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9日 星期日

0918 2019









明早要與曹永洋學長報告:我讀《大度山風雲》;
兩年前的題目是《談CREATIVE MINORITY》Some shared the people, places and events that shaped them, and some mixed paint and politics. 。另外,鄭欽仁教授另處有《我的學思過程》等等。



HCTRANSLATIONS.BLOGSPOT.COM
「我強烈地感覺到,我受到我的父輩、祖父輩與列祖列宗 未完成的事情與沒有回答的問題…



HCPEOPLE.BLOGSPOT.COM
師長篇: 曾约農校長、吳徳耀校長 三、曾约農校長 甫自軍訓嚴格管教的中學生進入東海後的第一個感覺就是「環境震盪」-- 校長、教職員與學生之間均以禮相待,互動時和諧自然的氣氛,很自然地薰 染了同學間相處的關係。.....

HCPEOPLE.BLOGSPOT.COM
貝聿銘(I. M. Pei) **** 陳其寬 陳其寬照相 20:52 NOW PLAYING 286 陳其寬作品與視覺語言...


關於這個網站
HCPEOPLE.BLOGSPOT.COM
七勇士: 自告奮勇幫助學校做工,務求能夠提早 開學時間。~~齊錫生、陳必照、耿蘊和,胡 德偉,劉逖,倪英偉,繆鴻烈 ......放榜的悲歡情緒塵埃落定之後,接下來就是順理成章地等待開學了。當 所有考取其他大學的高中同.....

ECONOMIST.COM

· 
(俄國說,買我國的吧!)
美國和沙烏地軍隊未能偵察到石油設施遭遇的空襲
美國官員表示,美國和沙烏地軍隊以及他們精心打造的防空系統未能偵察到針對沙特石油設施的空襲,讓數十架無人機和導彈擊中了目標。
----
報告:其他國家正在追趕中國監控技術的領先地位⋯⋯
更多

陳瑞洲(1959級政治系)編的《東海人手札》(1997),贈曹永洋(1960級中文系)。曹學長2017年轉贈給我。
顏千鶴 - 張超英的愛情故事,及家族兩代的故事,是台灣史上最令人低迴的。
臺中顏家:"父親自從一九四九年與三十多位台灣青年乘坐漁船「逃離」台灣後, 斷了音訊。多年後獲知他們欲赴琉球卻因颱風抵達澳門,而後輾轉定居香港。"
臺北張家父輩的著作及其他:
"二零一三年,為張秀哲(張超英之父)重新出版了本已胎死腹中的台灣菁英抗日回憶錄。這本書在一九四八年出版,書名為《「勿忘台灣」落花夢》。 出版翌年,是一九四九年,對祖國夢碎,遂全部收回銷毀。事隔六十五年,重⋯⋯
更多

《大度山風雲--我們第一屆東海人的故事 .老年的朋友來相會 》陳瑞洲 1959級 政治系,p.180
老年的朋友們
歡喜來相會
白髪有一把
皺紋有一堆
人變老,腰變肥
生活還挺美
好朋友相聚
難得有幾回
啊,親愛的朋友們
美好的今天屬於誰?
屬於我,屬於你
屬於七八十的這一輩。
2005年,創校50年,圖是陳瑞洲學長編的《東海人年曆》,手繪的Luce Chapel,路思義(紀念)禮拜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