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6日 星期六

1006 2007 颱風假

me: 今天休課嗎
8:50 AM Hsu: 是啊 山上風強雨大 台北還好嗎?
8:52 AM me: 風雨中 我看到的是庭院 不準 外頭可能大點 那自修啦
8:53 AM 我們要決定下周日是否用projector 人也不多 你要用嗎
8:54 AM Hsu: 我可以不用 來一場 unplug
不過擔心中原會不會臨時決定補課
8:55 AM 最近部落格又來了幾個新朋友 不知道該不該邀請她們
8:56 AM me: 進修班補課難 只要可行多邀請 也算廣告善行
8:57 AM Hsu: ok
9:00 AM mutually exclusive and collectively exhaustive 昨日在書上看到這名詞 有慣用的翻譯嗎? 相互排斥 與 全無遺漏 是我在網路上看到的說法
9:01 AM me: 傳話速度有點慢 這collectively...我少看到 不知道
9:02 AM Hsu: 我等會發出邀請 看看反應 不過我注意到 這些朋友多利用上班時間上網 假日到部落格的朋友不多
9:03 AM me: MECEとは、"Mutually Exclusive Collectively Exhaustive"の略であり、相互に排他的な項目による完全な全体集合を指す。
9:04 AM Hsu: 看來 相互排斥 與 全無遺漏 的說法還算OK
9:05 AM me: In short, mutual exclusivity implies that at most one of the events may occur. Compare this to the concept of being collectively exhaustive, which means that at least one of the events must occur.
9:06 AM wikipedia
9:09 AM Hsu: 謝謝 書上採用舉例說明的方法 U = A + B + C 而A, B, C互斥 則A B C為 collectively exhaustive
9:11 AM 對不起 女兒呼喚 我要離開一下
me: 不過這兩用and連結是什麼意思 bye
9:16 AM Hsu: A B C 能夠簡單而不重複的描述一個sample space 的條件就是 相互排斥 與 全無遺漏
bye





瑞麟兄,
多謝邀約。
對不起,今夏的音樂下午茶因家中有事取消,
下禮拜六的秋天聚會可否在我家?
很期待你們能來。
請代我向漢清兄、永安兄、stone等Simon U. 的朋友邀請。
(p.s. 我家在桃園南崁交流道下,往桃園市區方向,走經國路,不久就到了。
詳細地址和地圖,我會再給你。)
這次準備的曲目為:
巴哈法國組曲 No. 4
海頓鋼琴奏鳴曲 Hob, xvi, G1 第一樂章
莫札特鋼琴奏鳴曲 KV 283 第三樂章
卡巴列夫斯基鋼琴奏鳴曲 op. 46 第三樂章
月娟

感恩!
已知狀況:
miao: non
liang: oui
rwaylin: oui
PR sorry, 桃園我也不能去
瑞麟兄,

我的ADSL 似乎當機5小時 HINET服務很差

月娟家比美國還遠-- 我們許多人有交通(車)問題

--所以這次的難題比較大點 因為我當晚必須趕到新北投--有台中朋友要北上參加Deming年會 所以 你家是walking distance 不過月娟之邀是"難得的"

我都沒意見 到時候如果有些問題而不能去

我想你和梁兄等就代表我們"通吃"啦
- Show quoted text -


On 10/6/07, Rwaylin Chang <rwaylin@gmail.com> wrote:
茲轉寄月娟的邀請函如下

---------- Forwarded message ----------
From: Yuehchuan J. Liao < jo@violinboy.idv.tw>
Date: 2007/10/6 下午 4:49
Subject: 音樂下午茶
To: Rwaylin Chang <rwaylin@gmail.com>

瑞麟兄,
多謝邀約。
對不起,今夏的音樂下午茶因家中有事取消,
下禮拜六的秋天聚會可否在我家?
很期待你們能來。
請代我向漢清兄、永安兄、stone等Simon U. 的朋友邀請。
(p.s. 我家在桃園南崁交流道下,往桃園市區方向,走經國路,不久就到了。
詳細地址和地圖,我會再給你。)
這次準備的曲目為:
巴哈法國組曲 No. 4
海頓鋼琴奏鳴曲 Hob, xvi, G1 第一樂章
莫札特鋼琴奏鳴曲 KV 283 第三樂章
卡巴列夫斯基鋼琴奏鳴曲 op. 46 第三樂章
月娟



--
鍾 漢清
Hanching Chung (or HC/ hc)

千古興亡
百年悲笑
一時登覽
---陸游


派我一個人作代表去大嚼我亦無妨,但十分鐘前突然得知太座下星期六對我「另有任用」,所以我應該也不能去。
若能推遲一、二星期,我可驅車載各位往返。可載四名乘客(連行李箱五名)。
我看日期再喬好乎?

哈哈 好個「另有任用」,國慶不行 改"光復" 再不成 蔣介石萬壽日...
贊 十月 據說10/01"共和國國慶"是毛之陰謀 讓台灣.....



距離不是問題。
如果是交通工具的問題,我想往桃園的電聯車班次很多
,到桃園火車站再一起搭計程車前往。
估計:
台北到桃園:40分
桃園到月娟宅:20分
假設下午四點結束,回到台北車站應該在下午五點半左右。
可從台北車站轉乘捷運至新北投
或者我與月娟商量把時間調整為跨午餐,那麼,或許下午兩點就可結束




遇人不淑 師範

歌麿的親筆画「女達磨(だるま)図」等現身

From noodles to steak, consumers paying more

Cancer centers release survival rates ( Japan)

日本走出第一步

有些醫院的病人末期的比率多 所以其5"預後率"看來比較差 所以有許多因素讓公布的數據無法反映所謂"醫療品質"

德州法律的故事:關於醫師過失賠償的上限和死刑 (英文)

Siemens 公司腐败案的罰款和重組

德國 Daimler公司擺脫Chrysler 與 Benz Milifes

茶樹來自菩提達摩 (傳說)

匠與匠人 《湯用彤全集(七卷)》

"雪山大士" 鳩摩羅什

News From CPSC 10 件召回 含中國製品漆含鉛 台灣空氣清靜器

CPSC 10 件召回-- 含中國製品漆含鉛 台灣空氣清靜器

邱坤良 王世襄夫婦

圓山飯店 幾面緣 Worshiping Paris

人,群蟲也。

稱 meter 為米

限制

2000年5月5日 (A Taiwanese Deming Circl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