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9日 星期三

0916 0917 2018


漢清講堂 2018年10月~12月
簡介德國 Taschen Books 出版公司
****
徐志摩會曼殊斐兒 (倫敦 Hampstead, 1922.7 ):〈那二十分不死的時間〉
****
山之音:川端康成 vs 成瀬巳喜男
****
台北精英聚會1949:黃純青(晴園)、黃得時父子歡宴胡適博士等人
*****
"大英博物館(British Museum)及其藏臺灣原住民文物"
據共著者Niki,英國相當的館藏處,還有劍橋與牛津大學的博物館
*****
紀念 林莊生先生 (特別來賓 廖振富教授 )
*****
浪漫主義 (西洋藝術、文學為主 )
*****
談自畫像 (Self- Portraits)
****
談 《 希望,永遠在路上:《 天下 》的故事》(2012)
*****
【讀 藍麗娟著《李遠哲傳》(2016)】
藍麗娟的《李遠哲傳》,內容充實、平衡,寫得相當不錯,很值得討論。
藍麗娟《李遠哲傳》(2016)
漢清講堂下季即將推出【讀 藍麗娟著《李遠哲傳》(2016)】 我們曾說,沒有索引的書要慢一點處理。 藍麗娟的《李遠哲傳》,內容充實、平衡,寫得相當不錯,很值得討論。 李遠哲-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https://zh.wikipedia.or...
****
川瀨健一:《台灣電影 2018 》(日文);《台灣上映過的電影 1950~52 》
****俄國文學
Anna Karenina by Tolstoy
Vladimir Mayakovsky 分享陽光的誓言《馬雅可夫斯基小傳》馬雅可夫斯基選集第一卷;余振《馬雅可夫斯基詩文選 》
*****
漢清講堂 2018年諸片回顧


漢清講堂下季即將推出【讀 藍麗娟著《李遠哲傳》(2016)】
我們曾說,沒有索引的書要慢一點處理。例子:
(《李遠哲傳》(2016)中提到2018年過世的兩位名人或其著作,很不容易找:楊國樞(1932-2018)到清華大學演講,教授門聽學生的建議,搶去坐第一排,免得被教官們占據,演講後無法"問答"。註解中引沈君山的《 浮生後記:一而不統 》 ( 沈君山著 。2004 ),說明李遠哲曾是台灣當局的"灰色名單"之人物。)
藍麗娟的《李遠哲傳》,內容充實、平衡,寫得相當不錯,很值得討論。

漢清講堂下季即將推出【讀 藍麗娟著《李遠哲傳》(2016)】
我們曾說,沒有索引的書要慢一點處理。
呼籲重視索引的編制:
彭瑞金、陳芳明兩教授寫的台灣文學史,日譯本都有索引,台版反而從缺。
(《李遠哲傳》(2016)中提到2018年過世的兩位名人或其著作,本書四十多萬字,很不容易找:楊國樞(1932-2018)到清華大學演講,教授門聽學生的建議,搶去坐第一排,免得被教官們占據,演講後無法"問答"。註解中引沈君山的《 浮生後記:一而不統 》 ( 沈君山著 。2004 ),說明李遠哲曾是台灣當局的"灰色名單"之人物。)
夜讀少年李遠哲。大家族玩伴多,真好。留下兩封情書,真好。
藍麗娟的《李遠哲傳》,內容充實、平衡,寫得相當不錯,很值得討論。
2018漢清講堂作過"友情系列"。三篇都是外國的。現在擬作臺灣的兩代交情:
林莊生陳逸雄: 《兩個海外臺灣人的閒情心思》(台北:前衛出版社,2000)為陳逸雄(1929~1997;台中一中第29屆)與林莊生(1930~2015;台中一中第30屆)的通信集

林莊生編 《兩個海外臺灣人的閒情心思》台北:前衛出版社,2000
為陳逸雄與林莊生的通信集。附陳逸雄的2篇文章(林莊生譯):
《台灣抗日小說選》中的「前言」及其他;
《中国の幻想と現実》中的「解說」。
---⋯⋯
更多
HCTRANSLATIONS.BLOGSPOT.COM
林莊生編 《兩個海外臺灣人的閒情心思》台北:前衛出版社,2000 為陳逸雄與林莊生的通信集。附陳逸雄的2篇文章(林莊生譯): 《台灣抗日小說選》中的「前言」及其他;《中国の幻想と現実》 中的「解說」。 大陸 動盪的根...



取自Sculpture and the Garden, p.140


-2:08
52,443 次觀看
CNN International
The Eiffel Tower was illuminated in the colors of Japan last week for a light show celebrating 160 years of diplomatic relations between France and Japan.



-2:43
These Georgian dancers perform battle scenes with real swords
Facebook Watch
2,351,052 次觀看
Dispatch by Circa──和 ერისიონი Erisioni 。
Pretty sure you've never seen a dance performance like this before. These dancers in Georgia perform battle scenes with real swords! 😳
謝謝華致資訊總經理王金秋兄。
我上周五晚將它轉到公館郵句。
今天一路思考 Amazon 為何如此億萬倍成功

1985年 526頁
1997年 875頁
中國的招數快用盡了.......建議中國spymaster考慮報復:Trump侮辱所有在美的學生個個都是間諜的指控,將人民幣貶值30%.......
“傳統上,這些私下渠道一直存在,北京讓劉鶴這樣的人擔任高級職位,原因之一就是他們與華爾街有著良好的關係,”卡特勒說,她目前擔任亞洲社會政策研究所(Asia Society Policy Institute)副所長。

“到目前為止,這些私下渠道似乎並未努力將這屆政府推向談判的解決方案。”
上世紀90年代末,當中國降低貿易壁壘的努力面臨嚴峻的政治阻力時,華爾街曾幫北京說話。華爾街還曾勸阻美國不要正式指責中國操縱匯率,讓兩位總統做出了讓步。
今天,中國希望華爾街能再次利用其政治影響力來平息華盛頓的怒火。但在川普總統加大與北京的貿易戰力度之際,華爾街的話被置若罔聞。為何掌握巨大財富和影響力的華爾街無力阻止貿易戰?
CN.NYTIMES.COM
在川普試圖推進新一輪關稅之際,一群華爾街高管赴北京與中國官員會面。中國政府希望華爾街能再次發揮政治影響力,但這一次他們似乎無力阻止貿易戰。


Rediscover this day
Look back at Sep 17, 201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