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2日 星期五

0723 2016 六

A Floating Chinaman — Hua Hsu; H. T. Tsiang (1899-1971)
周末,我嫌紐約時報的旅遊版多介紹西方世界。還好在書評版看到
VIET THANH NGUYEN 寫的簡單書評;
A FLOATING CHINAMAN
Fantasy and Failure Across the Pacific
By Hua Hsu

書的主角是旅美的作家和演員 H. T. Tsiang (1899-1971 採左派批評賽珍珠等美國的中國專家的觀點,受FBI調查、監視,據原書, H. T. Tsiang 在1941年6月5日曾寫信給駐美大使胡適之,據說沒回信,我查一下胡適的日記,當時情勢極緊張,日記只4月21日、5月23日、6月16日、7月8日.....) ,他在30年代寫的兩本小說,近日在美國得予再版。
http://hcbooks.blogspot.tw/2016/07/a-floating-chinaman-hua-hsu-h-t-tsiang.html

Faust (1926 film) - Wikipedia, the free encyclopedia

https://en.wikipedia.org/wiki/Faust_(1926_film)

Faust is a 1926 silent film produced by UFA, directed by F. W. Murnau, starring Gösta Ekman as Faust, Emil Jannings as Mephisto, Camilla Horn as ...

Faust (1926) High Quality F.W. Murnau -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a3k_ltsWV4
Apr 17, 2013 - Uploaded by voxtelum
From imdb God and Satan war over earth; to settle things, they wager on the soul of Faust, a learned and ...
42分,Parma 大公的婚禮

Faust - Flying To Parma

from  by Alex Menzies



Faust (1926 film) - Wikipedia, the free encyclopedia
https://en.wikipedia.org/wiki/Faust_(1926_film)



Faust is a 1926 silent film produced by UFA, directed by F. W. Murnau, starring Gösta Ekman as ... He then takes him to a wedding feast in Parma, to meet the subject of his vision, an Italian Duchess. Faustdeparts with her, leaving the Devil to ...

Doktor Faust is an opera by Ferruccio Busoni with a German libretto by the composer himself, based on the myth of Faust. Wikipedia
Written1924
First performanceMay 21, 1925
LanguageGerman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edJhGwl0YQ


36 Hours in Parma, Italy


By SETH SHERWOOD
This riverside city may be synonymous with fine food — Parma ham, Parmesan — but it also satisfies appetites for art, music and history.










2013年7月23日 10:48 ·
在1977年的BBC Radio 3 每天結束之際,總是放一首美妙的舒伯特Franz Schubert之歌。雖然多不知所云,不過肯定是 beautiful song。現在你很難一次一小口.....YouTube 已刪

懷念 C. B. Winsten 教授,兼談 Kai Lai Chung教授

 C. B. Winsten 教授是我1977-78年在Essex大學的導師之一 (4位老師輪流,每一term二人,所以隔周與學生面談一小時)。他們 (和George Barnard等,Barnard 後轉到加拿大某大學)以前在牛津大學、帝國理工等校教過書。
Winsten 教授 對東方人很友善,可以傾聽我談Kenneth Clark的文明論......他會帶我們系上的師生郊遊,考慮是否用郡(county)政府的案子:Essex郡政府必須準備多少於樹苗,來補充得荷蘭病菌死掉的榆樹?
我最後悔沒將他獨創的講義留下;我回國到電信研究所面試,憑它就可以讓主考官信服我在Queuing Theory 功力及格。
Winsten 教授叫我"Ching"。有一次家教課,他桌上有一本 Kai Lai Chung教授*的概率論的著作,好像說,你們性鍾的,出大師,有為者亦若是。
他關心學生,曾寫信證明我已取得碩士,不過畢業證書必須在七月才發。(官方當然以證書為憑)
我對他的回報,只是年終時,請他參加華人學生的晚會,請他吃一頓印度餐。

*我80年代末才知道確切的中文。現在Wikipedia 有他的條目:
鍾開萊Kai Lai Chung,1917年9月19日-2009年6月2日),浙江杭州人,生於上海,卒於菲律賓羅哈斯。華裔數學家、世界著名機率專家,「機率學界學術教父」。
......1978年,鍾開萊和理論發展人Joseph Doob等人訪問中國,促進了機率論中國研究者和世界學者的交流,此後又多次回到中國開設短期課程和講座,幫助年輕的中國學生有機會到美國繼續深造。
此外,鍾開萊廣泛涉獵文學、音樂和京劇,退休後還學習了義大利語,並把一本機率論英文教材翻譯為了俄語。.....




萬戶春風為子壽一林明月向人圓。蘇東坡、劉言史句,善深楊種。 介紹說明. 楊善深,廣東省人,字柳齋。1935年留學日本,1941年移居澳門,與高劍父、馮康侯等人

十幾年前,北京商務開始出版趙元任先生的全集。依照慣例,美卷都有寄先生的"總序",而我覺得這種慣例不可取。換句話說,人才凋謝,後來者何德核能。
前一陣子,朋友跟我抱怨現在台灣不少文學論類的書,都有 王教授寫序,他不喜歡。我笑說,我聽過王教授的一次演講,內容還好啦。他寫的序言,也還可以呢。

----
在討論時段,我是最後的發言者。
我提出:CBETA應該有其二十年,至少十年的願景和優先序。
(2億多字已很多,根據胡適之先生的讀佛經的經驗推斷,其中說不定有數千萬字是偽造的,所以資料庫還要求精、質。)
CBETA 本身是封閉的學術資料系統,無法像Wikipedia 般風行,所以佛教學者應多花力氣去Wikipedia 寫東西,讓它更豐富、正確。
就CBETA系統本身,說不定該參考Google Books和Gutenberg Project,有地理圖檔、有聲音檔,幫助讀者。
http://hclectures.blogspot.tw/2016/07/722cbeta-2016.html


***

《護生畫集》 純文學1981;台中蓮社2003 ;《豐子愷文選》



最近兩天,進了二十幾本書,有些可能超乎我的能力、無福消受,不過錦坤兄等大力讚揚的,必須努力以赴。
山外書店最近的工讀生,跟以前的一樣,都很靈巧,他看老闆誤會我們的意思,趕快糾正 (老闆有隻耳朵稍失靈,我跟他說蘇先生以錢來買過【戴震全集】,看得津津有味 (戴東原關心的學術領域超常,唯一的失誤是預測自己的傳世之作......)




Ben Chen 台灣最大的問題:蔡英文,馬英九,自己都沒有辦法坐下來談,怎麼有辦法坐下來和習近平談?

......蔡英文說了什麼嗎?其實,對比以往的發言,她並沒有多說什麼。《華郵》記者問她:「聽說習近平設定了要您同意九二共識之期限,這個正確嗎?」蔡先是恭維習近平一定會做出正確的決定,再說到:「台灣已經是非常民主的地方……所以設定期限,要求台灣政府違反民意去承受一些對方的條件,其實可能性是不大的。」
台灣是個民主國家,選出來的人當然該依民意行事,蔡上述所言不過是常識。蔡英文才在半年前以極懸殊的選票比例贏得總統,落敗的正是那個把「九二共識」當繞口令的國民黨;現在,如果要選贏的去接受輸的政黨的主張,蔡英文這個總統恐怕也不用幹了。蔡客氣地向《華郵》說:「接受(九二共識)的可能性不大。」中國是炸什麼鍋?想角什麼力? .......
九二共識是一件無中生有的東西,它或許提供國共兩黨暫時性互動的創造性模糊,但早已過時,根本無法作為新時代兩岸互動的政治性基礎。蔡英文要不要接受九二共識是個假議題,共產黨如果持續保殘守缺,不願認真看待台灣民意,甚至拿兩岸問題來鬥爭政敵,以此解決自己的內部路線問題,那兩岸永遠繞不出這個死胡同。
----蘋論:是蔡英文讓兩岸炸鍋嗎
⋯⋯
更多

【蔡英文:不会违背民意接受对岸的条件】
‪#‎蔡英文‬ 表示,期待 ‪#‎中国‬ 最高领导人习近平在处理 ‪#‎两岸关系‬ 上能够有更大的弹性,同时能够充分意识到台湾作为一个民主社会,其政治领导人要必须要尊重民意。
全文:http://goo.gl/DPNdP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