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1日 星期五

0921 2018



YOUTUBE.COM
出中國記─《我的反動自述》,2004年香港明報出版社初版,2005年台北允晨文化更名《出中國記》再版。2007年英譯本Confessions:Norton…

勢不可擋
亞馬遜打敗微軟與Oath,成為美國數位廣告前三大玩家
Apple just paid Ireland €14.3bn for its disputed b...
Facebook和谷歌即將告別科技板塊,Communication Services Select ...

HCGOOGLE.BLOGSPOT.COM
馬友友 With just one cello, Bach is making it sound like the heavens burst open. Today on…



HCBOOKS.BLOGSPOT.COM
Susan Cheever was born in New York City on this day in 1943. "During the last years of his life E. E. Cummings made a modest living...



圖像裡可能有11 個人、微笑的人

老同事祖林兄來訪。他談科學的養生之道。




"21世紀我國內地敦煌本《歷代法寶記》研究綜述 [PDF全文]
翟興龍
摘要 : 21世紀以來,我國敦煌本《歷代法寶記》研究在前人的基礎上進一步展開,論文、專著等成果豐碩。總體觀之,研究大致集中在三個方面:一是《歷代法寶記》文本研究,主要從文字校錄、人物、達摩祖衣三個視角展開;二是以《歷代法寶記》為史料研究相關問題,主要涉及南宗禪、巴蜀禪系及無相與無住的禪學思想對巴蜀禪系形成的作用、川藏佛教交流史等;三是由《歷代法寶記》展開的旁及佛教之外問題的研究,目前主要集中於探討杜甫、岑參二人在巴蜀時期的事蹟及其在這一時期詩歌創作中體現的禪學思想。雖然在敦煌本《歷代法寶記》研究方面取得了較大的進展,但仍有一些內容需要進一步探索,如《歷代法寶記》文本研究、《歷代法寶記》記載的禪宗史研究等。"
"胡適之先生年譜長編初稿"補編....原刪文太離譜:以1961.3.11為例,......或免得罪毛子水。
......今年預備要出三種書:第一部是"壇經",用敦煌寫本和北宋的兩種本子;第二部是神會和尚全集,過去我曾寫了一半,毛子水看我太忙,他說下半部由他去寫,結果連我已寫好的上半部也丟了。第三部是"歷代法寶記",是無住和尚寫的,他後來自己成了一個宗派,叫做保唐寺派。他是廢除一切和尚的儀式的.....
漂亮的精裝書,才二百多元。因為書中都是字。平裝本封面改成四大史家之臉。

HCBOOKS.BLOGSPOT.COM
Faces of History: Historical Inquiry from Herodotus to Herder by Donald R. Kelley, Yale University Press (1999) In this book, one of t...

1.中共乃敵國也:申請中國居住證者,應限縮其公民權
2.委內瑞拉的總統(中國賣股票後,伊斯坦堡大吃高檔牛排)與左翼政府
3.股票市值,無情



"漢清兄,看了兄的孫康宜視頻,感觸良多。我剛從美國及法國歸來。今冬回台,再約期相見。陳文華"

YOUTUBE.COM
孫康宜1944年生於北京,父親孫裕光和已故人類學家張光直教授的父親張我軍熟識,曾在張我軍的幫助下,兩歲的孫康宜隨父親孫裕光、母親陳玉真一道…



HCNEW.BLOGSPOT.COM
康正果《歹托邦》: 19:33 240 《出中國記──我的反動自述》(康正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