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9日 星期四

1128 2018

區公所打電話來,我搞錯了,發選舉通知書的,稱"里幹事" (公務員,工作有千萬種,疏忽難免),以後我陳情檢舉,直接找區公所就可。
里長 (非公務員)近十年,每年都送桌曆呀(您少見多怪.......),
245 讀書會20年(台灣戴明圈) 2018-11-08 鍾漢清
YOUTUBE.COM
讀書會 20年 1998~2018;台灣戴明圈紀事;(鍾漢清、熊維強); 244 Simon University讀書會20年: Peter…

Bernardo Bertolucci interview (1994)
YOUTUBE.COM
Director Bernardo Bertolucci talks about his film 'Little Buddha.' »»﴿───► See more on the Directors Playlist: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I…

8)六十四卦之一。卦形為,震下兌上。《易‧隨》:“隨,元亨利貞,無咎。”
請教林義正教授......
Yuan Mei: Eighteenth Century Chinese Poet By Arthur Waley 1956;袁枚(1716年-1797年);Harmony Garden by J. D. Schmidt
漢寶德喜歡的袁枚話語:「得其道,進,未必為非;失其道,退,未必為是。」 ( 漢寶德的《寫意人間》 黃健敏主編,…
留言
林義正 任何行動均無不悅,以其隨時而行也…
管理

漢寶德喜歡的袁枚話語:「得其道,進,未必為非;失其道,退,未必為是。」
(漢寶德的《寫意人間》黃健敏主編,應該稱為第二版,台北:典藏,2018,頁16)
這本書,孫康宜有書評 (及漢譯):(12)介紹一部有關袁枚的漢學巨作:J·D·施米特,《隨園:袁枚的生平、文學思想與詩歌創作》,參考孫康宜《孫康宜自選集:古典文學的現代觀》上海譯文出版社,2013,頁194~202
Harmony Garden:The Life, Literary Criticism, and Poetry of Yuan Mei (1716-1798)"by J. D. Schmidt
HCBOOKS.BLOGSPOT.COM
漢寶德喜歡的袁枚話語:「得其道,進,未必為非;失其道,退,未必為是。」 ( 漢寶德的《寫意人間》 黃健敏主編,…

這兩天的漢清講堂,分別是Peter與我的20年回顧。真的,20年了。還好,可鳥瞰20年。
全祖望:解嘲姑漫語,好為訪羅浮。


跟人說謝謝的email、facebook、line等等,都要優先處理。
漢清講堂昨天、今天各有慶20周年的片子,都忘記在片末列致謝名單,或許這是大工程。


少年的眼神
1.快遞,按完鈴,快走離開。叫住。他念錯名字,所以我說沒這人。2樓,沒錯。想起,可能是我的。.....
2. 男女,個吸口咽,噴出......那樣年輕的.....


台灣桃園救iPhone.....
Trump兄說要徵10%稅,這是跟中共地方官員學的....
HCPLACE.BLOGSPOT.COM
美中贸易战仍在继续,美中两国领导人在本周末的阿根廷G20峰会期间能否达成解决贸易战的协议尚不明朗。但台湾的桃园市可能是这场贸易战中最大的“受益者”之一。 https://goo.gl/apVhNG # G20 # 桃园 # 美中贸易摩擦 ...




我今四十餘,從此終身閒。若以七十期,猶得三十年。
卷429_33 「游悟真寺詩(一百三十韻)」白居易  

我今年無意之間發現中共的出版品,將1911年寫的遊記,(民間日常)談土耳其1909年"新憲法",中共擅自改成""新建設",醒悟"(新)憲法"是中共禁忌。
"章立凡:文明国家必有迁徙自由,青年毛泽东也是北漂】......中国1954年宪法有这条规定,老毛不喜欢,于是很快用一套户籍制度架空了;1975年把迁徙自由从宪法中去除,至今没有恢复。....."

剛BBC報導,張家口化學廠爆炸......專家說,這種災害經常可見....



9月12日:漢清講堂做 "胡家瑜、 Niki Alsford《他者視線下的地方美感──大英博物館藏臺灣文物》"的新書發表會 (當時胡家瑜請病假,不克出席)和讀後感。(影片待編輯)。
11月27日在社交媒體之道胡家瑜老師已經過世了。她出版的書,大約有底下9本。

中國假貨多。沒人真研究馬克思,卻大賣膏藥:
HCNEW.BLOGSPOT.COM

為中共獻策
請先設馬克思主義經濟獎、社會學/主義獎,.....次設馬克思主義物理/化學/生物/醫學/漢學/毛澤東/達爾文 等大獎,將諾貝爾獎比下......
錢,不必省。貴黨黨員多巨富......



這本2005年的書An Alchemy of Mind: The Marvel and Mystery of the Brain,不知道是否重譯?
時報文化剛出版。
媚俗的書名《趣味、記憶與愛慾》
"吸著水煙時隱時現的那隻貓" (頁30),我查原書,找不到。
就問L. Carroll 專家張華兄:Alice 書中有水煙?
答曰:他弄亂了。吸水煙的是毛毛蟲。
HCBOOKS.BLOGSPOT.COM
這本2005年的書An Alchemy of Mind: The Marvel and Mystery of the Brain,不知道是否重譯? 時報文化剛出版。…
[Diane Ackerman]
---
Henry Miller 的文集,可在中國出版社找到。
今天注意到港版Taipei People封面有他的讚美。去Wikipedia 讀他的簡介,"80歲感言" On Turning Eighty 的摘句有趣。
Here in my opinion is the only imaginative prose-writer of the slightest value who has appeared among the English-speaking races for some years past. Even if that is objected to as an overstatement, it will probably be admitted that Miller is a writer out of the ordinary, worth more than a single glance; and after all, he is a completely negative, unconstructive, amoral writer, a mere Jonah, a passive acceptor of evil, a sort of Whitman among the corpses.[37]
HCBOOKS.BLOGSPOT.COM
Henry Miller 的文集,可在中國出版社找到。 今天注意到港版 Taipei People 封面有他的讚美 。去Wikipedia 讀他的簡介,"80歲感言" On Turning…


應該了解師生有多少相互了解.....
夏承燾(1900年2月10日-1986年5月11日),浙江溫州人,字瞿禪,別號瞿髯。別號夢栩生,室名月輪樓、天風閣、玉鄰堂、朝陽樓。中國現代詞學的開拓者和奠基人。
他的有已出版的詞學專著近30種,未結集論文百餘篇,待整理出版的著作尚有多種。其中《唐宋詞人年譜》、《唐宋詞論叢》、《姜白石詞編年箋校》等,都是有詞學以來少有的巨著。他還創作了大量詩詞,其代表作為《夏承燾詞集》、《天風閣詩集》,並寫了獨具特色的《天風閣學詞日記》。
最近讀幾篇琦君的文章(潘希珍(1917年-2006年)) ,對她訪談中的母校和師生之情不勝嚮往。
「之江大学的國文系是全國有名的。…….全世界四座風景最優美的大學之一。……..夏承燾對學生不僅是以言教、身教,更以日常生活教,可以說陪他散一次步、游一次名勝、訪一次朋友,就可得到不少啟發。這是現代教育沒有辦法做到的。」----夏祖麗編著《她們的世界‧琦君是散文家兼詞人˙》台北:純文學,1973,頁173-81
許多關於之江大學和國文系系朱生豪 (翻譯家,尤以翻譯莎士比亞作品著稱)等,都是目前維基百科欠缺的。
摘錄網友的整理:
1. 蔡英文三年調整基本工資每年 5%,但是前三任總統每年只調整 1%,而這樣的調整卻沒有影響台灣經濟,這是很厲害的事。台灣 20 年來 GDP 成長 90%,但是薪資只成長 25%。
2. 台灣政府稅收只佔 GDP 13%,但是中國有 45%,歐洲有 40%,沒錢怎麼做事。
3. 年輕人罵政府,不是只有台灣,全球都一樣。但是只有中國是全球化受益國。但是台灣企業賺的錢,都被拿去投資在中國。而企業獲利從過去占 GDP 30% 提升到 35%,所以當然大家覺得沒錢,因為都跑到股東和大陸去了。
精彩片段》汪浩:綠執政成功 人民無感?!癥結在…?【年代向錢看】


有人沾沾自喜沒去投票,成全旁觀學者的自我要求。
我說,投票很好玩,老少咸宜。這輩子沒幾多少機會可以學習、感動 (大排長龍,也可感動)。(60歲以上的人,切記。)
投票值回票價,不投可惜!我了解許多事情,真難忘。
(我們這一代,許多人立志打倒KMT;後輩應該更積極去開創)。


對2013.6的更新
WORD-WATCHER.BLOGSPOT.COM
It turns out Banksy isn’t the only one hanging up works by Banksy without permission. A Belgian court has shut down a Banksy exhibitio...

據說,天下只有該公司員工可自救
“Our opposition to Dragonfly is not about China: we object to technologies that aid the powerful in oppressing the vulnerable, wherever they may be.”
TECHNOLOGYREVIEW.COM
Google employees have joined Amnesty International in calling for the company to cancel “Project Dragonfly,” an initiative to create a censored search engine for Chin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