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6日 星期三

0923 2018

請拿掉書本的塑膠套
20幾年前讀司馬遼太郎《台灣紀行》時,留下的筆記是他教東部某餐廳老闆,應該用鮮花取代塑膠花......
近日某些書本加塑膠裝。 請大家想想二十幾年前的上述故事。

1962 李遠哲(破肚老人)作品






1.天主教不是基督教,不怕被滅教?台灣有"臨時協議"護身?
2. 中國軟了? 誰該害怕中國的人工智能戰略?(德国之声 | 22.09.2018)
3. 歐盟、日本/澳洲等,應與Trump政府合力向中國討"公道"
HCNEW.BLOGSPOT.COM
MIT Technology Review China’s leaders are searching for international collaboration on AI ...

多少舊事:1.谷歌員工曾討論調整搜索功能以對抗特朗普旅行禁令
2.谷歌公司近日强迫员工删除内部流传的一份有关为研发中国审查版搜索引擎的备忘录,因为备忘录披露的爆炸性内...
3. Google Says It Continues to Allow Apps to Scan Dat...
HCGOOGLE.BLOGSPOT.COM
谷歌員工曾討論調整搜索功能以對抗特朗普旅行禁令 谷歌內部電子郵件顯示, 在特朗普政府2017年1月頒佈有爭議的旅行禁令幾天後, 谷歌員工就討論了如何調整公司的搜索功能, 從而向用戶展示如何向支持移民的組織捐款等。

1.Santa Maria Novella to 10 Downing Street, 'show u...
2.英國都市內栽種3百萬株樹:投資收益7倍以上
3.The EU just rinsed Theresa May
UKISLANDRACE.BLOGSPOT.COM
Defiant Theresa May tells EU 'show us some respect' as she refuses to back down on Brexit plan Telegraph.co.uk 201...

224 世紀末的維也納(III): Freud's Dream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S4QpXfOzp4&t=37s
STORM.MG|作者:風傳媒
歷史上的今天》9月23日──精神分析之父、心理學大師佛洛伊德逝世 -風傳媒
YOUTUBE.COM
this episode borrowed heavily films from YOUTUBE of S. Freud, Adolf loos, Josef Hoffman, Arnold Shoenberg, to illustrate the Culture of Viena at the…
2017年9月23日下午4:47 · 
台灣的新書太多了。新書發表會一場接一場。我通常只選附近的場。
然而,有時可能有些緣分。缪詠華女士今年來漢清講堂發表 (對了,阿邦轉引的殷琪的故事,應該是要轉送寫過【長眠在巴黎】的她)不忘送周保松簽名的【小王子的領悟】-- 她向作者卡油的。

我回贈一本重量級的Silverstein的書【不同的舞步】。並請她設法聽聽作者誦自己的詩的"聲優"水準。
我還說,很怕看原書數十倍篇幅的書;也不喜歡爭"馴服"、"馴化"、"親近"的翻譯。
歸檔之前,讀些,免得辜負作者、贈書者的美意。

感動的事:作者從("徹底改變了香港,也徹底改變了我"的)雨傘革命(2014)的喧鬧之餘, 來台北"平靜"。
"我的少年時代,大部分的人文養分都是來自台灣。....走進一個有情有義的文學世界。......我仍然清楚記得,當年讀到司馬中原的【啼明鳥】時的那份激動,.....給我前行的勇氣和希望。"

017年9月23日下午3:56 · 
人的記憶(時序等),或許不怎可靠。又可能印刷/手寫有筆誤。
阿邦在日本,提醒我讀郭英聲的:

"時移事往,他仍記得當年電光石火般的觸動。他記得某次殷琪到巴黎,「一天早上起來,光線氣氛滿好,我說這樣吧,我們兩個今天都來穿皮夾克、馬靴,帶一瓶酒,買一束花,帶妳去看一個朋友。」沒想到他飆車到了墳場,當殷琪看到自己鍾愛的搖滾樂手Jim Morrison的墓,當場激動大哭。"
感覺很遠的事。
查Google 竟然:
Jim Morrison was the charismatic singer and songwriter for the 1960 rock group the Doors until his death in Paris at age 27.Apr 27, 2017(sic)
其實,它把1971誤寫成2017。
所以郭先生是對的。

去年2017年,繆詠華女士向周老師要書《小王子的領悟》轉送給我
。謝謝。(周保松(Chow Po Chung,1969年-),香港學者,香港中文大學政治與行政學系教授。)
周保松:真正的教者 ── 側記高錕校長; 一點讀書心得 ;周保松《小王子的領悟》;《玫瑰的回憶》The Tale of the Rose:The Love Story Behind The Little Prince、 Le Petit Prince 《小王子》 ( Antoine Saint-Exupéry)
https://hcbooks.blogspot.com/…/le-petit-prince-antoine-sain…
//我漸漸體會到,因為高校長有這樣的視野,所以他能對一己榮辱處之泰然,所以能頂住重重壓力保護學生,也所以才能說出:「什麼都反對才像學生哩!」這樣的話 ── 即使學生反對的是他本人……//
THESTANDNEWS.COM
「真正的大學教育,應該鼓勵學生自由探索,成為有個性有創造力同時懂得對生命負責的人,而不是用形形...


Nohant好戲上演: 《喬治‧ 桑與福樓拜 》(II) George Sand and Gustave Flaubert
HANCHINGCHUNG.BLOGSPOT.COM
《喬治‧ 桑與福樓拜 》The George Sand–Gustave Flaubert Letters.… George Sand and Gustave Flaubert ) 38:52 227 《喬治‧ 桑與福樓拜 》…

HCNEW.BLOGSPOT.COM
天主教與共產黨都一樣,"醜聞纏身": 天主教在美國賓州、德國神職人員半世紀的對信徒性侵害;共產黨"屢遭"美國的制裁,美中貿易戰之下,人心惶惶,對少數民族橫加迫害........ 他們都急著借"臨時成婚" (共享權力、參考下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