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7日 星期日

1007 2007 颱風 周日

早上確定ntu圖書館沒開 去公館看查三家日本料理

1630晚餐 植牙落 電阿佳 約明晚見
2030 adsl 壞 我 晚讀 "中世紀之夜" 再讀'記時詞典之夜等 八秩/tony chen

who's who incarcerate name-dropping

Google "買double-click公司之證詞"等等

Paul Engle 與 聶華苓女士 高克毅《恍如昨日》

Maulbronn Monastery and Concerts

阮籍. 詠懷詩十七首

《留英學報》

Social Historian By MAUREEN DOWD

Memories of a Late Ming Man. 张岱 By Jonathan D. Spence.

張岱 閔老子茶 放浪

以高山茶宣傳茶的品質是錯誤的 芫荽 胡荽 香菜

The Bible (1)

棕櫚



查sheraton 桃山
6:03 PM me: 慶生晏改在明午如何 我明晚要去苗栗
6:05 PM yu-yen: 可以呀!上那兒才能表現你的誠意呢?好好想想喔!
6:06 PM 10日(星期三)丁乃琪要請我喝下午茶。
me: ok 12點回來帶你上神密餐廳
6:07 PM yu-yen: 好的,至少要3、4百元以上才行(一個人)
me: 沒問題 see you soon

56 minutes
7:03 PM me: 燦鳥日本料理(7F)主廚湯本誠(Makoto Yumoto)上任滿一年,在日本燦鳥總部的協助下,根據台灣消費者的飲食喜好、東京時尚餐廳的料理趨勢、以及主廚自己的創意研發,設計全新菜單,即日起歡迎蒞臨品賞,訂位專線:(02)2376-3241。

湯本誠主廚表示,日本料理除用料講究品質、時令外,其意境就像中國的水墨畫,每道菜的調味主軸看似皆為醬油、味霖、清酒等,但隨著調和比例或搭配主題的不同,便能創造出迥異的美味效果,而這正是日本料理的精彩所在。主廚以此「水墨料理」的概念,設計一系列新菜餚,特色如下:

1. 午、晚間菜單分開,滿足不同時段的用餐需求。

2. 新增10種套餐、30餘款美饌,創意、流行、傳統齊備,提供完整日式料理精華。

3. 食材惟選上乘、價格務求超值,高級享受也顧及荷包。

燦鳥熱門菜款介紹如下:

既是開胃佳餚,亦為下酒好菜的開胃精品

海鮮豆皮餃子(NT$250)

以豆皮包覆干貝、蝦漿、芝麻和嫩蔥等調製的內餡,香煎後沾食燦鳥特調醋味醬油;是由中式料理發想出的創意菜餚。

醋味炸雞肉(NT$250)

炸雞腿肉淋上蔥甜醋,再搭配塔塔醬,主廚表示,三種滋味看似相異卻又完美相融,正是日本最新流行的「混搭」吃法。

黑豬肉生薑沙拉(NT$250)

腴潤的上等黑豬肉,與嫩薑齊煎,吸取辛而不辣的香氣。搭配醬汁是日本傳統的柴魚梅子醬,以香煎後口感酥脆的柴魚片和梅子肉等製成,滋味鮮甜,提味效果十足,深受燦鳥顧客的喜愛。

海鮮沙拉(NT$300)

包含蝦、章魚、鮭魚卵、干貝、酪梨、秋葵、馬鈴薯、蕃茄、紅蘿蔔、生菜…等,搭配柴魚梅子醬,料多味鮮,價格超值。

薄切牛肉生菜沙拉(NT$320)

特選美國牛肉略微川燙再冷卻,以保持鮮嫩爽滑的口感,包覆於美生菜並搭配胡麻沙拉醬食用,美味無敵。

顛覆傳統的經典海陸料理

牛肉豆腐壽喜燒(NT$380)

傳統壽喜燒的吃法,是將肉(通常是薄切牛肉)和蔬菜等,放入淺鍋中,以醬油、糖和味霖等調製的壽喜醬慢煮,並沾生蛋食用。 主廚將壽喜燒創意延伸,以烤過、再用壽喜醬和魚高湯燜煮的豆腐為底,上置以壽喜醬炒過的美國特選牛肉和洋蔥,最後以一顆煮熟的溫泉蛋黃點綴其上,並灑上日本辣椒粉,色豔味美,令人垂涎。

主廚表示,在日本,壽喜醬有分東、西岸做法,西岸以糖和醬油為主,味道較濃;東岸的做法則包含糖、濃口醬油、清酒、味霖和海帶高湯等,味道較鮮也較淡,而他用的壽喜醬,即為東岸做法。另外,他特別選用口感較軟的溫泉蛋黃,即使煮熟,嚐起來還是像生的一樣滑潤。微辣而不嗆的日本辣椒粉,則與帶有甜味的壽喜醬創造平衡、帶來驚喜。

酥炸紫蘇金目鯛(NT$380)

有別於一般天婦羅,主廚用紫蘇葉包覆肉質細嫩的金目鯛,並加入洋蔥和蘑菇奶油醬,以日本進口的頂級麻油酥炸。主廚表示,紫蘇葉宛如日本香菜,氣味芬芳,口感清爽,這道創意天婦羅雖經油炸,但絲毫不油膩,非常適合女性點用。

醬燒和牛丸子(NT$300)

以頂級澳洲和牛、日本山藥、香菇、洋蔥等做成的肉丸,略微酥炸後,刷上主廚用大蒜、味霖、清酒、濃口醬油和海帶高湯等調製的獨門照燒醬,再予以香烤,口感豐富,尤其烤過的和牛香氣更濃,肉質腴而不澀。

燦鳥獨家的主廚推薦料理

鱈場蟹黃金燒(NT$1,200)

採用阿拉斯加鱈場蟹的蟹腿部位,沾裹以蛋黃、沙拉油、洋蔥、青蔥等調出的「黃金醬汁」香烤而成。主廚表示,這是日本傳統的烤食法,尤其適合搭配海鮮。

醬煮龍蝦山椒(NT$980)

新鮮龍蝦炸好切塊,與日本著名的有馬山椒,以及清酒、味霖、醬油等,煮至湯汁收乾。甘甜的龍蝦散發獨特的辛香,適合搭配白蘭地、威士忌等烈酒。日本山崎酒廠的老闆於燦鳥用餐時,即曾大力推薦這道料理。

香酥鮑魚(NT$500)

主廚自豪地表示,坊間餐廳多以蒸煮方式料理鮑魚,燦鳥是目前他所知道的餐廳中,唯一一家大膽推出鮑魚天婦羅。湯本誠主廚曾在香港專擅天婦羅的頂級日本料理餐廳擔任主廚,如何凸顯天婦羅的香酥口感,同時保留食材的鮮嫩美味,自是他的強項,歡迎品鑑。

薄切和牛岩石蒸籠(NT$780)

燦鳥招牌菜,因深受顧客喜愛,故繼續保留於新菜單中。主廚特別強調這是一道完全不用火煮的料理,先將頂級澳洲和牛肉片平舖於盛滿芽菜與豆苗的蒸籠內,其下是烤到炙熱的日本進口黑石,上桌後,服務人員在顧客的眼前,將清酒倒入蒸籠內,清酒順著縫隙流入黑石中,瞬間清煙四起,此時服務人員立刻將蒸籠蓋蓋上,並利用沙漏計算時間,待沙子漏完,服務人員立即將蒸籠蓋掀起,只見澳洲和牛腴嫩爽滑,熟度適中,並帶著一股清酒餘香,完美造就視覺及味覺的雙重效果。

以上價格皆需外加一成服務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