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6日 星期一

1127 2018

// ... 王惠芬舉家移居香港,有一次,偶然在街拾到《明報》,一讀,非常驚訝,竟然有文章說毛澤東是大魔頭,第一次看見有人公然罵毛澤東,才明白原來香港有言論自由;中學老師邀請她上教會,王惠芬很緊張,叫老師不要大聲張揚,老師告訴她:不要擔心,香港有宗教自由;王惠芬慢慢又發現,香港沒有人當街隨便打人,一切井井有條,有規有矩,香港沒有私刑。
所以,我好鍾意香港。王惠芬說。
或許有人會說,不要老是同文革時代比較,現在中國進步了云云。的確基建很宏偉,享樂無止境,自豪感好澎湃,但請不要自欺欺人,中國的法治、新聞自由與宗教自由,也許十多年前曾經有點希望,現在正極速倒退。極權臨近,很多香港人茫然不察,視若無睹,這時勢,逆水行舟,需要resilience,需要韌力 ... //

母校聲援一下
Chan Kin-man (Chinese: 陳健民, born 1959[1] in Hong Kong) is an associate professor of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2] He is one of the founders of Occupy Central Campaign to strive for universal suffrage of Hong Kong Chief Executive Election in 2017.[3]
OPINION | HO: Chan’s last lecture, at the age of 59, was no ordinary retirement speech. He is now on trial as one of nine leaders of the Umbrella Movement, each⋯⋯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可憐的五都,都是二三線的城市,有的多是空屋,有的"需要五百萬移民!" 有的因統戰被升格,有雙城論"談",還裝腔作勢,六個互相,從beijing vs taipei 降為 shanghai vs taipei,很看得起你的葉克膜了。
----
可憐的臺大。80年校慶的藝術史研究所,請了方聞、James Cahill等大師。五年五百億花完後,今年是請中文系等老師的法書,出來亮相5天。
還好,有宇宙館,有1%的台灣表面積。

傍晚,買書歸途 (日本旅遊書,至少百本;鈴木大拙的《禪與日本文化》,不知為何不採用英文版豐富的插圖;漢寶德的《寫意人間》應該稱為第二版)
美女議員謝票(卡車);另,有徒步舉牌(ㄇ字上頭都是燈泡) 謝票,太好,下次一定投你,可惜沒帶手機。


Wordpower: An Illustrated Dictionary of Vital Words (1977);Atlas of Management Thinking (1981)



公投狂想曲
下回蓋核五 (預算2兆),請Toshiba公司當中國興建的監工。
地點建議:台北中正紀念堂,可彰顯蔣公的威力,核電廠的優異技術。何況,牆已建一半了。




China’s Tactic to Catch a Fugitive Official: Hold His Two American Children China’s Tactic to Catch a Fugitive Official: Hold His Two American Children
By EDWARD WONG and MICHAEL FORSYTHE
The Chinese police are barring Victor and Cynthia Liu from leaving China in an effort to force their father to return. U.S. officials object to the growing practice of an “exit ban.”
雲端霸權,基礎在海底電纜?
Economist 的標題,有點誤導人。這些大公司,私有的海底電纜固然好,然而有時候要打經濟算盤,彼此合作/合資的。
Google 將洛杉磯到南美的,取名居禮 Curie,
通丹麥的是合資,稱為 HAVFRUE (“美人魚” the Danish word for mermaid ).....
The Submarine Telecoms Forum, an industry body, reckons that 100,000km of submarine cable was laid in 2016, up from just 16,000km in 2015



人間殘念事多:
父母在客廳慶反同志公投成功,兒女在房間飲泣。 (據某名媒體人)
台灣核能廢料公投通過,永遠擁有,永續運作,絕不除役!
我黨曾要消滅共匪,現在,投降,我的糖果不能少,陸客多多益善!


就任市長前,我的對中國工作小組會安排我回北京母校演講,有車隊開道,不讓李敖專美於前!
講題嘛!你會感動的!

我的日本朋友說,日本大,犧牲個福島(縣)還能活下去。......你們呢?
"核能促進繁榮、讓你通往極樂世界" 主角對著廢墟故鄉的高架口號,一看,猛然想起那是昔日小學作文的得獎佳作。




林泰弘 不只因為「九二共識」是蘇起作假而成;
中國國民黨也乘勢一起假造有「九二共識」;
中國共產黨更不遑多讓山寨有「九二共識」;

只是兩個「九二共識」都是『真』才會一樣啊!而中國國民黨與中國共產黨的『假』「九二共識」內容就不相同了;


---
讓我們來客九二共識快餐,綁2020大選也可!


沃草 Watchout
13小時
你知道什麼是「九二共識」嗎?
 
韓國瑜在當選高雄市長後立刻喊出「承認九二共識,建立兩岸工作小組」,許多新當選的中國國民黨縣市長也跟著響應。不過,《菜市場政治學》的調查指出一個驚人的事實:有三分之一的人以為九二共識其實是「台灣中國,一邊一國」。
 
原來大多數人「以為的九二共識」和中國國民黨推動的「九二共識」其實沒有共識。
 
究竟國民黨是如何解讀「九二共識」的?台灣民眾認為的九二共識又是什麼樣子?而外媒如何看待中國因素在今年大選扮演的角色?
 
詳細內容,請看完整報導↘️


COMMONS.WIKIMEDIA.ORG
Painting by the Chinese Ming Dynasty artist Chen Hongshou (1599-1652), leaf from an album of miscellaneous paintings. Chinese: 《玉堂柱石圖》


先去Wikipedia 的英日中文查CRISPR:
"今日CRISPRと呼ばれている反復クラスターは、石野良純らによって1987年に大腸菌で初めて記載された[5]。2000年になって、類似の反復クラスターがその他の真正細菌や古細菌で見つけられ、この時はshort regularly spaced repeats (SRSR)と名付けられたが[6]、2002年にCRISPRと命名された[7]。またCRISPRリピート近傍にはヌクレアーゼやヘリカーゼをコードするCRISPR-associated (cas)遺伝子群が存在することが示された[7]。"
馮博士在影片中,以校讀小說原稿,要將big 一字改成little的方式.....
由Google 翻譯器得的聲明:"以下是核心研究所成員馮章在回應有關中國研究人員設計“世界上第一批轉基因嬰兒”的報導時發表的聲明。
Zhang的團隊率先開發了用於天然微生物CRISPR-Cas9系統的真核細胞的基因組編輯工具。
雖然我很欣賞艾滋病毒帶來的全球性威脅,但在現階段,編輯胚胎以淘汰CCR5的風險似乎超過了潛在的好處,更不用說淘汰CCR5可能會使一個人對西尼羅河病毒更加敏感。同樣重要的是,已經有一些常見且高效的方法來預防艾滋病病毒從父母傳染給未出生的孩子。
鑑於目前基因組編輯技術的早期狀態,我贊成暫停植入編輯胚胎,這似乎是CCR5試驗的目的,直到我們首先提出一套深思熟慮的安全要求。
我不僅認為這是有風險的,而且我也對這次試驗缺乏透明度深表關注。所有醫學進步,基因編輯或其他方面,特別是那些影響弱勢群體的方法,都應該謹慎和仔細地進行測試,與患者,醫生,科學家和其他社區成員公開討論,並以公平的方式實施。
此外,在2015年,國際研究界表示,如果沒有“對擬議申請的適當性進行廣泛的社會共識”,進行任何種系編輯將是不負責任的。(這是2015年人類基因編輯國際峰會的共識聲明。)
我希望今年的峰會將成為一個論壇,就這一新聞的影響進行更深入的對話,並為我們作為一個全球社會如何從基因編輯中獲得最大利益提供指導。"

BROADINSTITUTE.ORG
The following is a statement by core institute member Feng Zhang in response to reports that a researcher in China has engineered the “world’s first genetically edited babies.” Zhang’s team pioneered the development of genome editing tools for use in eukaryotic cells from natural microbial C...



漢清講堂 244
Simon University讀書會20年: Peter HSIUNG (熊維強自述)

YOUTUBE.COM
Simon University讀書會 20年( 1998~2018);台灣戴明圈紀事(鍾漢清、熊維強) 企業人如Pete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