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5日 星期日

1125 2018

讀Owen Hsieh的 杜魯門總統如何面對期中選舉慘敗?
...History, he adds, is “often boiled down to statistics and dates and quotations that make it extremely boring.” The key to generating interest, he says, is for professors and teachers to frame history as stories about people.
He takes comfort in the fact that great works of history remain widely available. “I do know this,” he says. “There are still more public libraries in this country than there are McDonald’s.” ~David McCulloug
找到這篇:
HCBOOKS.BLOGSPOT.COM
Owen Hsieh 杜魯門總統如何面對期中選舉慘敗? 羅斯福總統於1945年4月12日病逝,副總統杜魯門繼任總統。1946年11月期中選舉,杜魯門返回家鄉密蘇里州獨立市投票,投完票,立即搭火車返回華府。車上他與幕僚及隨行採訪的國際.....

蔡總統,了不起,歷史會留下改革的政績。
請繼續堅持你認為對的去改革。




林泰弘 《珍惜我國人民還能擁有這權利》

「對政治領袖無情是偉大民族的標誌。」(Ingratitude towards their great men is the mark of strong people.)
……查看更多
管理


陳漢棟 年金改革是對的事,歷史會給蔡英文總統正面評價。


讀台灣百年史,要知道啟蒙不喜歡做功課的民眾,是下鄉演戲,要五毛,給一塊。說說說,我黨全力拚經濟,引進中資,......


// 誰勝誰負都好,都應該為今天台灣選舉所顯示出來的政治水平歡呼。今時今日,還拿什麼來說民主政治在中國人社會只會帶來混亂?這次台灣九合一選舉顯示出的政治風範,幾時在華人社會中出現過?落選的叫支持者尊重選舉及選民的抉擇,呼籲選民支持獲選的人;勝選了的也不失謙卑,因為他們心知肚明,幾年後還是要讓選民透過選票作個評分。類似的話,在再上一次的總統選舉,蔡英文落敗那一次她曾經說過。但這一次,類似的政治風度似乎已經變成台灣政治文化的一部份了。
這就是民主。//

神啊,今天是禮拜天,可我不信教宗,不信許多牧師,不信大師、觀音、媽祖、預言家,......
我信你樸實的、愛世人的語言,我喜歡做禮拜的胡適之......



HCBOOKS.BLOGSPOT.COM
Mickey Mouse is a funny animal cartoon character and the mascot of The Walt Disney Company. He was created by Walt Disney and Ub Iwerks at the Walt Disney Studios in 1928. An anthropomorphic mouse who typically wears red shorts, large yellow shoes, and white gloves, Mickey is one of the world's most recognizable characters.



HCBOOKS.BLOGSPOT.COM
33:02 215 「人生實難」:談臺靜農先生 2018-02-21 漢清講堂 176 views6 months ago 在中國文學史這領域,我只不過是個讀者。不過,…

圖像裡可能有文字



HCBOOKS.BLOGSPOT.COM
Facebook Twitter Email More Rereading the Stone Desire and the Making of Fiction in Dream of the Red Chamber Anthony C. Yu ...

余國藩 (Anthony C. Yu, 1938-2015)《西游記、紅樓夢與其他》Rereading the Stone Desire and the Making of Fiction in Dream of the Red Chamber


HCTRANSLATIONS.BLOGSPOT.COM
杨周翰_百度百科 https://baike.baidu.com/item/杨周翰 杨周翰 ,教授。江苏苏州人。1939年毕业于北京大学英文系。1949年毕业于英国牛津大学英文系。曾任西南联合大学讲师。建国后,历任清华大学副教授、北京大学 ....



HUSHIHHC.BLOGSPOT.COM
王逢吉文集《文學的生命》(台中:新企業世界,1984 ), 內有胡適之先生相關文章:《胡適先生的詩路歷程》57~78、《過了河的卒子》79~89 作家: 王逢吉 別號: 仲元 筆名: 彤、逢吉 性別: 男 籍貫: 漢口市 出生日期: 1918年10...

醜陋的中國人(1985年)
台灣人的醜陋面 (1988)
----
柏 楊(はく よう)は台湾の作家。共産党の中国制圧後に台湾へ渡り、執筆を開始。小説や歴史書など多彩なジャンルの本を発表している。本名は郭 興邦で、後に郭 衣洞と改名した。⋯⋯
更多


HCBOOKS.BLOGSPOT.COM



Andrew Plaks《浦安迪自選集》、《明代小說四大奇書》《紅樓夢的原型與寓意》https://hcbooks.blogspot.com/2016/07/andrew-plaks.html





HANCHINGCHUNG.BLOGSPOT.COM

Vienna/ 世紀末的維也納(V): Vienna 1910; Gesamtkunstwerk(整體藝術)。 Freud's Dreams; Gold and Geld
29:41 226 世紀末的維也納(V): Vienna 1910 41:51 225 世紀末的維也納(IV): Gesamtkunstwerk(整體藝術) 25:13 224 世紀末的維也納(III): Freud's Dreams 28:11 223 世紀末的維也納(I...



YOUTUBE.COM
this episode borrowed heavily films from YOUTUBE of S. Freud, Adolf loos, Josef Hoffman, Arnold Shoenberg, to illustrate the Culture of Viena at the…






圖像裡可能有1 人

普拉維Marcel Prawy著 圓舞曲之王 北京: 三聯 1987 提問:最後四首歌
In his lifetime, he was known as "The Waltz King", and was largely then responsible for the popularity of the waltz in Vienna during the 19th century.
藍色多瑙河,「圓舞曲之王」小約翰史特勞斯最負盛名的圓舞曲(作品第314號),德語曲名為「An der schnen blauen Donau」(在美麗的藍色多瑙河上), ...
⋯⋯更多

HCBOOKS.BLOGSPOT.COM
小學時 (1963?)台北市 中山國小五年忠班錄過唱片 我有 普拉維Marcel Prawy著 圓舞曲之王 北京: 三聯 1987 提問:最後四首歌 In his lifetime, he was known as "The Waltz King", and was largel...




YOUTUBE.COM
彭淮棟主講:托馬斯.曼《浮士德博士》裡的音樂 時間:2015年4月22日(周三),10點~12點…

YOUTUBE.COM
彭淮棟主講:托馬斯.曼《浮士德博士》裡的音樂 時間:2015年4月22日(周三),10點~12點…


HCBOOKS.BLOGSPOT.COM

de Bono所造的新字/詞中,"Lateral thinking"維Oxford English Dictionary所收入。
他另創的 "operacy" (或譯為"實行力",據de Bono, 模仿"識讀字能力literacy"等,似乎尚未脫離"私字"......
HCENGESE.BLOGSPOT.COM
de Bono所造的新字/詞中,"Lateral thinking"維Oxford English Dictionary所收入。 他另創的 "operacy" (或譯為"實行力",據de Bono,…

去年作岩波。主要是有創業者岩波茂雄的傳記,以及學校圖書館有人送書店史......剛剛試著挑戰日本最大出版商,講談社 (Wikipedia的日文、英文、中文等版,都有意思:譬如說,國際關;保留美國分社.....),更有意思的是,還是家族當大老闆。.......
YOUTUBE.COM
岩波茂雄不僅是岩波書店的創始人,也是奠定近代日本出版業基礎的出版人之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