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4日 星期六

0713 2018 五



等吉士蛋寶時,去買自由時報:內閣改組.......

過手/過眼的書,可能近2萬本。
前幾天,颱風來台前,將漢先生的二十多本書/期刊,拿出去曬。後來,忙於他事,它們已經"風吹雨打"。
每個Google slides 檔案,都有其故事。
漢清講堂近4年,約得230片,有些是"搶救書籍"的,因為分散前,該作些告別。
"徐志摩《一本沒有顏色的書》;朱自清在歐洲、倫敦 1931-32":徐的,是今天加的;朱的,是幾年前做的40張,還不滿意,所以都無法發表。
YOUTUBE.COM
川端康成戰前的作品與戰後有著顯著的不同, 梅原猛指出了戰後川端康成身心的轉變。…

高鐵南下,途中到書店買三本三五折的書。



原先的備書
Joseph Fourier was a mathematician who worked under the command of Napoleon Bonaparte and, without the slightest intention, left behind him the mathematical tools that several decades after his death would revolutionize medicine and communication technologies. This is his story:
BBVAOPENMIND.COM
Joseph Fourier left us 250 years ago the mathematical tools that many years later would revolutionize medicine and communication technologies.




(德國之聲中文網)《法蘭克福匯報》題為"永遠不要說台灣"(Sag niemals Taiwan!)的文章寫道:
"台灣的國球不是足球而是棒球,至少對蘋果來說有好處。因為過去數週,世界杯足球賽比賽期間,世界各地的手機屏幕上都閃爍著各參賽國國旗的Emoji表情符號,無論是再小的國家。蘋果用戶想用iPhone發送巴拿馬棋盤式的旗幟作為短信、或者冰島十字的旗幟作為推特,都沒問題。倘若台灣也參加了俄羅斯主辦的賽事,那蘋果總部可能收到大量Apps崩潰的抱怨。"
文章寫道:"2017年初,蘋果看來給中國幫了一個小忙,在中國的設備上消除了台灣旗幟作為Emoji表情符號。中國將台灣視為一個分離省份。蘋果的手機和平板電腦在中國組裝,對中國政府予以溫和的附和是符合其經濟利益的,--單單過去兩個業務季度,該企業在那裡就有超過300億美元的營業額。要理解蘋果作出的審查幫助,可在任何一台蘋果設備上將設置裡的地區改成中國,然後看一眼手機Emoji表情符號的列表。原本位於塔吉克斯坦斯坦和坦桑尼亞之間的那個東亞太平洋島嶼的旗幟,如今沒有了。如果還是嘗試顯示該Emoji,比如事先向自己發送一個,那麼所顯示的是一個打叉的小框。"
----
約 10,900,000 件 (0.40 秒)
Apple bug crashed iPhones when you wrote 'Taiwan' - Engadget
Apple Accused of Censoring Taiwan's Flag in China
Apple fixes iPhone crash bug whenever Taiwan was mentioned | ZDNet

劉曉波逝世週年全世界各地追悼
中國釋放劉霞兩天后就是劉曉波逝世週年。美國國會議員出席紀念會,德國將在柏林舉辦追思會。香港舉辦大型公開追悼活動,台灣也替劉曉波雕像揭幕。




虎尾洪敦杰醫師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微笑中、站立和室內


2018.7.13 洪醫師指著車外台中的藍天旁的汙染。說起上月在舊金山的汙染,相對於西雅圖與日本的標準.......
****
Blue-sky thinking is the activity of trying to find completely new ideas.
既成概念にとらわれない独創的発想
“If you have an opportunity to walk around a sculpture, it’s a very different experience to walking past a piece of sculpture in a gallery.”
Discover how Yorkshire Sculpture Park came about in this BBC Arts article.
BBC.CO.UK

BBC Arts - Blue-sky thinking: How Yorkshire Sculpture Park broke the mould - BBC Arts
Celebrating 40 years of Britain's first sculpture park

沒有留言: