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9日 星期四

1129 2018 四


wsj 中國航空公司頻繁失誤的背後:經驗不足、壓力大又疲憊的飛行員
中國航空公司今年夏天發生了一系列危及乘客生命安全的駕駛失誤問題,凸顯出外國飛行員所說的中國飛行培訓中存在的嚴重缺陷。目前中國火爆的航空業已難以滿足對機組人員的需求。



2015年11月29日下午4:13 ·
宋司馬光《言王中正劄子》:“夫法如隄防,常應完固,迺得無患。”
此比喻,比J. M. Juran 的 "Life behind the quality dikes"早千年,.....

YOUTUBE.COM
讀書會 20年 1998~2018;台灣戴明圈紀事;(鍾漢清、熊維強); 244 Simon University讀書會20年: Peter…





HCNEW.BLOGSPOT.COM
這兩天的漢清講堂,分別是Peter與我的20年回顧。真的,20年了。還好,可鳥瞰20年。 全祖望:解嘲姑漫語,好為訪羅浮。…


民進黨姚文智敗選,情有可原。因為我只是缺2百萬,否則也想與柯P同台,賣賣檸檬汁。


真夠壯!
當年總統大選的驗票,還要科技名人捐億多,才能數票。
ref:
又決定要驗!質疑網傳「救阿北」棄保姚文智 丁守中自掏腰包再提驗票-風傳媒
"丁守中驗票明啟動 50位法官上場20天內驗完"


理直氣壯。台灣都給中國搶走了多年......
英國政客多有先見!
德國財政部長肖爾茨(Olaf Scholz)在周三講話提議稱,作為聯合國五常之一的法國應放棄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席位,轉交給歐盟代表(EU),以便歐盟在國際舞台上替自己發聲。

吳音寧的戰場在高雄

https://hcbooks.blogspot.com/…/2010-bbc-world-news-hardtalk…


gilets jaunes 黃背心 黃背心 起來,要加油的法國人!
Some see the decision to increase the tax on fuel as proof of the president’s disdain towards ordinary working people

ECONOMIST.COM
Yellow-jacketed protesters have blocked roundabouts and motorway toll booths nationwide


https://hanchingchung.blogspot.com/2018/07/hokusai.html
HANCHINGCHUNG.BLOGSPOT.COM
Hokusai 葛飾北齋:NHK - The Lost Hokusai Documentary 長野県小布施
21:33 1 99 葛飾北齋と浮世絵 2017-09-15 漢清講堂 Hokusai 葛飾北齋: 夕陽富士山;“Until the age of 70, nothing I drew was worthy of…



"We are the magic wand. We are the people that kept GM here all that time," Carmela Denno told CNN's Poppy Harlow on "Newsroom."
Just hours after GM announced Monday it would slash its workforce and shut production at five North American facilities in Ohio, Michigan, Maryland and Ontario, Canada, Trump bragged that his administration had "found the magic wand" for manufacturing and claimed that the number of companies making products in the US is "actually going to be increasing."...
A former General Motors worker of 40 years said Wednesday President Trump's recent statements about the company's decision to close plants and lay off workers "offensive"


巨頭 巨頭 活下去 大雨不愁
九月底,中國房地產企業巨頭萬科在深圳舉辦秋季例會,會場屏幕與側牆上“活下去”的大字吸引眼球。有人以為萬科在耍花招,這標語讓同行看了瑟瑟發抖。嚇自己,還是嚇別人?沒想到,兩個月後.....

TRAD.CN.RFI.FR
九月底,中國房地產企業巨頭萬科在深圳舉辦秋季例會,會場屏幕與側牆上“活下去”的大字吸引眼球。有人以為萬科在耍花招,這標語讓同行看了瑟瑟發抖。嚇自己,還是嚇別人?沒想到,兩個月後.....


可能有人要被抄家......
台灣鼓吹「ㄧ邊一國」者⋯應廣為複製
這枚「貨真價實」郵票,見證1966年文革時對台「觀點」*

UDN.COM

少了紅色台灣 全球最貴郵票差點被「滅口」 | 聯合新聞網
全中國山河一片紅,唯獨台灣不屬於中國紅。最近一枚文化大革命期間設計,因為「錯漏百出」而差點銷毀的郵票,已是全球最貴的郵票。目前全球僅存9枚「大一片紅」的郵票,其中一枚日前在大陸一場拍賣會中以人民幣13



2018
習訪問歐洲,總該帶禮物給德國。
安聯保險公司在台員工至少5000人,在中國需雇用多少人
中國在G20前夕向外企展示開放姿態
在即將與美國總統特朗普和其他西方領導人舉行峰會之前,中國做出了一項表明對外國企業持開放態度的最新舉措:為德國保險公司安聯保險公司鋪平道路。
對抗中共"的文章中寫道,"德國經濟界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公開以退出中國向中國領導層發出威脅。……由此,近兩年來德國經濟界與中國領導層之間的矛盾達到了小高峰。"
《法蘭克福匯報》另一篇同樣關注該話題、名為"中國惡夢"的文章說:"德國商會懷著'極大的憂慮'看著,德企子公司遭到北京施壓,建立意味著企業自由終結的黨支部。商會警告,德企可能退出中國。這種異常激進的做法清晰顯示了,如今,在華德企多麼強烈地感受到了習近平路線的威脅。鑑於中國增長疲軟,這位中國黨和國家一把手要通過完全的控制來保障權力,帶領中國製造企業走向世界。德國經濟界完全從中國巨大市場的夢想中驚醒。"
何時,超商裡寄售的雜誌多消失了?
美帝算老幾
China's ambassador to the US has threatened retaliation if the Trump administration goes ahead with with possible sanctions against Beijing over human rights abuses in Xinjian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