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5日 星期六

0911 0912 0913 2018



HCNEW.BLOGSPOT.COM
Evisu Wang 昨天上午12:13 關於五萬職缺 究竟是多嚴重的問題 轉自不方便具名的教育現場一線朋友 ======================================= 我以前曾經在兩個不同的公立學校當過代理,我來講講我對柯p這件事的想法好了。 ...
有兒女的,真的與我家的,差很大。
1.近年每年都會聽到變性的故事。上一回是中一中的某位老師,學生給很大的精神支持,他的長輩則是弄不清楚這抉擇。這回聽到的是母親的諒解,說的是女兒33年來的兩次入院.....
2. 我帶他去台大女舍餐廳。他說女兒才6歲,回去會鼓勵她12年後考上台大.......他住的城市的房地產,半由TSMC的員工撐住 (他們還常開好車).......女兒明年入學,一班26人,他小學時,一班50人,大舅舅的呢?中山國小,一班70人。.....帶女兒去天文科學館,看立體影片,幸虧是很討好小朋友的日片......

HCNEW.BLOGSPOT.COM
經營管理學,能"教"的,所謂經驗提煉的,通常是錯誤的。譬如說, Inside Apple's Design Process During the Golden Age of Steve Jobs…

本書的書寫,說不定近十來年。
主要作者胡家瑜請病假。主持人改由項潔教授(國立臺灣大學資訊工程學系教授;台灣大學出版中心的前主任;數位人文研究叢書叢書主編...... )擔任。
項潔教授是位怪才,他參與過國家數位典藏計畫的台大專案以及胡家瑜教授的此案,幾乎也是書之歷史的專家;他出乎意外的是,湧入新書發表會的人近50人呢。
共同歐尼基教授在幾年後應該會將大英博物館BM的這些館藏請回台灣作"處女展"---它們在BM的庫房近百年......
⋯⋯更多
臺灣大學出版中心
【十九世紀臺灣文物的流動軌跡】
 
大英博物館臺灣藏品的採集流動,與十九世紀中葉起陸續到臺灣的西方人有關,也與大英帝國在亞洲的活動相關。臺灣文物流動到大英博物館的歷程,也是當時普世博物館開展「世界文化」收藏行動的小縮影。經歷二次英法聯軍戰敗之後,清帝國於1860年起將臺灣的安平、淡水、雞籠(基隆)、打狗(高雄)開放為通商口岸,臺灣對外交流的門戶大開。當時歐美的領事、官員、商人、傳教士或探險旅行者,因緣際會來到臺灣,成為臺灣物質文化標本收藏採集的先驅者。他們在臺灣取得的文物經常被帶回母國,或作為個人旅程紀念品、或作為說明臺灣文化特性的具體物證。後來這些文物大多輾轉流入博物館成為民族學藏品。
十九世紀時期的民族學者認為,透過器物分析可理解社會文化特性。因此,採集各地物質文化標本是當時民族學研究的必要工作。不過,當時也正是西方殖民勢力在全球快速擴張的階段,在此背景下大量採集累積的民族學標本,涉及了複雜的權力關係。十九世紀後半期來到臺灣的西方人,零星開展的文物採集行動,也受到民族學知識建構和殖民勢力擴張的影響。綜觀而言,大英博物館保存的三百多件臺灣文物,主要入藏於十九世紀末期至二十世紀初期。雖然藏品數量並不多,來源分歧且種類零散,但是卻反映了特殊時空脈絡下,外來者與臺灣交會碰撞的重要歷史。
出版中心在9月12日(三)下午3點,於臺灣原住民族圖書資訊中心,舉辦《他者視線下的地方美感──大英博物館藏臺灣文物》新書分享會。將邀請胡家瑜、歐尼基(Niki Alsford)、童元昭三位教授主講,歡迎有興趣的朋友,一起來認識這段跨文化採集背後的歷史脈絡。


HCPEOPLE.BLOGSPOT.COM

沈君山 (1932-2018):一而不統
沈君山 (1932年8月29日-2018年9月12日),國立清華大學前校長、圍棋棋士、物理学家,籍貫浙江省餘姚市。 目录. 1 簡介; 2 家庭; 3 逸事; 4 榮譽; 5 註釋; 6 參考文獻 ... 沈君山-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U...


HCBOOKS.BLOGSPOT.COM
If a leader wants to be inspired through literature to think broadly about leadership, management and power, what — in addition to Don Quix...

HCBOOKS.BLOGSPOT.COM
1940年代的《民俗臺灣》;1970年代初劉其偉的原住民照片

Hanching Chung
2015年9月13日下午10:32 ·
黎烈文教授手迹資料展 (2014年11月28日)國立臺灣大學圖書館

從初二起,1966,就開始讀黎烈文翻譯的法國文學。⋯⋯更多








現代世界美術全集13 Paul Klee
集英社 1971



阿邦到女書店開會:遠哲科學基金會。會前贈書五本。我第一次遇見李遠哲先生。有點感動。
Continued support for Catalan independence rages on in a sea of red-and-yellow flags.

BBC.COM
One million rally for Catalonia independence


YOUTUBE.COM

HANCHINGCHUNG.BLOGSPOT.COM
20:00 176 Thames & Hudson and the Phaidon Press 漢清講堂 2017-06-29 hc iTaiwan forum •…


ARECABOOKS.COM
Ishu Patel 2016. Thames & Hudson Ltd Fully illustrated Hardcover, 30 cm x 23.8 cm, 192 pages ISBN 978050051924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