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日 星期六

0901 2018





大海,大海 The Sea, The Sea,艾瑞斯.梅鐸/ 莫道克(Iris Murdoch, 1919-1999)著, 梁永安譯 ,臺北:木馬文化出版,2003,將拍電影。
----明天9.02 的節目
許達然「臺灣詩裡的抗議和疏離」
2015 譯藝獎 (包括 2008、2013、2014)
彭淮棟先生 (著名譯者) :譯歷自述;你要翻譯,就必須很謙虛
蘇錦坤 (Ken Su) 簡介與2015得獎感言:向古代的譯師致敬
---
轉危為安 By W. Edwards Deming 2015版
感謝徐歷昌、陳長仁的訂書
行程:
介紹與會人與彭淮棟先生、蘇錦坤先生的貢獻 (5分鐘)
彭淮棟先生 (譯藝獎(II),英文、德文) (彭淮棟先生 )
彭淮棟先生心得報告及討論 (30分鐘)
蘇錦坤先生( 蘇錦坤Ken Su 譯藝獎 (I) 英文、巴利文)《法句經》等系列論文
蘇先生談:《法句經》的故事 (30分鐘)
特別講座I (張華先生):Alice 150 - celebrating the 150th Anniversary of Alice:創意的翻譯─以《愛麗絲》中譯為例(含雙關語及仿擬)。(30分鐘)http://hctranslations.blogspot.tw/






分享會: 新潟越後妻有(Echigo-Tsumari)2018芸術祭 - 大地の芸術祭


麥當勞31日推出大麥克買一送一的活動威力

慶祝世界球后戴資穎在亞運奪金,麥當勞昨天31日推出大麥克買一送一的活動,引發排隊搶購熱潮,但麥當勞上午宣布,今天大部分的門市,只營業到早上十點半。
麥當勞部分門市上午就在門口張貼出告示,由於活動熱烈遠超忽預期,多數商品原物料已無法提供,因此暫定營業,預計明天週日上午六點就會恢復營業。由於目前全台麥當勞多數門市24小時營業,春節和連續假期也沒暫停營業,今天只營業到早上十點半,相當罕見。


the Lincoln Patterson Scrapbooks (#37-6-334),
Series II. Correspondence including a letter from his mother to Mrs. Patterson, 20 pieces.
共濟會之旅 (1999-2002)
共濟會之旅──無規矩不能成方圓?(1999/12)
沒想胡適先生的日記中有段記載( 民國元年(1911)12月2日):
「夜往訪L. E. Patterson之家,夜深始歸。是夜偶談及Freemason(吾國譯「規矩會」)之原委始末。」......
http://hushihhc.blogspot.tw/2011/01/1999-2002.html


2017年初,我跟書店訂此書--《胡適留學日記》原稿出版---店主說,鍾先生,此書約8000人民幣,您真的要買嗎?
《藏暉室札記》(1939 );《胡適留學日記》原稿出版
http://hushihhc.blogspot.tw/2014/12/blog-post_30.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