花百來塊。由於送禮也要講時效,1本書要分3人,有點麻煩。
    ⋯⋯更多

    Ben Chen 我在三個amazon不同的國家有三個不同的帳號,這才是烏龍啊

    管理


    回覆1週

    David Hsu 三個帳號使用電子書的確是大烏龍,要切換帳號才能看中英文書!!最後只好使用兩本Kindle!

    管理


    回覆1週
    謝謝鄭炯明醫師:讓我讀到林慶宏先生的〈半世紀的知己:敬悼林莊生博士〉,見《文學台灣》九十四期,2015年4月,頁98~100
    本週四下午2點起,在漢清講堂請廖振富教授主持、介紹"莊垂勝、林莊生父子的知己圈"。


11月初是東海校慶。今年看了幾位中國建築學者介紹東海校園,真的是台灣第一。其實,即使校園、建築有靈性,我們可能不忍心細看呢。對校友而言,東海大學的教育任務似乎已達成:前人留下美麗的東西或故事,每一代都要去創造自己的,供以後思念吧!
到當時很好的中華電腦公司的副總經理…….
一句話,兩位學長在東海都學了自修的功夫,可以再深入學許多新領域的學問。徐的餐後專題演講題目「東海的美好日子在未來,不在過去」,開宗明義就說這。 他有另外一套東海國際化和博雅教育的藍圖,我認為可能遠比現在的綠色博雅更對東海有長遠和全面的影響,譬如說大學四年每年都修英文與資訊科技IT課目---將所有課程和學習整合在諸如Facebook等平台上,重新與聯董會旗下的姊妹大學合作與交流…….
徐學長的提案其實是一整套的,我只提一部分。我希望他有機會將它們寫出來。
董事長的反應很直接,四年英文的師資和經費我們都無法負擔。
可是我認為此案必須深入討論。我認為大家應反思自己的教育過程,「照著徐學長說的去思索」一番……

羅益華 高樓建築以外的東海教室與校園確實美。
管理


好個下麵。
李先生據說很懂得人工智能。他發的文章有下麵數院士之類的繁体妙文。AI Superpower!



轉眼十五年;我們的蕭董還在作他的萬年董事。也許過去5年間,在中原大學設尋智獎學金。我跟他說,東海的,由你來,他不置可否。
一分鐘…….他說他讀過我的許多文章,多寫得很好…… 我跟他說,我很懷念此刻在德州的洪一舟 (15化工)學長,他1972年年初給我的信我寶藏之。
-----
10年前葉啟政教授當選臺灣大學的首位university professor ,而我恰好參加校長主持的慶祝茶會。因為參加者多是他的門生,所以討論時多不敢提問,就由我這校外人士幫忙解危………。他那時候已感嘆懂得做學問時,已近60歲了。
然後他很快退休,轉到世新大學,現在他出版自傳《彳亍躓頓七十年》,聽說談的是「一個知識分子的實踐、見證之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